20219

湖北

说在前面

如果一年中只能选择一次出行,那我一定会选择在春天,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春天是可以穿美衣的季节,春天也是万物向上的季节,关于武汉,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外面的世界,却常常因为自己的懒惰错过外面的世界,不想做攻略,不想在劳累中度过出行假期,提起春日里的武汉,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樱花,假期只有三天时间,去武汉不需要做过多攻略,无论去看什么去吃什么都不会担心踩雷,武汉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值得吃的美食也太多了

关于交通

【往返交通】

南宁飞武汉的机票很便宜,即使是临时买打折后也很划算,四五百块钱就能搞定,提前预定的话应该会更优惠

【市区交通】

武汉的市区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公交或是共享单车,不过这次我和朋友选择了租车自驾,本来在武汉呆的时间就不长,自驾也能更方便省时些,落地自驾真的是懒癌患者的福音了,出发前在一嗨租车官网订了车子,机场附近就能取车,我原以为租一天车得好几百,其实没那么贵,普通车型人均每天几十块钱,比打车贵了些,但性价比高,如果是家庭出游或者是几个朋友一起出来玩,租车自驾还是蛮不错的,取到的车子也很干净,整体体验很不错

关于住宿

最近几次住宿都是选的连锁酒店,没住过民宿,怕不是很正规,快捷酒店在性价比方面比较高,可供选择的种类、位置也很多,如果不自驾就选距离地铁口近的,交通便捷很重要,我们这次住在江汉步行街附近,这边逛街很方便

关于行程

第一天:黄鹤楼-红楼-昙华林-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江汉路步行街

第二天:粮道街-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

第三天:黎黄陂路-古德寺-晴川阁-汉阳造

黄鹤楼

第一次租车,整个租车过程比之前想象的还要便捷,在一嗨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检查了车况,很快的办理好了租车手续。取完车后就直接前往黄鹤楼了,省去了去酒店放行李的周折。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黄鹤楼是武汉的地标建筑,虽然现在我们看到的黄鹤楼是后来才修建的,但也保留了它特有的情怀,学生时期学过的诗词和课文里好几处都提到过黄鹤楼,有人说黄鹤楼没什么好看的,而我觉得黄鹤楼正是武汉这座城市的文化所在

春日武汉,不止是为赏樱而来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楼共有五层,可供游客参观的只有四层,站在四楼的观景台上能看到长江大桥和城区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

红楼

红楼其实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楼的主体是红色的,也称“红楼”,这个地方我们没进去参观,对这种纪念馆不是很感兴趣,加上时间紧张,在门口拍照打卡就去下一个地方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红色教育基地,无需买门票,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可以来此参观,这离黄鹤楼不是很远

昙华林

春日武汉,不止是为赏樱而来

昙华林是一条文艺小清新的商业街,也是武汉的网红拍照地点,街上基本都是精品店和美食小店,每一家装修的都很有特色,店里有很多小饰品、复古风的小物件

随便一家店拍出来都挺文艺的,虽然逛了一路也没买什么东西,不过还是很推荐来,街道不长,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就能逛完

户部巷

春日武汉,不止是为赏樱而来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小吃街,武汉的小吃街就是户部巷啦,户部巷离昙华林不远,这两个地方连一起逛比较合适

西安本地人不会去回民街,武汉本地人不会去户部巷”,尽管这些小吃街都是专为游客准备的,但这里确实是适合游客逛吃的地方,一是吃的东西比较集中,二是这里也确实有味道不错的东西,武汉热干面的老品牌“蔡林记”在户部巷也有分店,价钱还挺便宜

武汉长江大桥

春日武汉,不止是为赏樱而来

来了武汉之后才知道长江大桥不仅通车,下面还能通高铁,大桥是可以上去参观的,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在江边远远观望就行了,这边的码头还能坐游轮,傍晚在江边吹吹风暖风,让人很舒服

江汉路步行街

如果要逛街购物,最佳去处就是江汉步行街,步行街比我想象中大太多,购物商场、美食街,走一半就没力气再走下去了

粮道街

来武汉怎能不体验本地人的“过早”,武汉的早餐很丰富,想要过早比较推荐来粮道街,这片是老城区,卖的也都是很接地气的早餐,我们到这才七点多,天天红油赵师傅的门口已经排起队,油饼包烧卖是他家的招牌,炸的油饼早上吃有些油腻,第一次吃,感觉挺好吃的,他家真的是靠实力火起来的

武汉大学

春日武汉,不止是为赏樱而来

过早完毕后来武汉大学,樱花开放期间需要预约门票,非樱花期无需门票,我们来的这天不是节假日,人流量也特别多

校园里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樱花,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樱花大道,这也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

武大校园很大,来这里别光顾着看樱花,其他地方也很美,比如武大的宿舍楼,真是实名羡慕了

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不仅仅是条步行街,还汇集了各国风情街,不管是住宿、购物还是娱乐都能被满足,光谷步行街一定要晚上来,这边的夜景很炫

黎黄陂路

在武汉的最后一天,今天早早就来到黎黄陂路,这里是汉口的老城区,也是过早的好去处,和粮道街不同的是,这边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更适合拍照

古德寺

古德寺是临时才决定要参观的景点,古德寺始建于光绪时期,后来经过两次修整才得以保存下来,这里不同于普通的寺庙,它的建筑融合了欧洲和亚洲宗教的建筑特色,光是来看建筑的话也能让人一饱眼福

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晴川阁和黄鹤楼一样,都是武汉的文化底蕴所在,同时,晴川阁也是赏樱的好去处,武汉赏樱不仅有武大

汉阳造

春日武汉,不止是为赏樱而来

最后一站汉阳造,汉阳造是武汉的艺术区,它的前身是废旧的工业厂房,工业与艺术的结合产生的就是创意,现在很多城市都有这种艺术街区,像重庆的二厂,像成都的东郊记忆,不管是纯参观还是想拍照,汉阳造都不会让你失望

写在最后

武汉不仅有樱花,还有美食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为赏樱,我依然会再次选择来武汉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