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尽管知道一些事情,但也是自己想想,也不好去说他们,必经我是在求他们帮忙。

我装满了保温瓶的水,也泡了一包方便面,吃完早餐我便离开检查站继续赶路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第二天的下午到了一个盘山公路,海拨直线上升,看到这个盘山公路我有点心凉,好长的盘山公路啊!起码有十几公里,在当地遇见一个彝族小伙,人很好,找村民帮我烧了一壶开水装满了我的保温瓶,还帮我找了一辆摩托车把我拉到与盐源县交界的垭口,那里又有一个木里疫情检查站,说好的二百元,那个彝族的摩托车司机又多向我要了一百元,没有办法,知道被摩托车佬宰了,为了能尽快到盐源县城,三百就三百吧!

我背着包迈步向检查站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我观察到有一个警察站在检查站最高点的垭口一直看着我足足有十几分钟,我心想肯定会被他拦下来盘问和检查了。可是,当我走近他身边时他并没有拦住我,他身边还有十几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布置检查站。我就近距离从他身边走过。他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情况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

终于离开了木里藏族自治县城区域范围了,到了盐源的中心村了,我与那个热心的彝族小伙加了微信并保持了微信联系。他告诉我,到了盐源中心村那里应该可以搭到车,可是我依旧招手拦车还是没有效果。我要求他帮我找一辆小车送我去盐源县城,此地我还离盐源县城有34公里。他帮我找了一辆他表叔的车,有点亲戚关系。说好了,是400块钱到盐源县城,我同意了。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上车后,他亲戚说要绕一段3公里多的山路,否则出不去,当地各乡镇在关键路上都设了关卡,出去了就很难回来,特别是不准拉外地人出去,否则抓住要拘留。又是这样的规定。好在他亲戚是当地人熟悉山路,成功绕开了检查站把我送到了盐源县城,这个晚上我在宾馆住下了。第二天是元宵节,我又多住了一晚以作修整

白天闲着无聊找出我应急包的口罩去盐源县城逛了逛。

同样整个县城找不到吃的。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盐源县到西昌的客运班车也停了,黑车也不敢去了,被抓住罚款二万元。我经过思考,通过手机找到了当地一个生活类的服务APP网站,在上面发了一个拼车的信息,果真有效,当天晚上就接到了电话。二百元顺风车费去西昌

第二天车主如约而至,约好在某红绿灯泸沽湖大道相见。

经聊他是大凉山某乡镇老师,要送儿子去西昌,顺便带一个客去西昌赚点油费,盐源县到西昌一百一公里左右,要价二百元算是最良好的价格了,主要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百年一遇的大疫情的情况下,能搭上这样的顺风车也是我的运气了。尽管有的费用很高也是忍忍了。只要能到西昌一切都好办了。

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到了西昌就有火车到昆明或成都了,无论选择那条线路回程都比困在大凉山要强。到12306官方网站去购买西昌到昆明的火车票,结果没有想到的是该线路火车也停运了。

经过思考,试着搜索了西昌到攀枝花,攀枝花到昆明的火车票,既然成功了。网上显示从西昌有到攀枝花的普通火车,从攀枝花南站有到昆明的高铁,值得说明的是,攀枝花到昆明的高铁而已是202019日才通车的,真的是天无绝人之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