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长在杭州

死在柳州

葬在邙山

这就是国人对邙山的认知;邙山位于黄河南岸,东至郑州黄河游览区西至洛阳小浪底,这里埋葬着众多汉、唐历代帝王,是帝王认知的风水宝地

邙山属于土山,传说后羿射日徒步到此地,因鞋中灰尘较多,把鞋中灰尘倒在这里,形成近百公里土丘

今日我们一行四人,由嵩山大神领队,紫苏、苹果和我,在家被关27天后,在次回到我们深爱的户外路上,徒步溜腿;虽说今日天气能见度不是特别好,但还是一样特别的高兴,就是土丘山也能让我兴奋起来,我们此行走邙山大环线,全程14公里

冬日的山野中万物凋零,显然看不出来任何景色可言

田野中散布中很多野菜,荠菜就是最美味的哪一种,我们的紫苏美女挖了两大包荠菜

在徒步的路上碰见两头高大威猛的马匹,因此处距离黄河游览区特别近,此马匹应该属于服务于游客拍照的马匹

从一个山头走到另外一个山头,碰见了3辆摩友在此处撒欢,邙山属于中老年人溜腿线,但此地也是越野摩友的天堂,更是郑州骑友越野的圣地;

我们在核桃林中穿梭徒步,一路之上碰见好几只松鼠和很多只野山鸡,这里显然就是动物鸟类的天堂

这里是黄河中下游的分界处,前方不远处就是当年项羽与刘邦在鸿沟处拉锯战;下面就是桃花峪滑雪场和桃花峪黄河大桥,我们的习***就来过此地考察访问过,重温毛***当年来到黄河考察之地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北方的冬天,一种萧瑟之美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2-20 21:22 ...

黄土地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死葬北邙,指的是洛阳邙山,不是郑州的邙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