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父子团(2),欧洲行之希腊,D4,2019/07/21,阿姆菲克利亚——特里卡拉

希腊的小镇晚上热闹,睡得很晚,入乡随俗,睡晚了起得也晚,9点半才出发。

昨天比原计划差了近40公里路,达到目的地今天有150多公里,起来25公里休息时,同张爸商量了下,由于今天的旅店不能退订,我们只能今天到达特里卡拉,今天骑到拉米亚就坐火车去特里卡拉。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两小朋友听说坐火车可高兴了,嚷嚷着找最近的火车站直接坐火车,地图上收到最近的火车站6公里。

到达火车站一脸蒙圈,就一幢房子还是关着门的,站台上也是空荡荡的,整个车站除了我们就没人了。外墙上贴着一张时刻表,可除了时间外啥也看不懂。此时的我们严重怀疑这个火车站已经停用了。

车站方圆几百米内都没有人家,我出去500多米才看到一栋房子有人,问了火车的状况,告诉我到特里卡拉没有直达车,这里可以坐车到终点站转车,特别指明了方向,不要坐反。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一个小时后,火车来了,只有三节车厢,我们上的是最前面一节,司机过来售票,每人4欧元。我看了看中间一节车厢和我们车厢,就我们4个乘客,最后一节车厢不知道有没有人。

四十分钟后到达终点,下车。

这个地方也不知叫什么名字,离拉米亚市有十多公里。购票时告知到特里卡拉还需转一部车,但可以直接买联票。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这个站点呆了近4个小时,我们的火车才缓缓而来,自行车是单独放在行李车厢,和坐位不在一起。

火车向佐莫科斯市方向开去,不到四十分钟后在离佐莫科斯市区有二十公里左右在一个车站停下客,我想我们应该在佐莫科斯市区的车站转车,还在车厢里安然坐着,然而很快就有列车员到车厢找到我们,说我们到站了,赶快下车。出了车厢,自行车已被工作人员放到站台上了。

由于是联票,没有出站,直接到了我们的站台。这个班次是始发站,火车停的时间较长,等待时间我在车下抽烟,张爸不抽也下来陪我,前面车厢门口一对夫妇带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见我抽烟就让两个小孩向我伸手,我们也不知道是要什么,这对夫妇就比划着香烟的手势,我没给,国外给未成年人香烟是犯法的,谁知他们是不是准备碰瓷。两小孩又将手伸向张爸,说“Money”,张爸就将身上仅有的两个硬币给了他们 (我们的钱都放在我身上,统一支配),其中一欧元给了大点的男孩,50分给了小女孩,谁知小女孩见她拿到的比哥哥少,满脸不开心就跑回到父母身边,地上一躺,开始滚着哭叫,这位妈妈又过了让我们在给点钱给孩子,张爸已经没钱了,看向我想让我给一点,我拒绝了,对张爸说,这父母的教育已经出问题了,不能再支持这种行为,然后我们回到车厢,随她哭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这趟车自行车又可以放在车厢里随身带了,五十分钟后到达特里卡拉。

到达旅店时我的车胎又爆了,每次国外骑行都要爆胎。

特里卡拉在希腊也是一个重要的旅游城市,希腊著名景点天空之城“梅黛奥拉"就在不远的卡兰巴卡小镇。
父子团(2),欧洲行之希腊,D5,2019/07/22,特里卡拉——卡兰巴卡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卡兰巴卡离特利卡拉只有20公里,希腊著名的景点号称“天空之城”的梅黛奥拉就位于卡兰巴卡。由于距离很近,游客可以选择住在特里卡拉或卡兰巴卡,特里卡拉是城市,住宿购物等方便,卡拉巴卡只是一个小镇,胜在距离。

1000多年前,东正教的修道士们在这片特殊地形的悬崖峭壁上,看起来或许是最完美的地点来建立与世无争的修道院,不被世俗打扰,逐渐形成了现今的梅黛奥拉,是希腊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之一。

在卡兰巴卡镇上,就可以看到建在悬崖顶上的修道院,一座座巨石独自成峰,风光独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从悬崖这边是上不去参观的,镇上有公交和出租可乘坐到后山上去,我们选择做公交,当然得花些等待时间。

梅黛奥拉目前保存的最完整的有六大修道院,都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
大巴可直接到达最大的修道院--大迈泰奥拉修道院,这是梅黛奥拉最大最古老的修道院,里面的博物馆藏品丰富珍贵,值得一观。
六大修道院进去参观都需要门票,价格都为3欧,大迈泰奥拉关门较早,四点就清场,我们到达较晚,参观时间不多,就没进去参观。

看着这些悬崖峭壁都有点头晕,不敢靠太近。但还是有胆大的到边上去拍照。

瓦尔拉姆修道院,是第二大的修道院,位于最大的迈特奥拉下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瓦尔拉姆修道院是此次我们唯一进去参观的修道院,先绕过一块巨石后过一个木桥才能上去参观。

瓦尔拉姆修道院的庭院视觉很好,看到的景色叹为观止。

里面的壁画精美,储藏文物也多。

修道院的升降设备,以前用这个设备将物资吊上悬崖顶。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从下面看瓦尔拉姆修道院也很壮观。

下面是卡兰巴卡小镇。

罗萨诺圣修道院的地势虽然比较低一些,但建筑完全利用了悬崖的最大使用面积。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罗萨诺圣修道院的后面是圣史蒂芬诺斯修道院,这是这里最容易到达的修道院,到达山顶后过小桥就到了,不需要爬楼梯。

圣尼古拉奥斯修道院是离卡兰巴卡最近的修道院。

圣三一修道院是六大修道院中名气最大的,除了它矗立的岩石和其他岩石距离很远,没有桥梁只能攀登而上外,更主要的是作为007电影《最高机密》的最终场景而广为人知,不过想上去参观还需要一定的体力。更多的游客和我们一样,只是远观,没有亲临。

父子团(2),欧洲行之希腊,D6,2019/07/23,卡兰巴卡——Neochori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整理好行李,9点半出发。

原路返回特里卡拉,不用回到市区,改变方向。

宁静的村庄,几乎没有什么人。路边的水井修得比较有特色。

骑了45公里的平路,虽然天比较热,大家看起来还比较轻松。

进入山路,体力开始下降,休息时间多了。沿途很少有人家,还好有山泉水可以补充。

半山腰上的村庄,红色房顶让人眼前一亮。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山上的野李子,酸酸甜甜。没有商店买水,就靠山泉和这些果子补充水分。

一路爬坡终于看到希望,到达湖边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中间还是的休息。

爬了二十多公里的长坡,早已饥肠辘辘,在先吃饭和先到旅店的选择中意见高度统一,填肚子才是大事。

到旅店海拔还要上升100多米,后面几乎全推上去,路上两小朋友抱怨为什么不订下面的旅店,知道看了房间后,纷纷表示刚才的推车很值得。

父子团(2),欧洲行之希腊,D7,2019/07/24,Neochori——Fragkista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Neochori小镇算是个休息度假区,边上的湖风光不错。

旅店的院子里还停了两辆摩托,主人从17年开始摩托环球旅行。

在我有限的认知中,一直以为希腊的山脉不会超过1000米,所以做攻略时将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是120公里,以为从Neochori过后就是一路下坡直达海边。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谁知出门没多久就开始推车了,而且也来越不知要爬多高才到顶。

半山腰的小教堂,附近没看到人家,不知为何不建在村庄附近。

坡度小的时候就骑一段,全靠推车就变成徒步了。

继续推车,虽然较累,但风光极好。

继续推车向上。

当看到镜头对准他们时,两小朋友总要骑行一段来展示自己,其实他们不知道推车的镜头更多。

一路骑骑推推,速度很慢。

爬了25公里左右,总算到达坡顶,海拔到1650米,视野开阔,大家轻松起来,不过看到对面的群山,后面又是艰难的路。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山顶上还有一个小教堂,实在搞不懂修建在这地方有何意义,两边的路上十公里内都没看到有村庄或人家。

开始下山,十多公里后才见到小村庄,十几户人家,又是一个小教堂。还好有个小店,吃点面包饮料补充体力。

本以为下坡超爽,然而小村庄过后的路不但很烂,弯道还又多又急,刹车捏得手发麻。

到达坡底海拔下降到400米。

又开始上坡了,路面时好时坏,离最近的有住宿的小镇Fragkista还有近十五公里左右,以为要骑夜路时拦到一部车带我们到旅店,到达时太阳已落山。离早上出发的地方才70多公里。
父子团(2),欧洲行之希腊,D8,2019/07/25,Fragkista——帕特雷

从Fragkista出来12公里,虽然有些上下坡,但好在起伏不大。

然后一个10公里左右的下坡,到达一个湖边。

湖边的小店休息时,小张同学突然想起手机忘在前面的亭子里,于是返回去拿。
过来半小时,小张同学还没返回,我和张爸担心起来,刚才那个亭子离我们也就两公里多点,这点时间应该回来了,张爸说这小子不会跑下湖去游泳吧,最后还是决定让张爸回去看看。

单车相伴,带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又过了二十多分钟,父子俩还没回来,打电话给张爸,他的手机没信号。我坐不住了,告诉儿子不要乱跑,我自己回到刚才那个亭子这里,还是没有见到他们两人,往下面看去,湖边躺着一辆废弃的小车,应该是车祸掉下去的,心不由得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