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Denis Urubko宣布告别8000米山峰攀登生涯

作者:Stefan Nestler

Denis Urubko在布洛阿特峰

“这已经足够了!”本周一,Denis Urubko发表的这番言论,不仅仅意味着他这次布落阿特峰冬季探险失败,也意味着他8000米山峰攀登职业生涯的结束,虽然当时并没有清楚表明。但随后,这一决定逐渐渗透到他的社交网络中:这位46岁的登山员告别了20年的登山探险生涯。Denis昨天向西班牙网站desnivel.com证实:“我计划停止冒险的登山活动,不管在任何一座山峰上。”并表示“我想在山上悠闲散步或者进行运动攀登,”这一活动很可能主要和他的搭档,西班牙登山者Maria “Pipi” Cardell一起进行。
Denis Urubko是一位拥有波兰护照的俄罗斯硬汉,曾22次登顶8000米山峰,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夏天,当时他独自攀登了迦舒布鲁姆II峰的一条新路线。
受到莱茵霍尔德·梅斯纳尔的启发

Denis Urubko在迦舒布鲁姆 II峰顶峰(2019年7月)

小时候,他的父亲带他上山打猎,Denis Urubko对高山的热情就被唤醒了。随后,当他开始阅读登山杂志时,他的登山热情才真正被点燃。杂志中报道了莱茵霍尔德·梅斯纳尔独攀南迦帕尔巴特峰和两名哈萨克人在道拉吉里峰开辟新路线的故事。“从那时起,我才发现登山是我未来要信仰的‘上帝’。”Denis Urubko在2010年接受采访时说。
两座8000米山峰的首次冬季登顶

布峰独攀尝试中

他想靠近高山,因此这位在俄罗斯萨哈林岛长大的少年19岁时就移居哈萨克斯坦。尽管他当时仍是俄罗斯公民,但他加入了哈萨克斯坦军队,因为他们在那里有一个登山运动队。Denis曾在天山山脉上竭尽所能地攀登,即使在冬天也是如此,一切只是为了梦想中的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的探险而做足训练。 2000年,Denis登顶了珠峰,在接下来的9年中,剩下的13座8000米山峰也一一登顶,并且全部都没有使用瓶装氧气。他有时是在自己开辟的新路线上,有时是独攀,比如洛子峰Denis甚至还完成了马卡鲁峰和迦舒布鲁姆II峰这两座8000米山峰的首次冬季登顶。
冰镐奖:卓奥友峰的新路线

丹尼斯(左)2011年与西蒙妮·莫罗一起在迦舒布鲁姆II峰进行首次冬季探险

2010年,Denis Urubko和Boris Dedeshko被授予了素有“登山界奥斯卡”之称的金冰镐奖。在这的前一年,他们通过一条艰巨的新路线登顶了尼泊尔8000米山峰卓奥友峰的南壁。 Denis Urubko说:“那是我一生中最危险的攀登:雪崩,恶劣的天气、糟糕的境况。现在有时我晚上醒来,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然后我会感到心慌,无法再次入睡。
攀登是一种艺术形式
攀登对Urubko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很多年前,我用手表演。对我而言,艺术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会怯场、去表达自我、去冒险。它释放出攀登危险路线的肾上腺素并保持生存之道。” 他寻求探险,但他也在山间找到了自由。“在这里,我可以用手和意志来改变情况。”但现在是时候进行新的探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