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D79 D80(11月23日、11月24日) 林芝市—工布江达(行程5天

22日休息的时候已经把需要补给的物资都备好了,还去京东快递拿了买的自热火锅,这次自热火锅买了挺多的,车有点小不好带啊。本打算23日再休整一天,24日出发,因为11月24日是女友的生日,想好好过个生日。但考虑到气温和时间的原因,担心后面温度过低,还是决定23号出发。

23号中午十一点半退了房开始打包行李,没有拍照片,这次物资装满了小车,还备了很多饮料和水。林芝市的下一个补给站是百巴镇,距离林芝大概64公里。中午吃了饭出发,首先要去市中心买蛋糕和大饼。今晚过了零点就是女友生日了,蛋糕放不了很久。希望能坚持到晚上露营。林芝市区还是蛮大的,出市区就用了2个小时,顺着河谷一直向上游走,一路缓上坡基本不累。海拔不高,温度暖和,所以今天走到晚上七点半才开始找营地。日落以后风力比较大,挡风的营地一直找不到,此时已经晚上八点多,最后在一条废弃的柏油路上露营,找不到更好的了。营地不太满意,但地势高于新修马路比较安全。

晚上九点搭完帐篷气温持续走低,两人进帐后默契的盯着小火锅,实在是太饿了,今晚要吃好点,吃两个小火锅,然后就过生日。这里再夸一下自嗨锅的自热火锅,味道和口感都不错,我们每次都会多放一个火锅宽粉,可以煮的很熟。只是火锅的价格一直在涨,这个品牌刚出来时还没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那时在淘宝、京东搞了很多次活动,最低时只要9块9,哈哈。现在嘛,知名度已经很厉害了,价格也翻了近四倍。吃饱喝足快十点了,女友说吃蛋糕吧,不然等零点以后还要很久,于是火锅纸盒包装做了个生日帽子,就开始唱生日歌了,生日就提前过了。蛋糕买的比较小,只够两个人吃,我个人不喜欢吃蛋糕,一般只吃几口。这个生日蛮特别的,虽然没有大餐,没有大蛋糕,一天下来还累成狗,但却是女友记忆里最快乐的一个生日,她说的!哈哈。感谢女友的陪伴,这次旅行我们都收获满满。对于这种旅行没有高大上的感慨,在路上强烈的感觉自己是活着的,天虽高地虽大我虽尘埃,但没有任风飘摇,明天美极了。

今天没有拍什么照片,晚上在帐篷里拍了几张生日照,小蛋糕只有一根蜡烛,还是老板送的,哈哈,感谢老板。路上很多有意思的场景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有些遗憾,没想过会写游记。

今晚营地(24号早上拍摄)

11月24号,今天风景特别美。路过多部特大桥,这里有一个特别漂亮的人工湖,地图上是没有标示的。因为修建了水利大坝形成的湖,这个湖还挺大的。选了一些比较漂亮的照片,湖水碧蓝,加上今天天气好,这片景也是行程中独一份儿了,只是要注意安全,这里有几个急弯,也经常会有车辆停下来拍照。湖的上游就是更章门巴民族乡,可以吃饭,购物,乡比较大,平时旅游的也会比较多。同时也受拉林高速的影响,人流量会比之前少一些。在乡上吃的饱饱的,这次饭菜是拍了照片的,美味。吃饱喝足在路边晒脚休息,这个乡适合短期住一段时间,才能深入细品这片景。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24号早上十点左右出发,看起来我有点老,皮肤干燥,满脸褶子,像个中年人,哈哈,老了老了。头巾还是有必要的,只是喘气困难。

早上起来温度很低,没有刷牙洗脸。中午路过一条小溪,清澈干净,赶快洗漱。

湖水非常清澈,可以沿着旧318废弃的路下到湖边。

拉林高速穿湖而过

湖底碎石

自拍了很久

远处可以看到大坝

出发去乡上吃饭,这时太阳很烈。

下午三点乡上吃饭,为数不多的美食照。一般情况下吃饭时是最饿最累的时候,所以很少拍照,只顾着吃吃喝喝。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吃完在乡上晒脚,迪卡侬的鞋子有些捂脚,当然价格摆在这里,我们不怎么讲究鞋子。迪卡侬其它产品是不错的。

今晚营地(25号早上拍摄),在落叶上面露营,第二天帐布好收拾。

• old_song 我用谷歌卫星地图看了半天,在地图上找你俩的自拍点。。…………^o^ 真的好美。。真心祝福小两个。。 2020-8-11 10:59
哈哈,终于更新了
小向往/love 发表于 2020-7-14 00:01 哈哈,终于更新了

这段时间会更新完的。
阎枭之北 发表于 2020-7-13 18:33 [D79 D80(11月23日、11月24日) 林芝市—工布江达(行 ...

美丽的姑娘天天快乐!

D81(11月25日) 林芝市—工布江达(行程5天

今天晚上在秀巴千年古堡群附近的路边露营,日落以后走了很久才找到的营地。搭帐篷时一直有听到附近有多条狗在狂叫,听声音这个狗群是在移动的。果然凌晨三点多我被狗吵醒了,听上去狗群从很远的地方直接奔着我们这边来了,叫声由远及近,有点诡异。我们的营地距离路边还有一路距离,比较大的可能是凌晨徒步的藏民被狗群发现,然后跑过来的。最后有四五条狗包围了帐篷,一直狂叫。然后女友也被吵醒了,我告诉她不要发出声音,狗叫声浑厚震耳,当中应该有两三条藏獒。这时尽量避免刺激狗,不然帐篷可经不住它们撕咬。有惊无险,狗群围着帐篷叫了五分钟左右就走了。
  我想这种狗群肯定是有人喂养的,放这么多狗出来有一定危险性,大家来来往往都要注意。我们路上遇到多次没有被拴的狗和狗群,有的攻击性很强,主人也没有意愿关起来。大家多注意吧。我的一点经验,伸手可触及的位置一定要备一些防护工具,可以是铁棍、登山杖、板凳等物品。如果不是大型藏獒,一般的狗向你冲过来的时候不要慌,不要跑,手上抄起家伙正对着它,随时准备把狗打倒在地。一般的狗看到你手上有东西又神情淡定,它也就中途折返或者站着不动冲你吼叫,这个时候大胆一点直接冲过去,多数情况下狗就跑了。切记不要背对着或侧对着狗,这种情况下狗攻击你的概率很高,一旦形成对势,随后就可以慢慢后撤了。其实我个人比较烦这种不负责的狗主人,能看出来很多都不是流浪狗,这种荒郊野外的狗没人喂食,狗不太可能存活。所以为了自身安全,尽量远离狗,不要去招惹它们。当它们主动攻击你时也不要畏惧,其实我们多数情况下遇到狗冲过来,我都是直接抄起折叠板凳向狗冲去的,多数狗都会没了气势,然后跑开,藏獒就尽量不要这样了,危险性比较大,能远离就远离。

天气很好

林芝到工布江达的路都比较好走,没有太大的坡度,多数是平路。两旁耕地偏多,适合露营的地方不多。

下午六点左右,夕阳西下,这个时候温度刚好,适合多赶些路。

自拍了很多张

今晚营地(26日补拍)

阎枭之北 发表于 2020-4-6 22:23 [D55 D56 D57 (10月30日、10月31日、11月1日) 八宿县—然乌镇([color=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与执着,也许别人是不理解的,,同甘苦,共进退,很多幸福瞬间,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先点个赞,在越来越商业化、快餐化的今天,找到一个愿意陪你走天涯的人的确不容易,不忘初心,行走在路上
阎枭之北 发表于 2020-3-3 12:12 [D6 (9月11日)  洱源县—剑川县(行程2天)[ ...

给你俩点赞!

D82 D83 (11月26日、11月27日) 林芝市—工布江达(行程5天

距离工布江达县已经不远了,预计明天晚上可以到县城,会在县城休整一晚。早上出发以后行程1小时就到了巴河镇。之前镇里布局是一字型,小小的,规模也不大。现在新建了很多房屋和商铺,大部分已经竣工。镇的规模扩大了很多,但是饭店和商店基本都在旧区这边,值得注意的是吃饭尽量拐进镇上中心街道那边吃。G318路边的饭店价格要贵很多,我们问了好几家饭店,都要比镇中心饭店贵。这个镇比较热闹,现在是淡季,在这里吃饭的旅游团还挺多,我们吃饭的功夫前后就有三个团来饭店。

27日下午五点左右开始找营地,结果一路都是傍山路,左侧是河谷和小崖壁,右侧是山体。天黑以后仍在赶路,晚上九点多到达县城入口附近才勉强找到一块小的空地。今晚露营,晚上太累也没有吃东西,收拾好就睡下了,明天晚点起。28日十点半收拾好东西在县里慢慢悠悠闲逛,吃过午饭,备了物资才去宾馆休息。要注意一点,现在虽然是淡季,可县里的住宿都很贵。我们问了很多家,普通标间都在150元左右,环境还都一般。旺季来的朋友记得提前几天网上订房。

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早上收拾东西时拍了几张照片,大部分的装备都在图中,被子体积比较大。这个时候推车的实心轮胎已经磨平了,推起来比之前费力一些。

打包

图中远处就是巴河镇,坐落在山脚下。林拉高速在这里有枢纽,可以上下高速。

镇上转经

今晚营地(27日早上拍摄),今晚也是赶路比较晚,空地很少。路上有森林巡视的工作人员,在到处检查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