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疫情期间街道和进村小路都封闭,骑行人在无人的大道山中穿过

棋盘山位于沈阳市东北部,东邻抚顺,西至农业高新区,南至浑河,北接铁岭,棋盘山属长白山系哈达岭余脉,处于辽东低山丘陵地带向西延伸地段,距沈阳市中心约32千米。一年四季春天的绿、夏天的景、秋天的枫、冬天的雪让这里的风景独树一帜,也因为举办了国际女子世界象棋冠军争夺赛而闻名国内外。据传说,古时曾有黑白二龙在此山常住,故此山旧称为“龙山”。因年代久远,现如今“龙山”一名,已经很少使用,知道此名称的人,也就更少。

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是沈阳最大的自然风景区,全区规划占地面积203平方公里,其中景区面积142平方公里,副城城区面积61平方公里,是自然山水林木为主体,集森林生态旅游冰雪旅游、风光旅游、度假旅游、名胜古迹旅游、融棋牌竞技、科普知识、商贸购物、文体娱乐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我们抚顺距离棋盘山骑行也就是20公里左右吧,每年每月都骑行去很多次吧,周围有几个景点对我们骑行人是有吸引力的。

比如;沈阳森林公园、沈阳棋盘山、沈阳辉山、沈阳虎园、沈阳怪坡、沈阳故宫、沈阳大帅府、沈阳东陵古塔寺等。

抚顺的露天煤矿、抚顺的雷锋公园、抚顺的劳动公园、抚顺的新屯公园、抚顺的战犯管理所、抚顺的高尔山公园、新宾有几个景区、抚顺的皇顶山、、、等等。

尤其是春天的季节里花开最艳丽之时

周边的各省各市;鞍山市、本溪市、铁岭市、吉林、,,等地。只要是路况好都是骑行人的首选骑行之路。尤其是山路我是最喜欢骑行的路,那路都是弯弯扭曲的山路又美又让人爱的疯狂和无奈哦,还有骑行下坡的路都是爽歪歪的扭曲起伏盘山道,景色美空气还好,就只能疫情结束在去洒脱的玩耍喽。

这几天我们有几个人结伴骑行在周边,主要出入口和进市区的路口都有穿戴全副武装的人手拿温度计测量体温、油笔在本子上记录身份证信息。我们都带街道发的出入证和身份证。每次参加骑行人数有三两个人到十个人左右,都在路边骑行,尽量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配合支持防疫检查,我们都为忙碌的人竖起大拇指。我们一路骑行不怎么休息的,也不吃不喝的慢慢骑行,停车拍照都少,我就是在我自己安全下才能稳当的照几张,望花都大哥照的多,这大哥把手机绑在自行车的车把手机架上拍照、录像,这样更安全。一路骑行一小时就到棋盘山的东大门,在环湖不到一小时下大坡就来到棋盘山的南大门,就是正门。休息一会拍照、喝点水就出发去车友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自行车零件最多、修自行车的高手也在这里、骑行服装一年四季的全品也是这里、各种自行车上的包也是多种多样的、这也是抚顺和沈阳车友集会的主要地点;鸟岛。鸟岛距离抚顺的家也就是慢骑一个多小时。到家之后就把骑行穿的服装都洗干净,骑行帽也擦干净,眼镜片也洗了,自行车也用84消毒水擦洗干净。这时节骑行的人特别少,路面有冰雪,今年下的雪也有十多次了,好在政府各环卫部门都下大力气,在早上没亮天就忙起来,路上除雪,各种除雪车和人力配合,让路面更干净更有温暖,给环卫工作的人点赞道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