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骑行走南闯北,在很多县城或者市区停留住宿,晚上的时候,很喜欢瞎逛看看这些地儿的人是怎样打发生活的。当然,美丽的景致也是要欣赏一番的呢。

灯火迷离下的武汉大桥,映衬着滚滚长江下的游泳健儿的矫健身姿。

对岸的汉口区,仿佛很安静的样子。其实,只不过是观看的角度不同而已。

就这样在江边发呆了好一会,才乘坐公交车回酒店了。回到酒店,忙完后发个朋友圈,也就到了十二点了。第二天,还要继续后半程的旅程了,不知道等着我的是什么困难呢?莫非还是超高温吗?天知道,此刻,我只知道要好好睡个大觉咧。

D17:武汉黄鹤楼至孝感市区;2019.07.27

骑行里程72公里,路线:武汉黄鹤楼公园、长江轮渡、汉口沿河大道、古田、东西湖、022县道、107国道、孝感市区。

早上继续睡大觉休整,整理好行装骑车离开酒店,穿过蛇山隧道,进入一条老街,然后中午十二点吃了一碗武汉牛肉热干面,十二点半出发继续今天的骑行之旅。

由于武汉长江大桥不给单车过,于是骑到中华路码头乘坐渡船渡过长江。

坐渡船的好处是,可以在江面上好好欣赏风景,大江两岸美景一览无余。

船行大江之上,当目光所及,忘却了身处的大船,仿佛就像是飞行在江面之上似的。

明亮的江面,蓝白相间的天空,阳光明媚的样子,好美。

船开十来分钟,就到了长江北岸的汉口区武汉关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