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至太原的独骑散记(井冈山岳阳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继续更新

在此处发了会呆,听了好几首好歌,跟群里的兄弟姐妹们互动了好几句,然后继续前行,经过了隆中植物园大门口,没有进去。

又骑了几百米,就到了古隆中景区的入口大门。其实此处距离古隆中售票处(即游客中心)还有好几公里,游客需要在售票处买票,然后搭乘公交车到这个入口(好像大部分4A以上的景区都是这个玩法)。

其实完全可以把售票处放到此地,不过,如果那样做,方便了游客,却委屈了它们这些公仆的钱袋子了。

其实这是襄阳市宣传并重点打造的一个旅游景点,据说此地乃三国名相、中国人智慧化身的诸葛亮出山辅佐刘备前的隐居地(隔壁河南南阳也有一个卧龙岗,据说也是诸葛亮的隐居地,两地诸葛亮隐居地之争持续了近百年,由于学术界没有定论,当然谁都有自己的依据了)。

继续往前骑行,可以看到一座精美的新造的牌坊,上书“古隆中诸葛亮故居”字样。牌坊后面是个小广场。

牌坊旁边有条小路,看样子是通向广德寺的,赶忙下去瞧瞧。

穿过几个卖香火和旅游产品的摊位,来到了广德寺的大门前,看这气势,颇有庄严相。

原来这广德寺原名云居寺,位于湖北襄阳城西13公里处,与古隆中毗邻,是湖北省佛教历史上著名的十方丛林。

其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初名"云居禅寺"。明代成化年间因明宪宗御笔亲赐"广德禅林"牌匾,遂改称"广德寺"至今。

寺内原有天王殿、大雄宝殿、伽蓝殿、韦驮殿、观音殿、藏经楼、方丈房等建筑,现仅存天王殿、藏经楼、方丈房和多宝佛塔。天王殿为硬山顶,因人为破坏,已改原有风姿,内部完整,外部改成民用建筑。

寺内古木参天,寺外碧水环绕,环境幽雅宜人,被清朝康熙皇帝赐封为"护法尊"的古银杏树千年不衰,枝叶茂盛。寺院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是鄂西北著名古刹。

随意转悠了一下,发现此寺庙里有和尚也有尼姑,此地如此清净,倒是幽幽古灯念佛清修的好地儿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