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四川

大忙人的房车生活(278)青海茶卡盐湖

八月中旬,我们从青海大柴旦水上雅丹到茶卡盐湖,这里是所谓的天空之境,是人们口中常说的最美盐湖。上午没有阳光明媚,我们正好在停车场里睡一觉,吃了午饭在进入景区。

在景区门口了吃了午饭,兰州炒面,准备排队买票进入景区。来这里能在手机上买票就在手机上买吧,排队真的很漫长,人也超级多。

刚进入景区我就觉得吧,有点污染了一样,没有感觉那么干净纯粹了,想找个地方拍照好想都有点不是那么容易。

在早期的茶卡盐湖开发中,小火车在盐湖铁轨上行驶,用来运输盐和采盐工人进出盐湖,后来茶卡盐湖使用大型采盐船采盐后,盐湖铁轨和小火车一起退出盐湖工业。然而在茶卡盐湖旅游中,乘坐小火车进入盐湖却成为必不可少的旅游体验项目,乘坐小火车进入湖内,可以眺望美丽的湖景,进到湖底的最深处,那里的盐湖更美。来这里想找个美美的地方拍照,感觉坐小火车去盐湖深处要好一些。

来茶卡盐湖要下水最好要带一双拖鞋,因为门口租的鞋套不是特别的防水,还有一点隔脚。提前买好也行,反正不建议来这里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