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衡阳

2020,天堂之巅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下,从年初六回衡阳,初七开始复工上班,连续一个月待在公司加班加点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障药品供应。终于在二月底看到在全国一盘棋的统筹安排下迎来了抗疫的曙光。
     二月底周四晚,户外小队群里的耒阳犟犟在家里快关自闭的状态下,看着小队走过的山河万里留影响,终于爆发了。山河万里纪

山河万里纪

其实,我也给被连续一个月的工作快给爆了。就这样,2020第一场户外小队的活动在说走就走的情况下成行了。 在周六的清晨,小队成员分别从衡阳和耒阳同时向目的地常宁天堂山进发。出发前,看过驴友发的美文,也跟去过的同事打听过那里的情况。山的海拔呢,不高;景色呢,听人说,好像就那样。不过,想着作为开年的第一次户外活动,就当是为今年接下来的活动热身得了。
         随着九八五的一路前行,没想到在路上,我们就遇见了早春。路两侧的一片金黄的油菜花,似乎告诉着我们,春天在悄然而至。山河万里纪

临近中午时分,九八五和二一一终于在山门口开始了2020的第一次遇(PS:九八五是我的哈6,二一一是犟犟的奇3)。这次九八五上下来的分别是强仔(我)、石头、老鱼头、阿福,二一一下来的是犟犟和Jane 。互相寒暄后,小队成员开始整理背包和吃午饭,准备向山顶冲击。山河万里纪

山河万里纪

刚进山门不久,似乎这趟旅行的好运开始来了。不到十分钟后,在一个视野开阔的登山小道上,远处的小云海闪现眼前。哈哈哈,这也成了我们第一个停下来拍照喘气的点。过一个肥年没有锻炼的我们似乎体能急剧下降,背着行囊刚开始行动就不行了。山河万里纪

拍完了照,喘匀了气,继续在登山小道上行进。一节一节的台阶往上爬,不对啊!这不是我们喜欢的上山方式啊!我们不是应该跟着我们群名来吗?虐啊!那就离开景区路线,走不一样的路咯!山河万里纪

对头哦!这才是我们追求的登山快感,就这样我们沿着土路开始向山顶前行。山河万里纪

在小路开阔的视野区域,远处的云海伴随着我们。一路经茶园,出灌木林,踏草甸来到了第二个喘气点,一台位于山峰的风车下,同时也是我们天堂山山脊穿越的起点。补充了水分后,沿着风电场修建的机耕道开始向宿营地出发。在山脊前行的感觉真好,抬头入目远处的风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山河万里纪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下,我们抵达了今晚的宿营地,位于山顶的破败石屋。放下背包,在营地周边到处闲逛各种拍照。山河万里纪

没想到,还没过足拍照瘾的我们,山顶气候突变,小暴雨袭击了我们。于是,我们手忙脚乱的开始扎营搭帐篷,同时收集营地附近干枯的树枝。还没等我们干完,雨停了,夕阳的余晖慢慢开始在雨后的云海中隐匿。哈哈哈,逗逼心大的我们又趁着雨停云海翻腾的夕阳开始各种拍合照。山河万里纪

风起,雾开始涌上山头。山河万里纪

​灰蒙蒙的,没有了好的取景,我们在雾气腾腾下开始我们的晚餐,犟犟和Jane准备了板栗鸡清汤火锅,感谢犟犟和Jane辛勤采购烹饪,为小队的两位小姐姐干杯。山河万里纪

山河万里纪

四周雾气弥漫,喝着小酒,烫着火锅。小日子过得不要太好,似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都被放了下来,剩下的只有开森啦。晚餐在酒足饭饱中结束,收拾完聚餐后的垃圾,夜色渐浓,气温下降。扎营时收集的树枝开始派上用场,篝火点了起来,小队围着火堆边,开始了吐槽大会。山河万里纪

可能是有些柴火打湿了,石屋内到处熏人,石屋后崖吹来的山风解救了我们。坐在后崖的石头上,酒意上涌来,启语者和倾听者在我们之间相互转换着。这一刻,都市喧嚣远离了我们,剩下的只有呼啸的山风和或轻语或狂呼或沉默的我们。
       火光渐渐熄灭,周围气温也随之骤降,帐篷成了我们最后的避风港。用石头从山窝下打开的水,潦草的洗漱完,开始整理睡袋准备休息。这时,发现帐篷确实选了一个好位置,可是手机没信号了。不行啊!还没跟家人朋友们报道呢?于是乎,小队六人又钻出温暖的睡袋来到后崖开始在朋友圈各种秀儿。或许是这次好运真的在眷顾我们,风吹散了云雾,抬头就是漫天的星光。哈哈哈,这一天走来的景色好像提醒着我们,最好的景色,只有我们身临其境​才能发现。
        过足了秀儿的瘾,回帐篷钻睡袋开始休息,约定明早起来看日出。午夜时分,暴雨又袭击了我们,迷糊中摸了摸帐篷周边,没有雨水渗进来,又在风吹雨打声睡了过去。
       清晨,定好的闹钟吵醒了我们,隔着帐篷互相叫醒队员,真冷,谁也不想出睡袋。石头被推选着咬牙冲帐篷看是否有期待中的日出,好美啊!石头的大声呼喊着我们快起来。日出还没有出来,不过翻滚的云海已经在脚下了,又是一顿手忙脚乱的,把能保暖的全给裹上冲出了帐篷。不一会儿,太阳也艰难的从云海升了起来。山河万里纪

一顿风骚的操作之后,用昨天剩下的水洗漱完,喝着冰凉的牛奶拌面包完成了早餐,开始收拾东西打包准备下山。最后,围绕营地周边清理留下来的垃圾打包带走,做一个有素质的驴子。沿原路返回山脚停车的地方, 开车返回衡阳。
        最后,说真的,刚开始真的不怎么期待这次的旅行能有多好的景色。但没想到 路途中与早春的油菜花有过不期而遇、看到了云海、遇到了小爆雨、也有山巅的火锅和温暖的篝火以及冷到瑟瑟发抖的星空。你们说,人生是不是就是这样  ——  不期而遇
土狗强仔 发表于 2020-03-05 17:14 2020,天堂之巅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下,从年初六回衡阳,初七开始复工上班,连续一个月待在公司加班加点为一线 ...

咱能把错别字改改吗?
发自8264小程序
土狗强仔 发表于 2020-3-5 17:14 2020,天堂之巅     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下,从年初六回衡阳,初七开始复工上班,连续一个月待在公司加班加点为一线医 ...

好美
感谢分享

解封了,能出来浪了,山野多开阔,那里与病毒隔绝。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就喜欢云海,太漂亮了,住一晚也是值得的
支持好帖子。
拍得好漂亮啊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