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独自西安行

在漫长的岁月中,可有一次独自出行的勇气?

2013年4月15日,这是一个冲动的决定,完全是因为在网上看到汉中的油菜花开得那么明艳,周二决定去,周三订票看攻略,周四就迎着红红的日出出发了。

大概看了下西安的攻略,粗选了几处想去的地方,其中最想去看的是青龙寺的樱花。然而,汉中的油菜花开过了,樱花也谢了,这失望有点大。从机场到汉中是从3号航站楼出来有长途直达车,到西安市区是从2号航站楼有机场大巴。)

没有去西安著名的景点,我只去我想去的地方。另外,汉中的油菜花是每年的3月底4月初,这次的错过,所以才有了后面的婺源油菜花之约。

既来之则安之,汉中是个小城市,晚上去小吃夜市吃热面皮、菜豆腐,吃饱一结帐才4.5,真是便宜啊。吃饱后就来到汉江边一路走一路拍,来看汉江边的音乐喷泉。

D2,因为没有了油菜花,所以来参观汉中博物馆,这里不用买票,登记身份证就可以。博物馆里面人非常少,安静的小院,顶楼在修缮中,陈列室里都有讲解员小妹在背解说词儿,院子里一棵几百年的菩提树枝叶繁茂,我慢慢转,一个小时足够了。

古汉台后门特别有喜感的小狮子

顺着汉台街往里走,准备去拜将坛。这条小路很清静,两边是古玩字画之类的小铺子,一路往里走,各种杂货小铺,一路打听,路边闲坐的大爷大妈都很热情的给我指路,暖心。

拜将坛很快到了,前一阵看了《楚汉传奇》,再来看这个就有意思,其实是遗址后建的,里面很空旷,只有一块无字碑是当年留下来的,那斑驳的样子,看得出来经受了历史风雨的洗礼。

拜将坛内特别精神的小狮子

出来后直奔老马家泡馍,就在东大街的路口上,这店是在来的路上无意中看到的,原来还是家老店。11点人还不多,来一碗优质的,端上来那叫一个香啊!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馍,汤宽且浓,羊肉多且烂,馍入味,糖蒜也好吃,一大碗吃得干干净净。(此处无图,太好吃忘了拍照)

然后直接去高客站回西安,坐了4个半小时,到达西安时已快晚上5点了。先去市中心钟楼附近的宾馆住下,再步行去回民街吃小吃,闲逛到9点吃到撑。可能没吃对地方,泡馍比汉中老马家的差太远了。

D3,一早听到晨钟起床,去青龙寺,结果樱花早就没了,海棠也纷纷飘落,寺庙很小很清静,跟小师傅打听了几句,每天还在上早课和晚课,然后偷偷拍了张背影。

寺院中散落的佛像

离开小而安静的寺院,乘公交去大雁塔,西安很多地方也都在施工中,大雁塔广场很大,有音乐喷泉定时开放。大慈恩寺与大雁塔可购联票参观。

最想去的还有古城墙,乘地铁去的,当时门口写着到7月份门票就涨到75,现在还是40,还好。背了一瓶水和相机就上去了,租了辆车,听着许巍,开始狂骑,很喜欢从角楼的斜坡往下冲的感觉。

一直骑到夕阳西下,拍几张城墙上的落日,孤单的单车,空旷的城墙……

这里的夜景很美,然后一路走到回民街继续吃与逛。发现了本次旅行的最大收获,一位老人的刻印章的小摊子,老人刀法自然娴熟,一枚印章20分钟就完成了,不知为啥对印章情有独钟,于是挑了一块喜欢的石料,坐在边上等,老爷子很健谈,边等边聊竟也十分有趣,两枚闲章分别刻了“以茶养心”“不如吃茶去”,等刻完已是深夜。

老人每刻完一枚,就会给自己也印一张留下。遗憾聊得开心忘了给老爷子拍张照片了。

D4,睡个大懒觉,去碑林附近闲逛,书院门都是卖文房四宝、古玩字画、印章……也不太感兴趣了,从这里又走到了回民街继续吃,麻将凉皮啊,羊杂汤啊,镜面糕啊,泡馍啊,烤串啊,撑死我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