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丽水野人户外俱乐部晋峡之旅第九站—陕西靖边波浪谷景色篇

前一天我们玩了靖边波浪谷丹霞地貌北区—水上丹霞,今天一早我们出发玩南区陆上丹霞部份。

位于中国陕西北部靖边县境内的这一片神奇、神秘、绝美的红砂岩丹霞地貌,被媒体人和摄影人誉为中国的“波浪谷”,它完全可以与美国每天限游20人的亚利桑那州北部朱红悬崖的帕利亚峡谷(美国波浪谷)相媲美。

这片极其罕见、极其令人震撼的、被当地人称之为“砂峁疙瘩”的神奇风景里。

这是一个地球的奇迹,这是老天赐予我们的礼物

靖边波浪谷虽然没有亚利桑那州的波浪谷大,但在陕北这个黄土覆盖的地方能有这样的石头景观真是个奇迹了---那些层层叠叠的石头红色石头像泥石流一样呈现出一种流水状,一圈圈、一坨坨、一弯弯。。。犹如一大批铺盖在地面上侵染过后晾晒的红色布匹,一层层、一卷卷、一盘盘在夕阳的渲染之下,异常的鲜红,又似黄土中冒出的一股红水缓慢的向低洼处流淌。。。

靖边波浪谷是一块非典型地貌的丹霞,兼具雅丹和土林之美。它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

靖边波浪谷值得一看的一个地方,关键是这里现在还免费,而且住宿当地农家也很合适,品尝一下地道的陕北风味,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