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横穿粤西渡海峡,一路向南到三亚——广州至海南独骑之旅兼环岛(更新中)

骑到万宁市和乐镇,貌似这个地方的粽子很出名,因为路边都是卖粽子的,赶忙尝个鲜。

吃饱继续赶路,下午五点半左右,从万宁市区穿城而过。

出城后,可以看到路牌写着“万隆”字样,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了。

六点钟过一点,天已经很黑的感觉,因为下雨的缘故,路上行人稀少,国道上感觉挺冷清的。

差不多到达兴隆林场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来。只好在路边看到的517318驿站住宿。这是夫妻俩经营的517驿站加盟店,比我早到的有一队东北人,是搭飞机到了海口后,在海口517驿站租单车环岛的,后来他们在三亚517驿站还车后就回了东北。

此外,还有一个小伙子,好像是与我的骑行方向相反。晚上七点多,洗去浑身的疲惫与泥沙雨水(今天最悲催的是,从十点一直淋雨到近19点,真正湿身了一天)之后,打着雨伞出驿站,在相隔五十米的唯一一间饭店吃晚餐。

吃饱后,回驿站,和那群东北人以及老板聊聊天,和那个小伙子打打桌球,倒也挺舒服。

不过,屋子外面,雨一直都下得这么大,原来是台风带来的暴雨,很担心第二天会继续下暴雨。带着一丝忧虑,回到房间后,发完朋友圈就睡觉,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D10:兴隆农场517驿站因雨休整,2016年8月18日

本来今日即可到达三亚的,无奈由于台风带来降雨的缘故,今日海南全省一整天都下大雨。于是,只好顺应天意,在517驿站休整一天,以待大雨过去才继续骑游之旅。

早上睡到十一点才起床,然后打着雨伞冒着大雨到饭店吃午餐。吃饱回517驿站,欣赏起墙壁上的那些涂鸦来。

回到房间,看着窗外,大雨依然哗啦啦地下,一点也没有止歇的样子。外面的这个楼盘,也显得异常的安静。

中午一点钟,感觉早上睡得忒多,又不想这么早睡午觉,于是泡起茶来。我住的是单人间,老板准备有茶具,倒是打发时间逍遥度日的好器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