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鹫峰

临时改走西山鹫峰岭,第一次看鹫峰山庄是在对面山头,云雾缭绕十分仙境,好几次都想过去看,但一直没去成,对面山头走了几次,鹫峰也到过2次就是没下去过,周六终于去了,从鹫峰北门上去沿古道拾阶而上。古道都是石头铺的慢坡,台阶不多都是斜坡,经过骆驼石到达金山寺,寺下边有一山泉,泉水不大比自来水管稍大,很多人拿着水桶接水,这种山泉水甘甜没有任何沉淀杂质,是很烧水泡茶的不二选择,每天都很多人来取水。

古香道全部是石头铺就约1500米长,有的古道被现代路修改过,寺庙东北200米处有一白塔孤零零在那。从金山寺左右都能上山,右边是直上到阳台山玫瑰园的,左边是到鹫峰山庄和望京塔、北尖的也能绕到阳台山玫瑰园。本次主要是去鹫峰山庄的,所以从左边走,打算上升到望京塔后再下来。

从金山寺边上上山有7个驴友在前边走,我顺手捡了个大木棍当登山杖一路前行,走了约500米处几个下山驴友看我拿那木棍太粗了,把自己用的细木棍给了我,在此感谢!到望京塔一公里多,上升200米,走过两坐高压线铁塔到达望京塔山峰北侧,这一段路长不足300米爬升100米,还是比较陡的,路不好走。

山顶是一高压线塔,有个气象观测点,望京塔就在东南侧离山顶20米处,三层楼可观鹫峰公园80%的面积,有5个驴友在塔身西南朝阳处吃饭,一看时间都一点多了,本打算煮点东西吃,但景区内不合适生火,就吃了块面包花生,向鹫峰下撤,鹫峰去过几回也没停留,顺着月亮石往鹫峰山庄下。

这个山庄以前弄的,有几间房间可以住人,估计是也没几个人来住,就锁了门没人经营了,往下走在大石涧里有个观音庙,建在大石下面,周边空间都很小又在悬崖下面比较危险,也没几个游客,基本就是驴友来来往往。
下了山庄沿谷不远处就到防火道,整个鹫峰也转了一圈,太阳西下,顺防火道就下到公交站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