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永州

打卡将军石,寻梦湘江源!

九嶷山,属南岭山脉萌渚岭支脉,位于湖南永州市宁远、蓝山、江华、道县四县交界,纵横30千米,高峰云集,层峦叠峙,深邃幽奇,森林茂密,是湘江干流潇水的发源地。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40余座,九嶷山素以奇石险峰闻名遐迩,其中主峰畚箕窝、三分石、香炉石、将军石、吊子石(蓝山峰)、癞子山、婆婆石等7座石峰是各路山友热烈追逐的打卡胜地。

自参加户外以来,由于喜欢九嶷诸峰独特的风景,几年中到九嶷山无数次,稍微知名的山峰差不多都攀爬过了,唯独将军石机缘巧合一直还没有去瞻仰雄姿,心中一直挂念。(将军石,又叫点将台,主峰与西北蓝山峰隔谷对望,海拔1752米,山顶东南挺立一尊高达30多米的石柱,酷似身披铠甲的威武将军,四周簇拥着奇形怪状的乱石,如同严阵听命的兵勇,场面好象将军沙场点兵出征,故名。)

2020年伊始,就想一定要去打卡,然而由于疫情影响,年后数次问到的情况都是登山点村庄不准通行,3月初终于等来疫情缓解,可以通行时,连绵不断的雨季却又拉开了序幕,天天研究天气预报,好不容易看中3月6日.7日有两天多云的窗口期,遂决定这两天去蓝山湘江源露营,计划头天打卡将军石,第二天视情况爬野狗岭或者金鸡岭,心目中最理想的还是能去野狗岭湘江源湿地,这是我一直想去的圣地。

3月6日早晨6;00自永州出发,途径蓝山县城,过大桥瑶族乡到湘江源再左转上山往八仙下棋水库方向行驶,上山途中遇见美丽的云海,心里美翻了,哪知这是我们两天中在山里看到最清楚的一幕。

10;30在坑坑洼洼的机耕路上,车子再也没办法前进,只得开动11路继续向前。

刚出发没多久,天空中就飘起来雨,一阵一阵,而且是越来越大。

行进1小时后,眼看雨越来越大,大家商量后决定找合适的地方扎营,休息吃中饭,看天气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休整至下午14;30,雨停了,闲来无事,大家就抱着走走看的态度往将军石方向而去,一走一走就慢慢攀上了山顶,雨虽然停了,山上的浓雾和风也够人受的,走到将军石的面前才看清将军真容。

路上偶遇大山的精灵-野香菇,晚上有口福啦

山上风太大,打卡后随即下撤,一小时即下到宿营处,晚上香菇火锅搞起,山中没信号,早早烤完火钻帐篷,由于蛮久没露营的缘故吧,睡得特别香,一夜豪雨都没能阻止我的鼾声。

3月7日早上醒来,雨还在下,只得在搭好的雨棚下用昨天剩下的香菇煮面条

餐后与保护了我们一个早上的雨棚合影下撤

下至湘江源,接到蓝山驴友帅酷电话说上来陪我们扎营,看着连绵的春雨,湿漉漉的一身,罢了吧!还是顺带去湘江源景区看看的吧。边在景区栈道游玩,边与蓝山驴友寒冰,空竹联系,打探去湘江源头野狗岭的路线。

下午13;30找到登山口,穿竹林,过草甸,一路攀爬。

下午15;00终于来到野狗岭,来到湘江源头,出乎意料的是,没有震撼,没有此前设想的惊天动地。我们的心很平静,就像婴儿面对母亲的乳房。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才是我梦想的母亲河源头的模样。

下午15;30原路返回,16;30到达景区停车场,合影留念返回永州,

两天的九嶷山之行,虽然天公不作美,饱受豪雨大雾的煎熬,然而这一切在看到母亲河——湘江源头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户外的魅力!感谢一路同行的老班,笑笑,英子姐,湘军,感谢无私提供帮助并冒雨过来陪我的的蓝山兄弟;空竹,寒冰,帅酷,阿飞等等,(由于天气原因,没拍到好片子,前面几张照片将军石借用永州户外才子好山好水的,谢谢!)

最后装逼一句;山就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爬就对了!

建议楼主以后分层发帖 会好些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顶帖支持一下楼主
云雾缭绕啊 和仙境一样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啊
我也期待楼主下一次的更新哈
城市猎人888888 发表于 2020-3-12 11:47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 ...

山川湖海!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