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辽宁

驴行天下之本溪观音阁水库溜腿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晴。

本周三剑客正常自驾出队,目的地是本溪观音阁水库。当然还是领队滨海选线,我和风之舞只要每周出来呼吸些山里的清新空气,溜溜腿出出汗就成。

观音阁水库本身其实算不得什么好景点,可它地理位置不错。离亚洲第一水洞本溪水洞仅七公里,距辽东道教祖庭九顶铁刹山也不远。滨海喜欢这里,还有一点我想是交通方便,峰顶观水库视野也好。近几年来,这哥儿们迷上了摄影,对单纯的登山不象以前那么执着了。以前和他出队,两头不见太阳是常事。我的意思是天不亮就出发,天黑时从山上往下撤是常事。

话说当日已是隆冬时季,只不过今年天旱雪小,开车进山倒是方便了许多。

九时许到了山脚下,三人整理下装备,进山。北方的冬天山野枯黄满目萧瑟,连鸟鸣都很少听到。这个季节属于农闲,勤快些的农民会上山拾些干柴,用爬犁拖回来。一冬天的烧炕、做饭都指着它了。也有自家开了拖拉机,带了油锯上山的。直接就在路边把干树枝树干截了,拉回家里劈了就能用,省了许多气力。

我们先是沿机耕路走了一段再换小路上山。高坡上还有个农民看山时搭的窝棚架子,应该是看榛子吧。这里是南坡,种不了人参的。

上了山脊,方觉轻松一些。远望本溪小市,楼宇重重皆被雾霾笼罩,呈现出一片淡紫色。不登高望远,你根本无想想象城市中的雾霾到了何种程度。第一次发现应该是登铁刹山。站在峰顶上向城市望去,发现城市上空有一层紫云漂浮着。有些触目惊心。央视前主持人柴晶有一个视频作品叫《苍穹之下》说的就是雾霾。想象一下,常年生活在那种空气中,得病真的不是什么小概率事件了。好在北方的冬天因为烧取暖煤雾霾会重些,其他三个季节应该好一些。

好了,牢騒发完,书归正传。

当日我们一直沿山脊线前进,视线好的地方就停下来拍几张照片。能看到水库,只是色彩单调了些。夏、秋之际应该再来,有绿树、红叶点缀,照片的效果肯定能好许多。

跟着滨海溜了一圈,中午就在山上简餐了。焖烧壶里的饭菜很热乎,冬天在山上有一口热的什么都是美味。

14时许,我们已下撤回到停车处,上车回沈阳去也。

驴行天下之本溪观音阁水库溜腿
支持精彩分享!!!!

山沟之晨

风景

一花一叶也可入眼。

驴行天下之本溪观音阁水库溜腿

风之舞走过山坡,那个架子就是我说的窝棚架子,看秋的。这个准确,一般都是秋天成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