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三亚 | 琼菜里的烟火,人间的另一番味道

好滋味海鲜坊B栋2排3号
除了海鲜,小炒也是极佳,在敲下他们名字的时候,唾液已经如脱缰野狗……小炒味道香浓,和辣椒的结合油亮喜人,夹起一块牛肉,都来不及细嚼,只想赶紧吞下去。

Tips:好滋味海鲜坊
📍地址: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B栋2排3号
💰人均:150元

旅途|海浪吹来亚龙湾的风
在环境优美,且最适合度假的 亚龙湾 ,我为什么选择了万豪来做为度假?

离海边近不是唯一的理由,拥有一个长450米的私人海滩,水清沙幼,恍如人间仙境。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当地迷人的自然风景和质朴的风土人情衬托出其自然、时尚的独特风格。在我旅行中,一只秉承着用无人机去观察每一个地方的美。

将洁白细软的海滩、景色怡人的园林、优美的山光水色相结合,几乎每个清晨,都能在泳池边遇到把自己完全放松下来的一家人或者一个人。

来之前就听说这家酒店是国内首家万豪,03年就已经开业了,今年刚刚完成第二次翻新装修。本来我还在心里大鼓,这里应该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没想到到,他们不但升级了硬件,连软件配套都全部完成升级。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闯过忙碌的大厅回到房间,推开门的瞬间便让感到十分惊喜,这份惊喜就像出门在外很久,突然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遇上一个熟识的朋友。

而这次的万豪,却让我眼前一亮,熟悉之外多了许多新意……引以为傲的水疗中心“泉”坐落在一片宁静的园林中。五座相对独立的豪华水疗阁,透过花园更能远眺美丽的南 中国 海景。

三亚 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找个沙滩椅坐上,再点上一杯饮料,静静的吹个半小时的海风。果然一个人喜不喜欢他所处之地,看看他是否愿意多按几次快门就知道了。此刻我正努力记录着眼睛看到的一切美景。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宝藏能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珍藏,特别是在旅行中,当一个人拖着一身的疲惫和激动,却要面临睡眠时间的处处不如意,也太难了?
在这里,我拥抱着一整个冬天的 亚龙湾 ,此刻天气晴。

粉|超大碗
我一直认为,粉,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它能和大多数食物配搭成精致的菜品,也能独善其身成为一方独特的代表。

一碗打尽, 海南 地道的海鲜粉,外地人觉得这是快餐,本地人却把这当成他们的主食之一。

一碗打尽
从大菠萝闲逛出来,我们便发现了这里,它是朋友特意提过的一家小吃店,本没有刻意寻找,却没想到刚好在这里遇见。

他们家烹饪方式其实很简单,但他们对食材的要求就很高,力求还原最质朴原生的味道!特别是海鲜这种出海需快做的烹饪食材,因此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前来品尝。

隔壁桌的老大爷说:他精彩来这里吃饭不是因为图方便,对于他这种地道的本地人来将,只有那个味道才是吸引他们的唯一方式。因为最初的顾客以街坊领居为主,所以分量都特别足。

一碗打尽
如果你是初次前来,那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碗“一碗爽爆”海鲜粉,这碗粉刻意说是超级巨无霸了,在原本一碗打尽的基础上,加入了双倍的食材,虾、螃蟹、画家、鲍鱼同时出现在一碗里,两个人刚好吃一碗,刚刚好。

Tips:一碗打尽
📍地址:( 三亚 )榆亚路134号海天大厦一楼
💰人均:50元

暮光 | 咽着口水去大东海
东海龙宫海鲜城
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而是有一种明丽的蓝色, 大东海 湾在夕阳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来 三亚 已经两天多了,这趟美食之行一直让我沉寂在各种地道本地味里,直到今天才有时间来看看 大东海 湾的夜景。

大东海 从来不缺海鲜,整个沙滩背后的海鲜越来越多,能从中脱颖而出的 东海 龙宫一定有被大家记住的理由。靠的可不是外观。墙上挂着很多来吃过海鲜的明星,都证明着这里味道。

东海 龙宫主打海鲜和烧烤,它不是那种跟其它没啥差别的店,而是还原大家心目中一直想要的那种海鲜烧烤,老规矩,想吃什么先上公平秤。想吃多少点多少,价格公平公开,让你在绝对不会吃亏。

东海龙宫海鲜城
来这里,最重要的就是要会点菜,在海鲜一抓一大把的地方,会吃,才是这家点的精髓。因为海鲜加工的时间比较长,会吃的人都会点上这道白切东山羊,琼菜特有的羊肉在别家只敢做火锅的时候,他们已经能上凉菜。

椒盐富贵虾,来都来来,一定要尝尝这比两个巴掌还要打的皮皮虾,皮皮虾充分吸收了汤汁,又不失掉新鲜的口感。

如果不会吃刺生,就是暴殄天物。考验刀工的刺生在厨师快速处理完毕以后,再放入盛满冰块的盘子里,这样既是 三亚 炎热的气候,依然不会让刺生产生任何变质。

东海龙宫海鲜城
经过几天的尝试,我现在发现香辣蟹成来我特别喜欢的一大菜,以前不爱吃蟹是因为蟹的肉少,现在爱吃是因为这里的蟹真的好多肉,而且这样的炒,能更大的提升蟹本身的味道。吹吹亮就咬一口,打开人生的新窗口。

最后配上这碗靓汤,只剩一个字“爽”,我现在算是知道为什么如此多的明星要到 东海 龙宫来打卡吃饭了,因为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吃饭,儿时享受生活。

Tips:
东海 龙宫
📍地址: ( 三亚大东海 旅游区海花路21号
💰人均:200rmb

咸香|十七年的琼菜
专注琼菜17年,一站吃遍地道 海南
吃琼菜,不用千挑万选,就琼菜王三个字就足以向你证明它的魅力。

这是一家极具 海南 本地特色的餐厅店,单说分量和味道,半年前我在 海口 就对他们家印象特别深刻,味 道真 的一级棒,我觉得自己对 海口 唯一的印象就是这家店了。当我得知他们在 三亚 有这么大一家店的时候,决定走之前最后一餐在这里吃。

琼菜王
他们家很讲究,植物类选的新鲜,动物类就是现杀。吃的就是个“咸鲜香”,这是 海南 人对于美食最基本的要求。比我脑袋还大的龙虾,我算第一次抓着它了,开心得像个小孩子。

开局先来一碗 海南 文昌 鸡饭,鸡油饭真的超好吃,趁大家不注意我就先吃了两碗。

它的名字叫“煎堆”,跟 成都 的麻圆和糖油果子很像,但这个巨大!据说过去能把煎堆做大,才能体现一个师傅的手,桌上这个比足球还要大很多,可见这里的厨师手艺有多高超。

琼菜王
椰冻是我吃过最棒的甜品,甜而不腻,充满奶香,加上柠檬后冰冻一下下更好吃噢。

他们家的特色其实是这个蔬菜煲,可老板偏偏不写出来,多种蔬菜的配合,再用小火满满煲,简直是养生必备。鲜香入味,是 海南 本地人的推荐美食,所以点菜的时候一定要单独告诉服务员噢。

黎家酒香羊在本地有万千种做法,不同的人会让羊肉入味且高级。膻味的掩盖全靠白酒的煮制,在白酒挥发的过程中,也带走了羊肉的膻味。蔬菜配上羊肉单纯又留香,趁着回 成都 裹一羽绒服之前,我一定要吃个心满意足。

Tips:
琼菜王( 东海 美食广场店)
📍地址: 大东海 榆亚路 香港 百货广场旁
💰人均:90rmb

人间美食、不可辜负
三亚 ,或许你会错过人潮汹涌的 大东海 湾和人声鼎沸的游乐园,但你不可错过这里的烟火。

没错,在这里能做的事还有很多, 比如 去冲浪、去逛书店,去沙滩上晒太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关于 三亚 的画,它没有办法一次就画完,需要你一遍遍去描绘。

都说来冬天来来 三亚 便走不掉,我希望你们吃来这么多,也去运动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