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一生何求? 发表于 2020-4-7 16:22 继续追随欣赏!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辛苦了!

谢谢鼓励

2019年12月31日 古尔本~昆比恩 第49天
行程:古尔本~昆比恩
距离:骑加推车有20公里,搭车一百公里。共120公里
路况:上下坡多
天气:晴天有太阳,风大,热死人。
花费:15澳币,折人民币75元,以后尽量不吃冰激淋,吃一次第二天脸就肿。
住宿:干儿子给我找的地方。

古尔本天主教堂是我见过最好一个,周围环境很不错,路过朋友一定要来看看。
温度高,天气热,风大,频繁发生火灾,只好搭车,搭车认识一个干儿子,他是一个单纯善良,真诚待人,。
聊天中已知我的想法和担心,如果继续骑行主要是担心车的安全问题,解决方法二种,第一种是买新车,第二种是把车修车,买新车知道我没有哪个能力,他开车带我去找车行,车行是找到了,准备关门,车行老板知道我的情况后,开始检查车,真不好意思,没有另件无法修理,既然不能修哪就买胶水沾吧,直接开车去超市,买了胶水和胶带,把车把连接处用胶水沾好,又用胶带一层一层的沾紧,一切办完他心满意足看了看自己亲手沾的东西微笑告诉我,请你放心这次不会再有问题了,明天要过节,买点吃的带路上。
他心真细,能认这样的人做干儿子,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很理解他的心情,是怕过节我一个人在他乡太孤单,来安慰我。

古尔本天主教堂在维护中

古尔本天主教堂

我现在的位置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最怕这种用铁条铺的的地面,汽车轮子大从上边经过没有问题,人的脚太小,就是空手从上边走也容易掉进去,何况又推个车,人倒马翻。

天气干热,加上有风,周围都是火情,每骑一公里都是用汗水和辛苦换来的,考虑安全尽量早点离开,准备搭车。
这个小伙人特别善良,怕把我的车碰坏,上车找了好多绳子,左系右系,因为用力过猛,手都碰破了。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坐车上我们开始交流起来,基本上都是他问我答,我像背课文一样,只要搭车都是这几个问题,开始会想想,后来张口就说,多了就麻木,可对他们来说第一次听到,像听传奇的故事一样让他们感动,他们感觉我就是英雄,对我充满了敬意,会发自内心帮助我,对我来说真没有什么,不就是骑行,他们出门就开车,几十公里都感觉不容易。
车把保险扣丢失,森林火灾不放弃,还坚持骑行,他感觉我就是奇迹,过节又是我一个人,非要认我干儿子,让我开心,让我不感觉到孤单。

车行,准备关门。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我们开车到店时,因为是过节 ,店家准备关门,干儿子不灰心直接下车找店家讲了我的情况,店家也愿意帮助,店家看我的车后,不好意思,真帮不了,没有另件。
干儿子问我,车无法修理,是不是买个新车,新车要一二万,车型不一定适合我,我还是想能修尽量修修。他问我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我回答是:我很想完成梦想,现在最担心的是安全,听到这里他明白了,开车去超市,先去买了胶水少胶带。帮我沾好,看看他做事认真的态度,真像自己的孩子在身边一样,让我特别感动。

他非要让我陪他去超市给我买东西,我拒绝了,我哪好意思再让他给我买东西,搭车,陪我找车行,花费了几个小时,看不要东西,非要给我钱,他看我不收,很生气讲,过节了,儿子对妈表示一点心意,你不收我真生气了。
一百澳币,折人民币就是五百元。

价格是1比5,他们是按论公斤称,大家算算价格是多少?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相对成袋的比较便宜,可能小一点,东西都不坏,店家做生意是比较讲信誉,从不会把坏的放在里边。
这种桶装的最便宜,不到一块钱,澳币和人民币比是1比5,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面条了。
等排队付款时才发现,柜台上排了这么多饮料,我好奇指指饮料又伸出大拇指对她微笑,她回我也是微笑并指指小推车,我的天呀车里还有哪么多。中国的人口集中密集,中国市场到处都是,购物比较方便,而欧洲,大洋洲人口密度相对较低,而他们购物广场又比较集中,有的住的很偏僻,离超市好远,差不多有几十公里,给他们购物带来不便,每次购物都要开车,去超市前先把要买的东西用纸写好,购物时看着纸条去选购,超市也鼓励人们多买,有的会成包打折,同样的东西买的多了会便宜好多,像冰激淋,我都是买成盒的,比零售价要便宜好多。

我买东西都是挑最便宜的:
桶装4桶才0・65×4=2・6
梨:2・9
苹果:2・5
面包:2
花10澳币。

正在卫生间洗漱听到好多消防车不停的响,打开门一看几乎看不清楚东西,大概十公里远的地方着火刚扑灭了,不晓得当时哪来的哪么大的勇气?怪不得哪么多人帮助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可怕,要是骑行在森林里,有火情想跑都跑不了,想想哪时自己多幸运,多亏上天的眷顾,要不现在可能、、、、。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就洗漱一会功夫天空就成这样了。雾茫茫什么也看不清楚,消防车不停从此经过。

教堂好漂亮!火情多   楼主注意安全!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4-6 15:22 三十多岁开始跑步,开始跑二三步就喘,一点一点的增加,后来跑十几公里也不喘,坚持二十多年,后来跑的少了,现在不能跑了, ...

也许是您当时肌肉力量不足,长期跑步,导致膝盖受损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4-7 19:35 我们开车到店时,因为是过节 ,店家准备关门,干儿子不灰心直接下车找店家讲了我的情况,店家也愿意帮助, ...

可遇不可求的缘分
  • 阳光心态123 主要是我的故事感动了他们,感动加善良容入里边就是正能量。 2020-10-1 05:45
  • 阳光心态123 慢骑有慢骑的好处,车只是你带步的工具,不要把它当成你的目的,累了就休息,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多人愿意帮助我,还是被我的人所感动。 2020-4-10 08:13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16 19:17 2019年11月23日 格拉夫顿调整一天  第十二天格拉夫顿这地方,有水,有电,有烤箱环境好,昨天找到住宿也不 ...

电饭锅是您自备的吧
  • 阳光心态123 是的,我这次只带了一个锅,可以做饭,可以烧水,多用,骑行很辛苦不想带的东西多,大洋洲消费高,换个另件好贵,上次我条断自己带的有,让帮换一下收我30欧。 2020-9-20 05:24
  • 阳光心态123 你到我的空间看看,专门写装备这一块 2020-4-8 15:00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19 08:11 这种路骑起来很辛苦,不如大上下坡。看看场面真的好痛,要是桥式地面,动物走桥下,车在公路上开,此事不会发 ...

路遇都是好心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