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复制链接] 查看:219142 | 回复:932
健康快乐!加油,老乡大姐!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昵称883300 发表于 2020-4-10 17:42 健康快乐!加油,老乡大姐!

谢谢了

2020年1月4日 塔卡塔~霍尔布鲁克~格伦伊里斯 第53天
行程:塔卡塔~霍尔布鲁克~格伦伊里斯
距离:塔卡塔~霍尔布鲁克64公里骑行,霍尔布鲁克~格伦伊里斯340公里搭车
路况:下坡好骑。07: 00出发,11:22分到,用了4个半小时。
天气:45度,大风。
花费:3.5币。
住宿:搭她家的车,住宿她家。
从塔卡塔到霍尔布鲁克有64公里,公里不算多,就是高温加上大风,吹得人口干舌燥,就像在蒸笼里一样难受,除了在屋里能凉外,哪都不凉快。

霍尔布鲁克有水有电,有烤箱有超市,直接去超市买了些东西,自己做饭吃,吃完收拾完开始写东西。

一位消防队员救火归来看到我一个人还没有离开,就劝我离开,你好:你不知道前边着火了,我刚救火回来,这里很危险,没有风可能会安全,如果有风可能还会有火情,你尽量早点离开,现在太热先到我家里坐坐。

他家里有空调凉爽多了,他爱人端来一杯冰水给我,因为太热我也不客气一口气喝了好多,冰水倒肚里马上感觉舒服多了,看来确实危险应该早些离开,谢过他后我收拾东西就离开了。

骑有十公里,实在是太热,热的无法忍受,看到一个庄园就停下脚步,找了个大树边休息边思考,能搭上车就离开,搭不到车今天先在这里休息,看看地图几十公里内没有人家,考虑安全就在此地停留。

想到这里推车站在路口,看到车就招手,事情就这么凑巧,正好遇到一对夫妻家在墨尔本,正好顺路就搭上车了,她夫妻俩个喜欢骑行,骑行到过中国上海和北京,考虑安全让我在她家过夜。

看看这树干的几乎要枯死,敢碰一点火星就着了,热的我只好停车休息,说是树荫,真不凉爽,出了不少汗。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这位司机看我热的送我喝的,问我需要吃的吗,我讲no

四年没有下雨,又遇到高温天气,能不着火吗?
前方绿色牌子路标,中间黄色棱菱形块,里边有个大人牵着小孩子的手,表示学校,遇到这样的牌子开车就要慢行了。

这是一个旅游的景点,游客不少,刚到这里遇到不少中国游客,有个男士挺好主动帮我拍照,这里环境优美,有水有电,有烤箱,有超市真方便,美中不足就是高温,还有火情不安全,要不我真会在这里停留。
看看天气预报

这里离墨尔本还在380公里。
大家都是奔潜艇来的,来的游客都会和它合张影
近距离拍了一张

不光人热的难受,它们也热也渴的难受,各个都渴的都张着嘴,我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合适装水的容器,还好有多余塑料饭盒。
看看嘴张的多大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大家试试往盒子靠近,就是不敢喝。
实在是太渴了,还是坚持不住喝了水,它们一喝水,我特别开心。
前边十公里地方着火了,好多消防车从此地经过。

这一位是消防队员刚救完火回来,看我一个人在这里,告诉我很危险需要离开。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看我热的满脸都是汗,请我到他家凉爽一下,给我端了杯冰水。
冰水喝完,这才明白在这里是多危险,谢过他们收拾东西决定离开。

大概骑有十公里地方,就是刚发生火灾的地方。澳大利亚大火,有人的地方发现的早,一般都会扑灭,森林没有人等发现时已晚是无法扑灭,只能等它自灭了。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天实在是热,骑有二十公里实在不想骑了,看看地图,几十公里内几乎没有什么人家,不保险,不如就在这里停留,这是一户人家,刚和庄园主打过招呼了,开始写东西,写着写着内心总有些不安,高温天气,前边又着过火,万一半夜着火怎么办?想到这里,做好二手准备,能搭车就离开,不能搭车就在这里搭帐篷。
刚到公路上,这对夫妻把车开在我面前,问我是不是搭车,我点点头,问我准备去哪?我回答二十公里奥尔伯里不知道你们方便吗?她点点头,上车后考虑我的安全,问我愿意不愿意去墨尔本,打电话找了个会讲汉语给我交流,电话里讲,她们担心你的安全愿意不愿意一起去墨尔本,这附近火情比较多骑行真不安全,墨尔本有几百公里,专门送我,我哪好意思呀,电话里又讲不是特意送你,她们家就在墨尔本,我一听特别开心,好呀:我就是想去墨尔本。
晚上他们准备吃饭,非要我吃,我讲我吃过了,尝尝可以吗?带的太多,不吃也就坏了,哪就尝尝吧。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三百多公里,因为火情的原因,夫妻俩个决定不做停留连夜开车回家。因为是高速路考虑安全不想打扰他们开车,我坐车上没事就睡着了,等醒一看天已黑。
到家后,我准备在她的院子搭帐篷,真不想再麻烦她们一家人了,她们说什么不让在外搭帐篷,讲有空着床不麻烦,一是下雨了,二是天太冷。
早晨起来把床罩取下,所有东西折叠好放在上边。

2020年1月5日 格伦伊里斯~墨尔本 第54天
行程:格伦伊里斯~墨尔本
距离:30公里,实际骑行有50公里。路况:住宿的地方是高山上,下山路险弯多,下了山一路平路。
天气:下雨,15度左右
花费:8.20币
住宿:一个朋友带我去他们训练基地。有水有电。
离墨尔本还有四十公里,天气不好下着雨,墨尔本是旅游城市人多吃住不方便,计划今天找个离墨尔本比较近的地方停留,明天早早骑到。

早晨醒来,先收拾东西,收拾完到大厅灯还没亮,真是辛苦她们连夜开车,让她们多休息会不想打扰她们了。听到有动静走到大厅,男主人已醒在大厅等我做早餐,看到我问,你想吃什么?等吃了饭送你去墨尔本,这段路坡太陟,又下雨不安全。我讲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昨天太晚没有机会转转,反正签证时间还早,不急我慢慢走,谢谢你一家人热情照顾,有机会请你们一家人来中国玩,来我家来做客,我把我提前写好的详细地址递给他。

一家三口人在车库前目送我。

怕打扰一家人,我勿勿忙忙收拾完就走,结果在路上东西老掉,又下着雨真是难为死了,大概推有一公里看到早餐店,外边没有客人,在这里重新打包比较合适,推车进棚里把东西卸下开始重新打包,正在打包有个女士出来,不知讲的什么?心想是不是影响到她的生意了,我一直讲sorry;我马上就走,女士讲你是哪的人?我回答China。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女士进屋后,这位男士和我打招呼,我不停的讲:真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路上行李老掉,又下雨只好在你们的这里重新打包了,男士微笑用流利的汉语跟我讲:没有关系,刚我爱人告诉我,外边有个中国人,一个人骑行又下雨,天这么冷看需要帮助不?

进屋端了一份套餐放桌子上,你慢慢吃,天太冷了吃点热的,我不陪你了,客人多比较忙。
我哪好意思无缘无故接受她们的恩惠呀,进店去付款,说什么都不收,我一进屋他把我的早餐也端到屋里桌子上,指了指桌让我坐下慢慢吃,这里出出进进客人真不少,打个招呼继续忙,因为这里只有这一家开门早。

离开早餐店,进入盘山路,刚骑上,拐了弯一看太陟直接下车推着走,这时对面来辆车一个女士用好高的噪门对我喊,一边用手比划着,
车多路太陟不能骑行太危险了,听她讲完,回头看看刚来走过的路,确实危险太陟了,现在是退也危险,进也危险,只能前进。

人遇到困难不知道应怎么办时,情绪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为了不受外界的影响最好的方法是把自己和外界隔离开。

这时早餐店老板开车过来,劝我搭他的车返回,这里不能骑行太危险,需要我等二个小时,我想想算了真不想再麻烦他了,还是慢慢走吧,谢过他边拿手机拍照,边目送他离开,可惜全在新手机里照片,因为手机丢失无法挽回。
这位男士是柬埔寨人得到过中国人的帮助,来过中国,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

善良是一种积极的磁场,会帮你吸引到更多的好运和幸福。

本来就在外边吃吧,一去付款,谁知把我吃的全拿到屋里,更给他们添麻烦。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女士心真细,看我上边的包没有塑料袋,又拿了几个塑料袋给我,我拍照死活不让拍。
出了屋,电话亭里有个模特,怎么脸表情像真人,眼睛不好的我,好奇心好重我,走近一看是真人,让我大笑,来一张。
我边笑边拍照,你太逗了,我当是模特呢,原来是真人!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纸包的是肉,别的就不用介绍了。
买的加上剩余的。

卫生间旁边的房子就是我昨天休息的房间。

2020年1月6日 墨尔本~墨尔本国际机场 第55天
行程:住宿~墨尔本~墨尔本国际机场
距离:39公里,住宿~墨尔本14公里,墨尔本到墨尔本国际机场有25公里。
路况:平路,有专门自行车道,自行车道有三种地面,柏油马路,桥是木地板,石头路。
天气:下雨
花费:8.20澳币
住宿:机场租车行
市中心人多,有的建筑有东西挡,不是好的相机很难拍到全景。
去过景点有:
火车站,联邦广场,墨尔本皇家植物园,路德教会,墨尔本街头艺术,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墨尔本战争纪念馆,墨尔本唐人街。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进入墨尔本,也是自行车道结束,从我住宿到这里有十四公里。
这里好多爱好骑行的骑友。
我放车的位置 是个饮用水。

从桥上经过,桥面是木地板。

过马路时有明显的标志,考虑安全这里不管什么车,骑行最大,有红绿灯按红灯停绿灯行原则,没有红绿灯汽车让骑行者。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大门口有提示牌子不准自行车进入,去的时间早还没有上班,东西没有人看不安全,直接进入,进去一看几乎没人,因为下雨又去的早。一路推行。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看到这张照片真应该感谢从这里经过的中国朋友,她讲来一次不容易留个影吧,是她帮我拍的照片。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旅行很少为自己拍照,从没有想过到哪里给自拍一张。
三个景区是连着的,总督府,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墨尔本战争纪念馆。

总督府
总督府每个月26号总统会见大家,只要26号来的人都会看到总统。

总督府旁边有个咖啡屋和卖旅游纪念品商店

进商量只看了看,因为我是骑行,路还长。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
火车站

街头艺术

墨尔本唐人街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墨尔本唐人街

街头艺术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路过超市少买一些,准备骑行新西兰,过境检查很严格。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墨尔本主要景点转完开始往机场方向骑行,路上下雨,遇到一家租车行打招呼进去避雨,有洗漱间,打开有热水,洗澡,把湿衣服换掉,做了点粥。晚上就在这里搭的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