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酒杯湾VS火焰湾(塔斯马尼亚三)

传说中的酒杯湾

离开古老的亚瑟港监狱,驱车近三个小时开往塔岛的东部海岸,而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大名鼎鼎的酒杯湾。

酒杯湾距离霍巴特200多公里,被誉为世界上十大最美的海滩之一。不用说,一定是岛上最受游客和当地人欢迎的度假胜地。连塔岛官方旅游局网站都是用酒杯湾的照片做封面。

经过美丽的海岸线后,盘山而上就到了酒杯湾的停车场,由于到的时间已不早,没有遇到很多游客,倒是碰到一只小袋鼠,不得不承认在塔岛的很多地方,袋鼠比人还常见,刚好车上还有之前没有喂完的袋鼠饲料就都给这小家伙了,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甚是可爱。

从停车场爬到观景台差不多要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路上大部分是较好的台阶或走道,走起来还算轻松。

到达观景台后,一下子豁然开朗,洁白的沙滩,晶莹剔透的大蚝湾展现在以前。我们经常在做攻略的时候会看到目的地美丽的图片,可真正动人的美景绝不会因为看过类似的图片而感到厌倦。相反,这种视觉的享受是任何一张照片所无法取代的,也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酒杯湾虽然风景壮美,但这个名字却是因人类黑暗的捕鲸历史而来。在19世纪20年代,当地的捕鲸人聚集在这片海湾,驾着小船追赶捕捉和猎杀鲸鱼,鲸鱼的血液把整片峡湾染成了暗红色,因此而被称为“酒杯湾”。 希望“酒杯湾”再也不会沾染鲜血。

从酒杯湾观景台可以徒步三四个小时到达美丽的沙滩,时间充裕的徒步爱好者还可以跟着当地导游一起,来一次长达四天的菲辛那半岛徒步之旅。

落脚比千鲁小镇

从酒杯湾驱车半个小时,就到了比千鲁小镇。小镇不大,总共只有700多户居民,因为靠海,不少居民靠打渔为生。因此比千鲁也是个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吃海鲜的度假小镇。

而在比千鲁,夜访小企鹅归巢是来这里的人都喜欢的游乐项目。小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小的成员,因为一身的蓝色羽毛,又被称作小蓝企鹅或神仙企鹅,只有30厘米高。小企鹅白天出去觅食,到了晚上才从海上归来喂养巢里的小宝宝。

对于我们来说,比千鲁是从酒杯湾下来后一个不错的落脚点。找了家海边的双层楼民宿,美丽的花园,整洁的卧室,齐全的厨房,买上海鲜牛排,再来几瓶酒,又是一顿浪漫的晚餐。

可我却最爱这栋小别墅的大阳台,早上起来坐在大阳台上晒着太阳,喝着咖啡,吃着面包和玉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如果没有某人出来站在前面抢镜的话。

路过渔港小镇——圣海伦

从比千鲁沿着海边一路向北,路上车辆并不多,风景很不错,开着车听着歌心情自然非常舒畅。

在前往火焰湾的路上,会经过圣海伦小镇,这个有着如此美名的渔港小镇,拥有乔治湾和其长长的海岬庇护,其中,圣海伦角有 1066 公顷的土地被划为公共保护区。而作为塔斯马尼亚岛州东北部最大的市镇,也因为其面向乔治湾,而被称为塔斯马尼亚州的钓鱼比赛之都,并以出产高品质的生蚝而闻名。

来到圣海伦的码头,两边停满了各种游轮。还有像这样的船上餐厅,只可惜我们到的时候餐厅没有开门,错过了特别的午餐体验。

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停车场里,类似这样的拖挂房车都随处可见,带着家出门旅行是澳洲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回到小镇中心,找到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西餐厅Mohr&Smith解决了午餐后,就开始了火焰湾的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