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雾黄杨山 赏奇石美景

有护栏,慢慢下。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一路下坡,都是土路了,没大石头了,被雨水冲的厉害。

因为金台寺后面一直在建大殿,本来计划是穿过修建的大殿直接去寺庙的,结果碰到个和尚在那里,说是前段时间有人从那里过,被上面的落物砸了头,让他们赔了2万多,还说这事也不是他们的错。那没办法了,他都这么说了,不能过了,于是沿着大道下山。我们抄近道到寺庙下面,有点陡,也滑。

很多灵芝

继续下坡,很快就到寺庙下面的大道了。

陡坡下来后,过了一道沟渠,没有桥,就到这个水泥大道了。上到寺庙水泥路,队友们拍照。不到16点我们后队就到这里了。

“禅”,水泥路下去左侧水泥路上去就会到金台寺大殿,右转水泥路下去就到金台寺大门。我们后队队友不想去金台寺了,所以就下到金台寺大门。

金台寺大庙门,沿着大路走,很快就到这里,门后面不远处有厕所,出来会先经过那个厕所的。

金台寺外面集中,在这里等队友,后面是王保水库,水质很好,里面有很多放生的鱼、龟。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沿水库边继续徒步,前队部分队友下去了,我们后队都不想去了,想着早去吃饭早回。考虑到车如果进来一时人上不全,估计会把路堵死,所以决定走到外面找宽敞地方,结果要一直走到水库大坝外面才行。司机还是进来到庙门口掉头,然后一路顺道捡队友上车,出了隧道口等没上车的一位队友,因为道路太窄了,车多,如果停久了会把路堵死,被其他司机骂就不好了。

这里有个隧道,感觉这条路专门为了金台寺修的,金台寺很有气派,香火很旺,进进出出的车很多。我们下山休整,等队友,到这里16点40了。我们快10点半开始爬山,一路走走停停,玩玩看看,一共用了6个小时吧。

人齐后,上车出发去农庄聚餐,农庄不太好找,绕了点路,也下了点雨。去到就开吃,做的菜口味还不错,尽管不太好找。吃完饭回程,20点半回到体育中心解散,部分队友在科韵路地铁站提前下车,算是很早回到广州的了。

感谢队友的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黄杨山徒步穿越活动。尽管天气不怎么好,大风,大雾,阴天,时不时也出阵太阳,不过相对于这个路线,如果晴天会一路暴晒,所以也是刚好适合走这个路线的天气了。

本次活动路线风景很好,大石头多,适合拍照,观景,但也有陡坡路滑路段,部分路段上下大石头需要队友相互协助,也适合有一定体力耐力的初级户外爱好者,个别路段行走要多小心,西湾村到金台寺行程约7km。

本游记部分照片来自队友的分享,本人借用,在此致以谢意!

----THE END----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3-16 11:52

风雾黄杨山 赏奇石美景[/alig ...

顶贴支持

快到山脊前队友合照,左到右:阿辉,丛生,阿辉外挂,王老师

队友们,石壁很多,看风景不错 ...

这个不错,哈哈,能防晒
徒步是一个很疲倦的过程,享受过程中的累和快乐,看到想看的风景,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