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国,温柔又灿烂的瘾(东京-京都-奈良-大阪,关东到关西日本8天全记录)下篇

看看海报里蓝山小火车的春夏秋冬,是不是超有欲望。
我又想说,冷空气吹走了我的樱花。
如果再去,我想选择冬天下雪的 岚山

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发现 日本 有很多车站的照片,我更喜欢把它当作是等待的感觉,虽然车站对于很多时候意味着离别。

樱花粉粉露出枝头,而我和它差了一个春天。

在友都八喜搭房子,避开外面的寒风萧瑟。

闲逛回住处,白天再普通的建筑在夜里都变的温馨起来。
其实我挺爱这么随心所欲的闲逛的,在不想看风景的时候,静静在一个分不清东南 西北 的陌生街头,和自己相处。
晚安,最后一晚的 京都 夜。

【DAY7 in Osaka】大阪,看黄昏渐入夜
又要去到一个大都市。
京都 的过度,我发现自己还是偏爱热闹的, 大阪 对我的吸引应该更大,可能内心害怕寂寞的人更爱外界的喧嚣吧。抑或说不是爱喧嚣,是期待内心被充满的感觉。
比如 我习惯在一回家打开视线范围内所有可见的灯,打开电视机或者音响制造出背景音乐,尽管我可能无心去听,可是常常只是让自己觉得内心饱满,我承认这样的我,可能内心常常空空荡荡。

说远了,来说说我的 大阪 ,一个我觉得还是会再去的城市。

【行程】 京都大阪 市游客指南中心— 大阪 城公园— 大阪 市立博物馆— 大阪 城天守阁— 大阪 城西之丸庭园—帆船型观光船圣 玛利亚 号— 大阪 海游馆—浪花贪吃小巷—天 保山 大摩天轮—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Yodobashi Camera梅田店

大阪 市游客指南中心

初到一座城,必须先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这样的案内所,往往在抵达的车站里稍找一回就可以看到。这里就是我们要买2日券的地方了。在开篇的“交通”里面已经详细介绍过它的必要性,蜂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购买。

新大阪地铁站
这就是 OSAKA 2 day pass, 之后2 天全 靠它啦。

又一张车站照,已经不记得当时在想什么了。

照例先去酒店安顿,天満橋站出站口,出行很便利。

利夫马克斯Hotel Livemax Otemae(天満橋駅)
地址: 540-0008, Osaka Chuo Ward, Chuo-ku Otemae 1-6-5 540-0008, 大阪 市中央区,中央区大手前1丁目6-5
电话: +81669451000

日本 发现 日本 人们一个很特别的习惯,0度的温度,进出餐厅喝到的水一定是默认加冰,冰淇凌在大街小巷地铁轻轨站都有自动贩卖机,饭后必不可少一道冰淇凌甜点。
反正,抹茶味的东西在 日本 的口味真的纯到赞,让全程大姨妈附身的我失去抵抗力。

温暖的午后,带着相机出门闲逛,其实不能说闲逛哦,我是带着缜密的计划出行的。

都说说走就走,随心所欲,我赞同这种旅行态度,但我更相信一段好的旅途,有计划才能让每一天的行程变得真正的随心所欲,不会让过多的小挫折影响自己的行程顺利开展,不浪费旅途好时光去遇见每一份随时可能出现的或大或小的惊喜。

大阪 城公园
面积广阔,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公园内梅林里的梅花纷纷盛开,吸引了众多旅行者前来观赏,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这段期间,4000多棵樱花树竞相开放,更是 大阪 市内颇具人气的赏樱名所。

地址: 大阪 市中央区 大阪 城1-1
路线:搭乘JR 大阪 环状线到 大阪 城公园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
时间:9:00 - 17:00(16:30以后不能入馆)
门票:公园免费, 大阪 城入城不收门票,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价格为600日元。
电话:06 6941 3044
网址: https://www.osakacastle.net/

大阪城天守阁
走向天守阁的路上,不可错过的西之丸庭园,没有游客的喧嚣,这里似乎更适合感受晴天。

大阪 城西之丸庭园
在以赏樱胜地著称的 大阪 城中,最为出名的便是西之丸庭园。以染井吉野樱花为主,庭园内种植有约600棵樱花,在每年的开花时节,夜间还会有灯光衬托。这里夏季杜鹃花盛放、秋季红叶如火,充满魅力的四季景致非常值得一看。

地址:2 Osakajo, 中央区 大阪大阪日本
路线:从地铁各线谷町四丁目站9号出口、京阪天满桥站出站向东南方向步行约15-20分钟。
时间:9:00-17:00,夜樱观赏时间~20:00,11月-2月为~16:30,营业时间结束前30分钟停止入园。周一(如遇法定节日则顺延)、12/28~1/4日休息。
门票: 大阪 周游卡可免费入场1次。
电话:06-6941-1717

本地人还是有赏樱的习惯,但可能大多数还是享受这样朋友围坐在好风景的喜好吧。

就这样倚靠,只想想蓝天和樱花。

大阪城西之丸庭园
面对美好,好像内心都被充满了。

大阪城天守阁
经过树树樱花,不远处就是天守阁。

大阪 城天守阁

地址: 大阪 市中央区 大阪 城1-1
路线:JR 大阪 环线至 大阪 城公園 (Osakajokoen)
时间:09:00-17:00, 八月至19:00
门票:庭院免费 天守阁600円
电话:+81 6-6941-3044
TIPS:樱花烂漫或者满天红叶时,是 大阪 城最美的样子。
大阪 周游卡就不用付天守阁门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