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3

其他

当雪乡遇见沙漠,那便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记库布齐穿越之旅

来到户外,远离都市,仰望星空。今晚有些不同,在一个大哥的指导下拍到了 北斗 七星,而且是用手机拍摄,太牛了,从来没想过现阶段会有机会拍到星星……更让人惊喜的是,抬头看 北斗 七星的时候,竟然有一颗流星划过,同行的姑娘喊着快许愿,匆忙许下一个愿望,希望能够实现……

晚上,露营,帐篷。上一次睡帐篷也是在 内蒙古 ,十一骑行期间,不过那是在一个破旧的厂房里搭的,而且连睡袋都没有,极不专业,最深的记忆就是冷。正八经儿的室外露营这是第一次,夜里最低的温度能达到-7℃,睡袋温标-5℃,而且加了隔热垫,防潮垫,可半夜还是被冻醒,按马臣的话,就是借着酒劲儿睡着了,酒劲儿过了也就冻醒了……睡梦中隐隐约约感觉到地在晃,后来问大伙,竟没有人有同样的感觉,可能真的是梦吧……

29岁的第一天,有些完美。

D4 再见,沙漠
一早5点多被冻醒后就不再睡了,因为计划要去看日出,查了查日出时间为6:15,从帐篷里出来直接去看日出肯定会感觉更冷,便早起到生了火的屋里躲了会儿,取取暖。

从帐篷里钻出来的时候,东边的天空已经微微泛光……

没多久岳老师和她室友也都起来了,问她俩睡得咋样,贴了一身暖宝宝的岳老师竟然说她被热醒了,作为户外三宝之一的暖宝宝,可真不是盖的啊……5:50出发去看日出,走出去几百米,便到了一个比较适合看日出的高地,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太阳跳出地平线的那一刻……

因为有山挡着,还没看见太阳的时候,天空就已经有些亮起来了,从看见太阳露头到太阳完全出来不超过2分钟……

多年以前骑行内蒙,由于早出晚归,看见很多次的日出和日落,但像这样等待日出还是第一次。 内蒙古 的早上很少有云,相比其他地方,衬着广阔的沙漠,更多了几分豪迈……

沙纹……

“9”,忽然间觉得像极了一匹跃然而起的骏马,将要驰骋于这广袤疆场!29岁,希望能像这匹骏马一样驰骋……

日出过后,收拾完帐篷,吃过早饭,准备回程……

路过龙头湾……

徒步2公里到上车地点,一早没多少人,只有我们团队,望着队伍走远,我一个人走在队伍的最后,细细体会这沙漠的粗犷和寂静……

我敬畏沙漠,伫立于沙漠,真切感受着自己的渺小……

我热爱沙漠,探寻于沙漠,努力寻找荒芜中的绿洲……

生活,亦如此。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所有人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行走,是一种必然,未来,仍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