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户外事件:独腿的他,将挑战哈巴雪山速攀

上面这个海报中的主人公名叫潘俊帆,因为他只有一条健全的腿,他的另一条腿在一次车祸中丧失,然而,命运的飞来横祸并没有让他消沉,反而激发他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从走下病床的那一刻起,他就有了一个新的名字“独脚潘”,以及一个新的人生。他将这一天3月18日定义为自己的重生日。

在过去的4年中,他每年都会挑战新的运动项目,从斯巴达挑战赛,到徒步中国的戈壁草原、雪山沙漠,从完成岗什卡百公里越野赛到成功挑战澳大利亚铁人三项……独脚潘一次次的用行动和挑战向人们证明着什么叫“不负此生”。今年2020年3月18日是他的第五个“生日”,在这一天,他将在云南丽江做一场直播,在直播中他会介绍他的2020开局挑战——速攀哈巴雪山

行程规划

从香格里拉去往丽江的路上看见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东南部,很多人第一次爬都会选择的入门级雪山,海拔5396米。速攀,是一项将高海拔攀登和越野跑结合的运动。从开始计时到登顶再下撤,争分夺秒,连中间换衣服的时间都算进去,用个人最快的速度抵达山顶,是一种非常狂的极限攀登玩法。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个很难的挑战,而对于带着假肢的独脚潘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然而,自从定了这个目标,独脚潘就充满期待。于他个人而言,突破以往的体能极限,这是一份新的经历。于他的伙伴们而言,打破对未知的恐惧,开启人生第一次雪山体验。
速攀将在凌晨摸黑出发,见证太阳从脚下升起。冰雪从海拔3000多米覆盖到5396米。平均厚度40厘米,最深的地方雪深有一米。可能有难测的浮冰、裂缝,也会面临小概率的失温、迷路甚至滑坠。
会经过一个最艰难、最陡的绝望坡,入眼都是大片的冰。

长度上不到300米,但走几步就会喘不过气,只能停下来大口呼吸。

为了准备这次速攀,独脚潘3月3日就早早的从上海飞到丽江,在这边进行前期准备和体能训练,同时,也是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的14天隔离政策。

在玉龙雪山脚下,金沙江旁,独脚潘与他的伙伴们在这里进行速攀前的准备。
此次的哈巴速攀挑战,如果登顶,独脚潘将和他的搭档木子一起乘坐滑翔伞从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顶峰飞下,想想都刺激,所以这些天,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之外,独脚潘还在玉龙脚下进行滑翔伞的训练。
当然,能否顺利采用滑翔伞的方式飞下雪山,这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当日的天气情况和风向风速,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只能在登上山顶之后采取传统的下山方式。

玉龙雪山脚下的农田里,独脚潘和他的搭档木子。木子,常驻西藏,是一名滑翔伞/登山综合运动员,曾在2019年,6天内三次登顶珠峰(6178m),并驾驶双人滑翔伞带搭档成功降落大本营。本次速攀,他既是独脚潘的搭档,也是他的滑翔伞教练。

摄影团队

此次独脚潘哈巴雪山速攀挑战,随行共有三名摄影师,他们将用镜头记录独脚潘从前期准备,到踩线,以及最终挑战成功的难忘瞬间和日常点滴。这三位摄影师是:

佐蚂

户外摄影师/撰稿人,拜克传媒合伙人。中科院硕士毕业,于2018年7月辞职离开互联网行业,开始从事户外影像工作,擅长长距离负重跟拍,曾携拍摄器材完赛HMDS秘鲁120km沙漠马拉松及龙羊峡100公里越野跑比赛。并参与执拍2019年的龙腾亚丁、顶石100、环贡嘎100等高海拔越野跑赛事,有着较为丰富的高海拔户外活动拍摄经验。

此次哈巴雪山速攀也是佐蚂的第一次雪山攀登挑战。

一枕行云

本名辜桃君,常驻香格里拉,平行镜界合伙人。UTRMA梅里100赛道执行,凯乐石跑山帮精英选手,擅长长距离高海拔精英选手跟拍及直播,拥有丰富的高海拔户外活动拍摄/直播经验:UTRMA梅里100、凯乐石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顶石100、龙血100等。

此前,是越野跑运动员申加升速攀哈巴雪山的跟拍摄影师。

李珩

常驻西藏,绰号“冰川猎人”,经常深入雪山冰川湖泊拍摄风光延时航拍等户外题材作品,大疆天空之城认证户外摄影师,星球研究所签约摄影师,8KRAW签约成员,开眼视频签约作者,Jeep、Thinkpad特约摄影师,中国国家地理特约摄影师,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拥有丰富的高山拍摄经验,曾跟拍那玛峰、玉珠峰等雪山攀登活动,获第十三届户外探险金犀牛最佳户外摄影师提名。

如何关注此次挑战?

一、微信社群图文直播

此次独脚潘挑战哈巴雪山速攀,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拜克传媒和平行镜界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将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带来最前线的视频及图文速报,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扫码加入【哈巴雪山速攀-拜克/平行镜界直播群】。如果进群人数超过100人,可以添加小编微信:Lrc5520,让他拉你进群。

二、独脚潘抖音直播

此外,独脚潘将为此次挑战进行2-3次的抖音直播,欢迎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在抖音搜索“独脚潘”关注,第一场直播将于3月18日晚21:00开始,届时欢迎各位朋友准时收看。

ps:此次直播,我们还将连线目前已知速攀哈巴雪山最快纪录保持者,知名越野跑精英运动员:申加升。

困难时期的一针强心剂

独脚潘在玉龙雪山脚下

我们知道,2020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独脚潘希望用这一次挑战,给身边的人甚至是在疫情中的全体中国人给予鼓励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毕竟,一个残疾人挑战雪山速攀,放眼世界,这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

科比在他的自传《曼巴精神》里说:“我不胆怯,不畏缩,不逃跑。我忍耐并胜利,停止可怜你自己,抓住一线曙光并带着信念去做。”这是独脚潘所信奉的理念,他也正用行动去践行,去影响着身边的人。
让我们预祝独脚潘和他的伙伴们完成挑战!也希望2020年的苦难能够早日结束,一切回归正常!

-拜克传媒-

光影,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有没有成功登顶 滑翔下s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倒数第二张海报太帅了,简直就像圆月弯刀的侠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