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在林芝遇到最美的春天,待到战“疫”胜利邀你共赏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不禁意间到了春天万物复苏的时节,但2020年的这个春天我们祖国生了一场大病,需要炎黄子孙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游阿姨坚信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到来,桃花静默开放。我们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那天,在桃花下相聚。即使现在出不去,游阿姨为各位小伙伴奉上往年林芝桃花节的美景,缓解一下大家紧张的精神。

多少自驾旅行爱好者一年中最期盼的就是三月开上爱车带上心爱的她一起踏上这世外桃源,然后在一片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中找到宁静,找到美好,找到属于自己的桃花源。从此世事无争,岁月静好。

无论是文艺青年一样晒着太阳思考人生、观着雪山遥望理想、微觅鸟踪宏观山川、倾听花开花落的声音、守候星空逐渐璀璨;还是像大众一样的守着炉子做饕餮客、到山间寻孔小温泉惬意地舒展下筋骨、或随当地的藏胞们一起唱歌起舞起居劳作,都是身处城市的我们久违了的惬意生活。这不正是我们追求的旅行吗?

三月在林芝遇到最美的春天,待到战“疫”胜利邀你共赏

远处巍峨的雪山、粉色的桃林、如茵的碧草上繁星般的野花……春天一来,心里就念想着那片雪域高原的桃花林。那就是梦中经常跟心上人约会的场景,多么的美好。

这片桃花源属于雪域高原自驾爱好者的终极梦想地西藏林芝,这里的桃花好似属于高原野桃花。与江南的桃花不同,野桃花颜色略浅、多为粉红与红色。花朵虽小但枝干上的花朵密度很高。山上雪花飘,山下桃花开,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就是西藏不同于平原的区别,也是林芝桃花节的魅力所在。

林芝的野桃花

每年的三月中旬开始到四月的中旬整个林芝漫山遍野,山脚、山腰的桃花次第盛开,远远望去,云蒸霞蔚,美不胜收,与山顶的雪峰呼应,犹如一片彩云停留在山腰,别有风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感受属于雪域高原的静谧。

近看,苍劲黝黑的老桃树干开着密密匝匝的粉,遥想他的树龄,颇有一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沧桑和壮丽感。

三月在林芝遇到最美的春天,待到战“疫”胜利邀你共赏

林芝地区平均海拔约3100米,首府八一镇海拔在2800米左右。而且那里森林密布,空气清新,氧气也非常充足,绝对不会有什么身体不适,对于害怕有“高反”的人来说,林芝真的是进藏旅行的首选。

看点一:嘎啦桃花村

嘎拉桃花村,每年林芝桃花节的开幕都将在这里举行。嘎拉桃花村距离城区八一镇约半小时车程。

嘎拉桃花村观景台

此处设有桃花观景台,登上观景台可以欣赏桃花村全景,桃花、田野、河流、雪山尽收眼底。

看点二: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

春天的索松村是一个雪山和桃花簇拥的世外桃源,野桃花静静地开放在雅鲁藏布江两岸,野性恣意,村落和道路在此时倒成了点缀。

三月在林芝遇到最美的春天,待到战“疫”胜利邀你共赏

这里也是拍摄桃花与南迦巴瓦峰的绝佳地点。“世界最大峡谷”、烂漫桃花的暖、雪山的冷,在这里完成了视觉的大碰撞,对于拍摄者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创作圣地。

看点三:南迦巴瓦峰

沿着川藏线318一路向东,翻越至高点-色季拉山口(海拔4728m)。可稍作停留观日出、云海、林海,远眺南迦巴瓦峰峻美的雄姿。

三月在林芝遇到最美的春天,待到战“疫”胜利邀你共赏

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峰体如三角形,终年积雪,云遮雾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当地人称“十人九不遇”。

看点四:波密桃花沟

翻越色季拉山,前往波密桃花沟的途中有一处云山雾海里的森林,整个景点如诗如画,桃花开放的季节可以简单看过后继续前进。在鲁朗可以品尝到著名的鲁朗石锅鸡。

三月在林芝遇到最美的春天,待到战“疫”胜利邀你共赏

【鲁朗石锅鸡】用产于墨脱的石锅,辅以手掌参、天麻等四五种药材,用慢火熬炖当地土鸡而成,汤中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鸡肉滑嫩而有弹性。

以上几个观赏林芝桃花的最佳观赏地,非常适合普通自驾爱好者,其余的几个观赏地游阿姨不推荐大家前往观赏,是否已经心动但是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之前,待在家里,等待战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