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吃货的旅行,这样找美食!

身边的人总是有点好奇,似乎我不管在任何地方,总能发现新奇的、好吃的东西。其实,在一个吃货眼里,"美食荒漠"是不存在的。一片土地,能够哺育万千子民,其饮食体系必定存在即合理。每一种味道,于一个如我一般的旅行者来说,是猎奇、是体验、是融入当地生活的捷径,但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当地人,那其实是他们的精神食粮,是他们赖以生存和灵魂归属的唯一味道。探寻和品尝这种原生的乡味,成了我几乎每次旅行的主旋律。

很多目的地旅游书籍(比如《一路向南》等)都会对当地美食有非常有针对性的介绍,当地特色、推荐餐厅等都可以查找到。但由于攻略书并不是实时更新,时效性有待考究,或者可能也会遇到菜单更换,甚至歇业关闭、搬迁等情况,建议选择前结合网络搜素再确认行程。或者可以用到蜂食记微信小程序,这里面都是吃过的人分享的当地特色美食和店铺,还有美食攻略,真实有效,比较可靠!对吃货旅游非常方便,省去了很多在网络上淘当地美食有哪些的麻烦!

吃货的旅行,这样找美食!

《舌尖上的中国》就不必说了,太多人以此为范本去打卡。还有很多美食类的纪录片也都品质非常好,可以作为美食攻略的一个参考。此外,这些纪录片也能对这些美食做一个全面的阐述,让我们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还有一些美食类的电视剧,虽然剧情是虚构的,但也是基于事实存在的餐厅来拍的,比如《孤独的美食家》。以及,现在很多综艺也会做旅行或美食,都是可以参考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