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Moksha,一场感悟『生~死』之间的旅途(下篇)

[复制链接] 查看:19050 | 回复:39
P.s. 顺带一提,这这里堂食lassi还可以看到全球特有的景色“门店门口将会看着四五个青壮年抬着担架经过,其实就是送葬队伍、抬尸队,担架上面正是马上要送去焚烧的用黄布包裹成木乃伊状的**,还是边走边喊几个句子的,一直重复着,但 我听懂了一句 Nameste”,嗯,这真是很有味道的奇妙体验。瓦拉纳西 三大美食——“Bhang ” 大麻
当你看到BHANG SHOP的时候,不要意外, 瓦拉纳西印度 少数几个通过政府商店合法销售大麻的城市之一,城里有超过 200 家大麻店(bhang shop)。店铺门口都会光明正大列出“Gov Authorised”这两个响当当的单词。当地人会把大麻放进酸奶捣碎进行使用,在当地的称呼是Bhang Lassi或是Special Lassi或是Thandai,切记大麻在 印度 长期以来一直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它并不完全是毒品,更是一种精神灵药。

在这里解析下什么是special lassi,其实就是嵌入了麻团的奶昔。在 瓦拉纳西 几块钱人民币就可以买到这种麻团,去一些奶昔店铺可以要求店家帮你加工出这个special lassi,当然这个需要根据个人的能力进行剂量的添加,其实就是等于买奶茶加糖是无糖、半糖、全糖一个道理,一般这种特殊的奶昔会在喝后1-2小时生效,请自行管控好时间啦,最后温馨提醒下,不要看到图片是绿色的奶昔觉得很是什么抹茶或者绿茶奶昔要试下,其实绿色的奶昔就是special lassi。

瓦拉纳西 三大美食——“Paan” 槟榔
印度 ,随处可见一笑满嘴是血红色大口的人们,没 错那 是槟榔所引发的。在 瓦拉纳西 的小巷里,很多人在制做这种槟榔(Paan)。槟榔被包进槟榔叶,加上各类调料:椰肉干,丁香,烟草,糖果等槟榔叶上涂上石灰粉这样子容易嗨上头,出现致幻的效果,让他们与神更加亲近。力荐体验本土文化的我强烈建议大家必须亲自放入口中,大嚼特嚼,走在一众本地人面前露出自己血口獠牙,届时你将会得到当地人最崇高的敬意哟。

瓦拉纳西 活动体验——“游船”
既然来到了在 瓦拉纳西 ,这里力荐必须尝试一次乘船之类,最好是乘两次昼夜景色是完全是两个世界。
恒河 乘船分为两种:手摇和自动。
价格也是分为两种。手摇的一般收费是500Rs一条船,可以坐4人,自动挡的则是150Rs/人,
乘船时间:时间均为60分钟,但本人极度不推荐乘坐自动档的,因为手摇配合 恒河 日出,才能真切的感受到 瓦拉纳西 那份独特的味道。
乘船路线:
昼选择从Dashawamedh Ghat(夜祭河坛)出发,行驶至Harishchandra Ghat(火葬场),最后在Assi Ghat(阿西河坛)。这条线路的特色是从清晨6点30分出发,天色已经渐亮,太阳慢慢地从云层中露头出来,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朝圣者们沐浴在 恒河 边的晨光中,有种获得新生的感觉。 瓦拉纳西 的这一画面充满了各种色彩,日出照射在正在船上划桨的我,心灵放佛被启迪了一样。除了日出和晨浴,当然就是直面火葬场,只不过是从船上眺望并且清晨的火葬场并没有太多的亡者在这里进行神圣的仪式;
夜选择从Dashawamedh Ghat(夜祭河坛)出发,行驶至Manikarnika Ghat(烧尸坛),途中可以观看晚上的 瓦拉纳西 ,从夜祭的喧闹到结束后的宁静,当然 恒河 的晚浴也是无处不在,至于为什么要坐船去专门看烧尸台,那是因为手摇的能停靠的很近,可以近距离看得清清楚楚,如果你的摄影器材够好,那将会拍到一幅幅大量中世纪般的画面,而且往往死亡跟黑夜更为挂钩,而且当夜幕降临,烧尸台的敲钟响起,一具具等待真正解脱的尸首被 恒河 之水洗涤、被圣火加以焚烧、无论是声效视觉都直面冲击,实属震撼。来一趟 瓦拉纳西 乘船吧,它真的是整个 印度 里最迷人、最神秘、最眷恋的城市。

恒河

瓦拉纳西 活动体验——“免费午餐”
印度 ,众所周知 阿姆利则 的金庙每天为游客和 印度 教徒提供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其实在 瓦拉纳西 的街头也存在同样的一幕,但仅仅是午餐,对于这边免费派放的方式跟金庙不太一样,感觉是专门为乞丐和贫民提供,并没有游客前往体验,如果感兴趣的你可以去看看。但极度不建议前往体验,因为作为游客的你,真的很尴尬,显较为不尊重它们的低等人群。

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 活动体验——“路边公厕”
根据统计 印度 超过70%的农村仍然缺少公共卫生设施。没有基本卫生设施的人数以7.32亿(约占 印度 人口56%)的巨大“优势”荣冠全球。在 孟买 的贫民窟中,所有人都是在公共厕所 中方 便,平均每81个人共用一个厕所,有些地方由于贫困人口激增,甚至有每273个人共用一个厕所的现象,条件最好的地方也需要58个人共用一个厕所。在 瓦拉纳西 通常可以找到很多公共厕所,但现今通常只有 印度 男性会在 那公共厕所中进行如厕,作为探险家的我当然是选择在大马路边最耀眼的一所公厕,排队进入探个究竟,当轮到我如厕时,并不是碍于群众的眼光,而真的那气味实属无法仍受,环境肮脏是其次,最终我并没有办法在里面进行正常的如厕,结果还是折返出来。

瓦拉纳西 活动体验——贫民家的“生日派对”
瓦拉纳西 ,有幸在住宿处附近参与到一个普通贫困家庭人员的生日派对。
作为 瓦拉纳西 座城市来说, 印度 教的烙印是最为严重同时也是最为深厚的一个,在这种浓厚的传统文化色彩笼罩下,女性的地位亦之而然显得不被重视,但在遇到生日派对的当晚,我觉得 印度 人民其实亦开始贱贱改变这种观念。
大约凌晨12时分,我回到青旅附近,听到附近一个长廊里头传出了音乐声,好奇的我自然被门缝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线和带感的音乐吸引了过去,在门外约2分钟屋主发现了我,好客热情的被拉进去参与他们一个小女生的生日派对。

派对是在小平房里举行,一整个家庭及附近的邻居都拥挤在一齐略带温馨,播放左最嗨的 印度 音乐,但设备什么的也比较破烂,食物也是简单的蛋糕加一些小零食,汽水什么是不存在的,但侧面反衬出 印度 人生性乐观的天性,他们闻歌即起舞,无论是年轻的菇凉,还是只有5-6岁的小公主,跳起舞来那节奏真的非常的带感。幸运的是我打包了几块pizza回去旅社,刚好可以作为礼物赠送给小公主,还是暖呼呼的,不然真的不特别好意思直接参加呢。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

在我准备离开排派对时,热情的屋住还送上了蛋糕和零食给我,尽管他们贫穷但热情好客这份情怀确实永不褪去。短短的30分钟不到的时间,这一场简单而严谨端庄的生日派对,也是我在 瓦拉纳西 无法忘记的场面。有时候回想下,现在城市的生活条件好了,人与人之间的间隔、隔膜更大了。在我居住的片区里面,邻居间的串门,这种小孩子围在一起倒数庆祝生日的场面好像消失已久,甚至在现今一线城市中可能已经不复存在,相比起现在生日在微信上赠送各种红包、在K房、酒吧中过着喧闹看似很幸福的庆祝场面,反而心里觉得像 印度 人民这种简单且快乐知足的庆祝方式,生活态度更为来到真切和真诚,如果有机遇的话,来到 印度 参加一些当地人的派对也是一件蛮不错的在地体验,换一种非观光客体验方式进行旅途中的探访吧。

chap.7 过关新方式:"嗨狗"高铁
结束了为期10天的 印度 生活体验,返回了城市的生活放佛有点不特别适应,这次竟然傻乎乎的想尝试下新的“动感号”高铁,从西 九龙 —— 广州 南 50分钟的特快高铁,为了图个新鲜所以乘坐了机场- 九龙 段的机铁,费用高得离谱,100块HKD,短短30分钟车程,估计这辈子我不会再尝试了。

西九龙高铁站
西 九龙 高铁动感号,确实非常的不错,如果你问我¥218值得不,我只能说对于如果住在南站附近的人来说真的不错,如果像我是住在市区的建议就是涂个尝鲜,去体验一次真不为过。我作为一名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动车、城规、和谐号、复兴号都一一体验过,确实动感号给我的感觉是最棒的,个人感觉甚至比 新德里 的机场线还要舒服,全程带Wifi和充电,体验也是较为极致的。至于缺点其实很明显是从 九龙 地铁站到动感号入闸处,九曲十八弯绕来绕去,体验非常差,而且耗时其实真的并不短,还是得提前40-45分钟抵达才能顺利上车,其他也还跟国内的没差别。
最后,Gz,I Come Back,旅途咋们下次见~!

结:人文之章,I Will Be Bcak~!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进行新的尝试,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在这次出行前,一个特要好的哥们导出了肺苦之言:”兄弟,真的为你好,别老去看那些与**、墓穴、葬礼的有关的地方,作为兄弟我真不想你出事,毕竟可能我鬼故事听多了,但我知道你不相信太多邪门的事,或者你换个角度想想,一个年轻力壮且有正能量的人经常去沾上这些不特别幸运的事情,哪怕真的变倒霉也非常不知道,毕竟阳人与阴人真的不应该有过多的接触,并且作为华人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尊重下传统的禁忌之行,况且万一真的出现了什么...回不来就...”。
我只真心多谢我的好哥们,但我其实没想这么复杂,纯粹想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用我的身躯、用我的眼睛、用我的灵魂带给我身边的“你”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风俗、不一样的人文和故事。
“If you don't go for a walk,
you will think this is the world”,我还是希望我的灵魂会替你们打开那未曾接触的潘多拉盒子,引领大伙通往世界宝藏大道,直至生命走到尽头~!
我的冒险之旅将会继续开展~ 下一次将是:Tashi~Delek,“ 色达 ”~***之旅!

附:印度最长的路:骗子的套路
印度 ,除了脏、乱、差之外,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骗子”多,“骗术”高超
尤其北印的城市确确实实充满了无数的骗子,首当其冲就是在德里、 瓦拉纳西 等重要旅行城市。
这里将统筹下,本次旅途所有遇到过的友人和我、路上聊天分享伙伴皆遇到的骗局。
最大骗局:Tuktuk车;
印度 的tuktuk车其实也有分类的,是有类似 中国 的摩托和电瓶车两种,其实就是一种能开长途一种只能开短途。
tuktuk车其实一般3公里以内也就10-20卢比以内的价格,如果是5公里左右其实也就是30-40卢比,千万别有怜悯之心,狠狠砍下去,一般车夫开价会提高3-4倍都有可能的,如果真的不肯去什么的话,就坚持自己大声点,把嗓门提高,就这个价格,让其他司机听到。相信我给点耐心总有司机肯去的,不行去的话还有绝招,就是如近距离的选择差一点的看着不会开得快的tuktuk车甚至跟车上的人拼车,只要顺路肯定肯去的,时间其实不会浪费很多,所以不必要浪费高出3-4倍的价格走一个短途行程。
另外可以跟tuktuk司机说,我昨天才坐过从哪里到哪里,距离是一样的地图都看了,不然直接说我昨天才去过这个目的地附近费用才多少多少给司机加压力,当然上述的手段不建议在景区或者在火车站等tuktuk聚集地去进行还价,免得要他们破坏了“行业潜规矩”。

斋普尔
先说下德里篇
德里骗局_1:德里的骗局其实就是最常见的,就是你坐tuktuk车前往一些商场 、景点的时候,司机故意载你去另外的一些购物点,然后跟你说你去那里已经关门了,反正就算他口头答应你去,最终都有可能出现是送你去了那个购物点的地方, 台湾 小哥和她女朋友就亲自碰到过。

德里骗局_2:德里骗局除了tuktuk司机,那些自称是好心人要带你去那个那个地方也是一样的,谈得差不多的时候,如果你不跟他去,他真的会一直跟着你反正一直唠唠叨叨,同行的 台湾 小哥和她女朋友也碰到过。

德里骗局_3:德里除了假导游、假司机外其实还有假的旅游局,就是一些旅行社,千万要注意名称区别好,不要被一些黑的旅行社骗了,其实跟 越南 一样,很多假的thesinhtourist新咖啡旅行社。

德里骗局_4:一般如果在德里住青旅,相对真的便宜的,他们会邀请你一齐在青旅里面享用大麻。但真的如果享用完之后你的东西会怎么样,这个我就真的不好说了。

接着是杰 伊斯梅尔
伊斯梅尔 骗局_1:杰 伊斯梅尔 的骗局,无碍是如果你是选择飞机抵达的话,那边真的比较荒凉,但真的切记别相信你的酒店或者民宿老板的报价,其实一辆tuktuk车坐三个人的价格只需要100rs就可以抵达城门。那些100rs一个人都是骗你的,说没有车在机场等候也是骗你的,只要日落前抵达还是有大量jeep、tuktuk车在守候的。

伊斯梅尔 骗局_2:杰 伊斯梅尔 的骗局多半是落在沙漠之旅上,从你定了住宿那天起,估计你的房东都会一直兜售他的产品给你,说线路怎么怎么特色,出行怎么怎么好,这里真的不建议跟酒店的行程,还是自己去几家大的旅行社咨询,那里才真的有一些少众或者大众夹带缤纷元素的旅行,对于那样子的自定义行程相对靠谱很多,而如果参加酒店的就没法保证了,最后告知经典的线路下午出发隔天中午返回仅需1500rs,一般加舞蹈游玩也就是1800rs,千万别被酒店坑了。

伊斯梅尔 骗局_3:在金城里,曾经试过有一些黏糊糊的东西(粪便、污迹)等突然落入我的鞋边,然后突然有个小孩子跑过来飞快跟我清洁,当然这是要收费,我果断拒绝,但真的不知道那些东西是哪里搞过来的,回头看了下周边都没粪便之类的。

然后是 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 骗局真的是百花齐放,无论是导游、街头小贩、乞丐、苦行僧、tuktuk司机、出租车司机、甚至一些民宿的老板都是想坑你一笔的。
瓦拉纳西 骗局_1: 瓦拉纳西 火车站有的甚至会穿工装假扮火车站工作人员,跟你说带你去买车票,甚至胡跟你说外国人不能在窗口直接买火车票。

瓦拉纳西 骗局_2:拍照骗局,无论乞丐、苦行僧现在你去拍他们他们会很乐意,但乞丐你拍完之后他们就会跟你要吃说要买东西给他们的孩子或者其他人,反正分分钟不是他们的孩子或者只是一个乞丐同伴而已;至于苦行僧更加离谱拍完会摊开手板直接问你100rs,说苦行僧是不能吃东西是很辛苦的修行的那我想知道你既然都说自己是湿婆的化身,就是为了伺候湿婆而生存的,必须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那你要钱莫非是去买大麻,因为他们认为那是湿婆给的神物,但真正的苦行僧是不收费的。收的那些是什么僧人,这我就不知道怎么说了。

瓦拉纳西 骗局_3: 瓦拉纳西 很多山寨店铺,就算是做tuktuk车或者导游带你去都要看清楚,很多店铺真的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异,里面的消费当然是呵呵啦,而且这种tuktuk司机都有回扣的。

瓦拉纳西 骗局_4:对大麻味的酸奶真的需要慎重品尝,很多人吃了结果呢,财物尽失呢。当然大麻风味的酸奶肯定是 瓦拉纳西 的特色,至于要不要冒险,那看你自己啦。

瓦拉纳西 骗局_5:火葬场骗局,如果在火葬场拍照有人说带你你去看得更清楚、火或者跟你介绍了所有关于火葬场的历史、背景、那些任人才能烧之类的,千万别去,不然最后他们会带你去交角落或者去买木头的地方,强强迫你消费,说拍摄对死者不好,需需要给钱他们的家庭、或者跟你说这里很多人都是没名字没家人、没归属地,都是热心人帮忙出资才能火葬会让你买木头给他们的家人,木头的价格高达500rs一公斤,这个我是亲自被骗过,真的因为曾经在印尼toraja参加葬礼和看活死人同住是需要给钱家人的,我才以为 印度 这个风俗也是一样的。切记如果想拍摄完整的火葬切记只能选择坐船从岸边偷拍,火或者在船上你直接说你是做自媒体的要拍摄节目什么什么的,给点小费吧。

瓦拉纳西 骗局_6:坐船骗局,坐船的时候前往要谈好价格,别直接说100,要强调是100rs,然后如果要坐手划船的,必须强调是hand make,而且问清楚那个 船是他自己的,很多都只是中介在拉客而已,根本都是不是他们自己的船,都是将你拉去一条大船然后等游客过来才上船的才开出,这样子其实很影响看日出的时间。最后提前切记坐船的价格肯定是在100-150rs一个人,千万别被坑了,本人就是在 恒河 反复问了很多船,也反复砍价了,就算砍价之后我发现不对劲我就没上船,最后看到有穿船家在骗一对情侣( 台湾 小哥),我忍不住过去直接跟他们说明白了价格,随后他们果断没坐选择更跟我拼船,这时候马上有一群 印度 过来围住我,有一个特别大声说你打底想怎么样。我看你一直在砍价,一直不上船,你现在还在捣乱,你给滚,滚出 瓦拉纳西 滚出 印度 ,然后我果断反驳相互对怼了几句甚至都爆粗了,最后他也走开人群也散开,我自然也不想追究,随即走开了。但后面还是有船家接了我的单服务还是很不错的。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因为晚上还得坐船去看火葬。

瓦拉纳西 骗局_7:从机场到市区,如果坐私家车或者出租车都一样,切记谈好价格才上车,前千万得反反复复问是这个价格才走,最后如果下车的时候对方不肯给你取行李非得收你砍价前的价格,这个时候你就得发飙,直接怼他他们,根本不怕,市区很多人,他们不敢对你怎么样的,然后直接给去零钱他们走人,如果你给大纸币他们分分钟会说没钱找或者怎么样各种借口推脱你。

最后总结下 印度 的骗局的拒绝方法:
印度 每个城市的骗局手法大都份都差不多,感觉好像是同一个学校教出来的,他们会 “很和善” 的向你问好(namasde),或问你是哪来的,之后一路跟你闲聊,然后不是要你帮你介绍景点就是要你去买东西,不然就是说他希望和你交朋友,可以练习英文。碰到这种最好不要理他,跟他哈拉两句看也不看他的走你的路,如果有难缠的直接言明我不需要向导,我也不会付你钱,大部份会识趣的走开。虽然这样好像很没礼帽,但是每天要被人问候个十几次,而且最后结果都是一样,如果没办法拉下脸来拒绝的话,那你就知道痛苦了,如果真要交易又没有零钱可要求他先拿零钱给你,交易完直接丢他纸币闪人。
基本上在 印度 如果有人主动来接近你,不管他看起来多和善,或者看起来只是想帮你忙或给你一些建议,通常他们态度都非常好,好到你会觉得怀疑人家的善意实在是一种罪恶,但是我敢说百分之99都是有企图的。如果有问题去问问那些看起来不太想理你的路人,或者到杂货店买瓶水问问老板,你一定问得到答案。去 印度 ,脸皮厚一点吧。

附:印度异闻录
印度 地区教派分类:
印度 存在众多的教派,第一大教为 印度 教,据说 印度 教其实是有3.3亿位神明。
印度 教主要分为四大类:婆罗门、梵天、吡湿奴、湿婆,有专门信仰后面三者的其中一者,婆罗门是个特殊的个体,他们奉信唯一的神灵,终极实现,因为婆罗门属无形与永恒,是一切存在的根源,为无属性教派。
伊斯兰教是 印度 的第二大教派,信徒占整个 印度 约14%,此前印尼的游记已经着重诉说过,在 瓦拉纳西 其实也是很多伊斯兰教的教徒,有趣的是但他们不能居住在 恒河 边上3公里以内,所以在 恒河 和小巷子区域基本都见不到他们的踪影,一般前往 鹿野 宛的路上就会发现他们。
佛教则是 印度 第三大的教派,毕竟全世界的佛教四大圣域, 印度 独占三个,也就顺理成章呢。
其余小众的还有锡克教、基督教、耆那教、拜火教等。

印度 教徒的一生阶段:
印度 教把人的一生分成净行期、居家期、修行期和苦行期四大阶段。他们一般经历了学业、工作以及成家立业等人生的几个重要阶段,并在子女长大成人后,就离家出走,去做自己想做或应该做的事情――
当进入苦行期阶段的时候,很多看破红尘的穷人,但也有中产阶级、百万富翁甚至达官显贵,他们一朝顿悟,便散尽万贯家财,远离年迈的父母和相伴多年的妻子儿女,有的甚至不与亲戚朋友道别,就背着简单的行囊,悄然向深山进发,找到自己心仪的精神领袖,拜在他的门下,从此过着居无定所、漂泊流浪的生活。所以 印度 就诞生了很多的苦行僧。

印度 吹蛇人:
印度 ,蛇类在文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印度 人崇拜蛇,视蛇为“神”的化身,而眼镜蛇尤受崇敬,被称为“努拉盘布”,即“善蛇”。此项弄蛇术在全球最为著名的就是 印度 ,所以来到 印度 必须去寻找一番看看
为什么会跟着音乐动起来,这是有原因的:蛇听觉是十分迟钝 ,但是能敏锐的感觉到震动,是经过训练的,当耍蛇者发出特定的信号时(双手姿势及弄蛇者跺脚的震动),蛇就会从竹篓里钻出。而且蛇随音乐舞动身体并非真的跳舞,蛇是追随笛子的颤动而摇摆运动的,如果耍蛇者一动不动的吹笛子,蛇是不会动的。而弄蛇者的这些技巧都不会被在场的观众容易看得出来,因为他们是厉害的掩眼法高手。弄蛇者很少会直接用手捉着他们的蛇,他们的蛇亦大多数是无毒的或是被剥下牙齿的眼镜蛇。

印度 女性地位:
1、在 印度 ,对于一个信仰 印度 教的教徒来说,丈夫是妻子心目中的神明,妻子必须象祭祀供神那样对待自己的丈夫,并且心甘情愿地顺从自己的丈夫。这正如 印度 教经书中谈到女子婚后应尽的义务时所说的那样:作为丈夫,尽管他相貌丑陋,年老体衰,举止寒酸,性情暴躁,赌博成性,荒淫无耻,不顾家小。……尽管他是瞎子、聋子、哑巴或跛子,总之一句话,不论他怎样不健全,妻子都应该将他捧为神明,竭尽全力地关心和爱护他,不能计较他的这些弱点,不得对他流露出半点不满情绪。

2、 印度 教的经书中还不止一次地提到,妻子只有在丈夫吃饱后才能吃饭,丈夫不摸食物,她不许动食物。丈夫苦恼,她也要苦恼;丈夫快活,她也应分享其中的乐趣。丈夫死去,她应同亡夫一起躺在火葬的干柴上,“让自己活活地烧死”。做到了这些,众人才会称赞她是一位贤德的妻子,而她则用自己的言行向公众们证实:自己真正把丈夫捧为了神明。这样她便享有了一个忠贞贤德妻子的美名。

3、在 印度 至今仍有超过半数的女子在新婚当晚前仍不知道对方的容貌及谈吐,放佛仍像我国古老的盲婚哑嫁一样,极其的坎坷,但同时亦不能拒绝这番的婚事。

印度 独自旅行者事项:
其实这是想再强调独自女性旅行者探访 印度 的事项。
1、受到不受欢迎或者较为奇怪眼光的盯视
在路上遇到的其他驴友就碰到过,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的时候,尤其晚上在 瓦拉纳西 的夜晚。很多无业游民在路边、巷子外面坐着、趟着,看到独自一人或者两个女生就会不断的搭讪,一直追问来自来自哪里的什么什么,而且也会不断吹口哨对对着你露出一丝丝带有淫荡的笑意和眼神。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建议不要跟男性回盯,因为这样子在他们眼里是一个鼓励,甚至他们会上前跟你交谈,而且在交谈的过程切记简短把握好,不能交谈过久,不然他们真的会觉得你可能有释放相关的——“性信号”。

2、女性衣着
老生常谈别穿着过于暴露了,在 印度 确实如果穿得衣着暴露,就算他们的男性没非分之想,仅想过来凑合拍照,相信我他们的手部和面部都不会特别的安逸,这种无论是学生到大叔、流浪汉都一样的。

3、性骚扰
这是个较为严重的问题,其实独自一个女性在 印度 街头游走,确实容易遇到挑逗性动作、遭遇意外的身体接触和尾随。
在这次旅途中,我真实看过有女生被摸屁股了,但手速很快压根没看清楚是那个人摸的,作案的地点是在 瓦拉纳西 的湿婆金庙附近的小巷子,具体时间为上午10点多,看完日出用餐后我们前往bule lassi的路上由于那天金庙前的建筑塌方了到时大家需要爬过小石碓,就在那一刻咸猪手得呈了,所以这里奉劝各位女士如果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时候就算了呗,不是鼓励大家容忍犯罪,是因为只是很小的触碰而且无法抓到真正的凶手,也只能忍气吞声,毕竟还是身在异国,发生冲突的话伤害还会更为严重。

4、健康和卫生
对于女性而言,卫生棉还是多带点吧,很多偏远的地区是没法购买的。
另外纸巾的话都可以买得到这个相对没什么难度,最后切记带上两瓶免洗手的洗手液吧,带了就知道作用有多大~,这是我在 印度 10天里面可靠的伙伴舒肤佳免洗手液,没有纸巾的情况下,就靠它啦,当然拉屎这个活,不能靠它,还是纸巾才靠谱~!

印度 南北文化差异:
印度 即使在南方或者北方内部,也存在着差异,但是以南北方差距为甚,简直可以说是不同的国度。最大的原因可能还是在语言和人种差异,进而带来的文化差异。 印度 语言单单就有14种,而且还是官方承认的;更为夸张的是在130多个民族,实际在使用的有300多种语言,方言就更多了,导致南北部的人交流有时只能用英语。而且因为南部人群总是认为自己历史的独特,也原来北部的政治中心和发展,致使整个他们不太认可北部的一些文化,但对于南北唯一相互认可的则是 印度 教始终是 印度 文化的基石。

印度 神秘岛屿——北森蒂尔岛(North Sentinel Island)
你们知道这个世界还是有一些人仍活在石器时代吗?他们是世界上仅存最不想与外界联系,最孤立的人群之一,他们就是森蒂尔人(Sentinelese)

地理位置:位于 印度 洋孟加拉湾海域的岛屿,属于 安达曼群岛 的一部分。该岛长12公里、宽10公里,面积59.67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高度98米,2005年,推测该岛上有近400人口。北森蒂纳尔岛国际主权上属于 印度 政府,但无实际的行政管辖。
岛上为什么这么的神秘呢,原因就是如果有人到那里去当地的人会用原始的武器像是弓箭来攻击他们。
现今整个世界对岛上的居民认识非常非常小,仅能从远处看着他们而做出来的研究。
曾经有人类学家认为他们可能一共有50至400个人,已经在岛上生活了大概六万年,生活型态是狩猎采集,吃椰子跟鱼。他们好像不穿太多的衣服。虽然人类学家听过他们的语言,但完全不懂,只知道他们的语言不像其他岛的原住民的语言。

原本 印度 政府要像以前的 英国 殖民地政府想是森蒂尔人联络,让他们加入主流的文明社会,但是每次当他们试图跟他们联系时,是森蒂尔人一点合作的意愿也没有,坚决抵制外人进入。 印度 政府很多次派一些人类学家到这个岛,他们试试看给当地人一些礼物,让他们知道没什么危险。虽然有一次或两次他们接受这些礼物,但还是不想跟外界联系。

历史性的探访:在1975年国家地理杂志的一个摄影组到当地,但被当地人攻击,导演被箭击中他的大腿。在1976年三月的一天有些人类学家又试试看去接触他们。他们给森蒂纳尔人看一些鱼跟其他礼物。看到外人想来岛上,男人都冲出来海边准备保卫他们的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攻击他们。人类学家从安全距离投掷礼物给他们,过了一些时间岛上的人就把他们的武器都放下去,然后接受鱼,可是还是没有变的友好,他们只大叫一些难以理解的话。后来有些女人也从森林出来。按照目击证人的话,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有一个女人抱住一个男人,他们就坐在沙滩上。然后其他女人也做一样的事情,好像集体交配。过了一阵子他们就回去森林里了。

现在 印度 政府认为如果他们不想跟外界联系,那就不要打扰他们,所以禁止其他人在那个岛的附近钓鱼。不过在2006年,有两个渔民到附近钓鱼,森蒂纳尔人就抓住他们并杀死了他们。后来 印度 海岸警卫队用直升机去寻找那两个渔民,但一看到直升机是森蒂尔人就开始射箭、投石头。
近期一个 美国 人试图登上 印度 一个小岛,结果遭到当地原住民用弓箭攻击死亡,这也使这些与世隔绝的岛屿再次受到国际关注。曾经 印度 政府是活抓过森蒂尔人返回城市进行研究,最终森蒂尔人出奇意外地病死,因为他们身体内不存在免疫力,接触外界及外来人后感染了细菌和病毒,自身的抵抗力过差导致无法生活下去,我想这也是因为少之又少的人有机会看到森蒂尔人的原因,他们想远离死亡,原理外界社会带来暴力与无比的轻蔑~!
我真心觉得这个族群很迷人,或许这是另外一个原因让我觉得 印度 地不可思议,最后送上在网上寻找到的珍稀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