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傲立浊世绿竹林,向天而立打鼓岭

轻车熟路到达百丈潭,扎营。在花草与花树的掩映中扎营。坐在高高的木头堆上,告别夕阳,等待晚餐。以筐为桌,以木为凳,开吃。吃完扑克掼蛋,吃饭不掼蛋等于没吃饭嘛!山风寒凉,早早结束,钻进帐篷

日出东山,开始登山打鼓岭。山路旁流水相伴,一首飞扬在山间的旋律。一片竹林,向天而立,傲立浊世,在姹紫嫣红的春天着一抹沁心的绿。心,随着前行的脚步在阳光中翩飞。一群野猴从山林中跳跃而来,围在我们的周围眼巴巴地看着我们,同伴掏出一些水果、点心回馈给这些山间的精灵。阳光透过树林洒下来,树叶的影子包裹着我们全身。春天的气息占据了漫山的舞台,开着一些不知名的小黄花,淡淡清香,让人心情宁美。远上寒山石径斜,石径尽头有嶙峋。嶙峋的山石也是我们这群户外野猴子的路。攀援而上,向着顶峰。在有风险的路段,绳索保护,陡峭的悬崖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等待绳索的过程中,背倚青山,看见对面一只鹞鹰在空中翱翔,搏击长空。我们也陆续向山顶进发,欲与天公试比高。会当临绝顶,享受汗水之后的喜悦,躺在山石上,享受阳光和山风的轻拂,微笑。下山,户外不走回头路,在没有路的地方开辟一条路,从峡谷下撤,攀爬跳跃在高低起伏的大小石头上,手中脚下不停避开有点松动的石头,选择可靠的手点脚点,向下,向下。。。。。。

春意不及归意浓,车窗外青青的山水和疾退而后的公路,象无数幅的画面,正在不停的倒带。回到一片白色口罩笼罩的城市,还真有些不适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