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自驾峨山(小虎山)穿越赏杏花

峨山,户外又称小虎山
,位于费县大田庄水库东北方向,属于塔山支
‌‌脉,山并不太高,但是它没有上山的路,一个山头就是一巨大的岩壁,那大片大片裸露的光板岩石,像极了大鹅的翅膀,因此得名峨山。此山白岩裸耸,气势磅礴,层峦叠嶂,道路崎岖,风光壮美,景色迷人,是蒙山山脉海拔最低,具有很高攀登乐趣的大片岩壁之一。峨山险峻呼应,岩壁干净,气势长存、喜欢攀岩驴友可以大显身手,大片大片裸露的岩石最适合驴友攀登。

自驾峨山(小虎山)穿越赏杏花

2020年3月21日(周六),好友一行9位驴友自驾赴费县大田庄乡峨山村,路过周家庄停车去杏梅园欣赏杏梅花。9:50到达峨山脚下,这里的杏花已经败落,所剩寥寥无几,也无心欣赏啦。我们顺着一条陡峭的山缝向北开始攀登,登上山顶,脚下是光秃秃的岩石,头顶蓝莹莹的天空,登高远望,看那起伏的山峦,水库、村庄和盘山公路,一切尽在脚下。继续向另一个山头穿越,我们还遇见一个像天心池差不多的水池,我们在悬崖边留影。又穿过一个山头,还遇见一块高大的奇石,像一个昂首长啸的海狮,大家纷纷爬上去体验并留影,然后左拐继续向西下山,经过大片光秃的树林,向另一座山头穿越。

攀上这个陡峭的山峰,我们在悬崖边一块奇特的大石头留影。再左拐向南穿越,一路穿过好几道铁丝网。中午
1点左右我们在一个背阴的草坪上用午餐,饭后继续向南穿越,又穿越了4座山头,遇到奇特的山石就留下来拍照留影,下午3:30到达山脚下村庄,有一片山桃林,花开正艳,我们尽情的赏花拍照,玩的非常开心!然后顺盘山公路到达停车点,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行程。

我们路过周家庄停车去杏梅园欣赏杏梅花

我们9:50到达峨山脚下

自驾峨山(小虎山)穿越赏杏花

这里的杏花已经败落,所剩寥寥无几,也无心欣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