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向着那座小岛

园内有许多可以与人亲密接触的小动物,小动物们都有自己的名字,在它们周围贴满了科普知识和详细的自我介绍。走在 日本 大多数动物园,扑面而来的风都能让人们感受到工作人员对小动物们的疼爱,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出游的父母们。

淡路岛
公园深处还有一个室内植物园,由于当天游客不多,有种走在自家后花园的满足感,同样的,植物们也有被标出各自的名字,原产地区。 日本 朋友看到“ 中国 区”三个字以后比我都要开心,我也忍不住激动起来。

鸣门涡潮
故事中提到的便是世界文明的鸣门涡潮,刚被告知它是“世界三大漩涡”之时还有点不敢相信,查阅学习了一些资料后才知道,海上涡旋并不是那么容易形成的自然现象。据说观看涡旋最好的时间是在上午十点左右,请大家务必挑一个天气晴朗的上午出海哈哈。

淡路花桟敷公園
 这个公园我自己没有去过,但生在 淡路岛日本 朋友说,如果介绍 淡路岛 请一定带上它,满足她的小小心愿哈哈。
照片都来自那位 淡路岛 少女,据说是 淡路岛 居民赏花必去的地方,公园 临海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丛可供欣赏,非常漂亮。

吃在淡路岛

吃的方面,我虽然经验不多,但 淡路 牛和当地产洋葱,枇杷,牛油果都非常不错。据 淡路岛 的朋友说,小岛上的玉筋鱼(いかなご),鳢鱼(ハモ), 红海 胆(赤ウニ),比目鱼(ひらめ)都非常好吃,是当地人很喜欢的海味。

想说一下去过的一家咖啡简餐店,叫做“志知café”(shichi café)老板是拿自家仓库改建的。不要看它的名字读起来很正经,其实走近它会发现是个很有风格的小店,看着它的标牌上的洋葱头小人,我还以为这是一家连锁店,朋友告诉我就是普通的民营餐厅。

淡路岛

这家店的菜品真得很好吃,是真的真的很好吃,我保证不是因为我饿了才觉得好吃,如果有机会自驾游,推荐一下这家店。

淡路岛特产推荐
来旅游的朋友目测没法将生洋葱带走,但很多小吃也是非常棒,值得带回去和朋友家人一起品尝的。
在吃过的为数不多的 淡路岛 特产中,自己特别中意的有三个。(当时没想过推荐,所以基本没有拍照片,前两样特产图片均来自网络。)

大江海苔(大江のり)

日本 以后吃过很多海苔,包括朋友从 韩国 带回来的,最喜欢 淡路岛 产的大江海苔。
它很脆,特别脆,我和舍友团一致认为它是我们吃过的海苔里最脆的,所以大家打开它后一定要尽快吃完。大江海苔还透着一股淡淡的辣味,这也让我觉得特别,配白米饭什么的最好了,建议不要拿去泡汤。

ステーキ風味ポテト(牛排风味炸薯条)

这个真得很好吃!!但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很喜欢薯条......囧
这是一款不怎么常见的烤牛排味薯条,因为 淡路 牛也很出名,所以挂着它的名号,如果能逛到可以买一盒尝一尝呢~

多幸炸章鱼(多幸・たこの唐揚げ)

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的美妙一点,不要看它的名字如此简单粗暴,但味道很良心。
买了一大包回公司,大家都说一旦开吃就听不下来,建议看综艺的时候拿一包,味蕾一定要开心地笑出法令纹哈哈。

虽然前前后后已造访过 淡路岛 五六次,却依然觉得自己还未将它的美丽领略透彻,很多地方都还没去过,很多想做的事也还没做, 比如 夏天和好朋友租帐篷在海边放烟花看星星,希望今年能实现哈哈。

生活在 淡路岛 的朋友说,岛上的人基本不骑自行车,而 淡路岛 上的公共交通真得不发达,巴士平均一个小时一班,各个景区距离巴士站又不算近,所以虽然有从 关西 机场到 淡路岛 的高速船,但上了岛以后的代步方式还是推荐机动车。

淡路岛

淡路岛 除了自然风光优美,居民热情好客,时蔬海味可口外,也有着旅游热门城市稀缺的宁静感,如果您有租车或自驾的条件,又不是第一次周游 日本 关西 ,就一定将它划入旅游行程之内吧。

关于角落宇宙
感谢阅读,大家可以叫我星儿,或星子 ●'◡'●)ノ♥
属于我的 淡路岛 空气中飘满了moumoon的这首<Kiss me baby>

"若是想要到达 那片 闪耀着与幸福颜色相近的极光的大海
就算迷失方向 也不要回头
划着船 直到风静浪平
Kiss me baby 就算梦醒也请不要离去
Kiss me baby 请对我说‘你并不是孤身一人’
Kiss me baby 和你一起看过的繁星我也如此喜爱
Kiss me baby 会好起来”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可以手牵手,回归远方的那个人。

今年春天来的略早,走得却并不匆忙,这个四月末的 关西 ,虽然已和樱花告别,迎面而来的风却依旧裹着清新的温度,披着月色的每一晚回家路,心情都很舒爽。
最开心的事就是和朋友一起穿着汉服赏了几次樱花。

大阪城公园

(↑ 来自可爱的朋友莉娜,很喜欢她拍的这张樱花,拿出来分享哈哈)

愿望总是一点点实现,看不到岸就该不问方向努力划桨。
还想继续走走停停,写写文章讲讲故事,你可以不认识小角落里的我,但我希望能帮到大宇宙中的你哪怕只有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