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踩着紫阳花季的尾巴,玩转小众的三重县(附最省钱的电车攻略)

有人说旅行是一次光明正大的出逃
不必面对枯燥的工作、不必处理复杂的人际
然而每当旅途结束,我们总要归位
所以我更想,把每一次旅行都当成一场轻松而有趣的约会
带着满满的期待奔赴,藏着小小的确幸归来
上一次我离开 日本 的时候,许下约定
这一次,我收好行囊,如期而至
避开人山人海的热门目的地,去追寻这座城市限定的精致

日本 的公共交通很发达,这次的行动范围主要就是在 名古屋 和三重县附近,所以只需要乘坐电车加上巴士就可以达到。此次 在 名古屋 周边的出行,主要依靠近铁电车 ,虽然中间有些要换乘的站点,但也是十分方便的。

近铁覆盖的路线对我这次出行 ,已经足够全面了,由于这几天都要在这周围晃悠,我也是做足了功课 ,最后选择了近铁公司的“KINTETSU RAIL PASS 5day(近铁周游券5日券)” 可以在五日内在近铁电车全线区域内自由上下车,而且不限次数,还能获得观光优惠,怎么算都是划算的。

从近铁 名古屋 站到贤岛站,我另外购买了一张特急券,可以乘坐指定位置的特急电车,对于我这种刚下飞机大包小包的人,还是很有必要的。车厢里很整洁,偶有人小声地交谈,但大部分时间是让人自在的安静。

【实用信息】
关于购买KINTETSU RAIL PASS(近铁周游券)
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购买,会比在 日本 买的便宜。到达后在铁路的服务窗口用购买凭证兑换PASS(购买凭证需事先打印)。
※近铁 名古屋 站的窗口可受理兑换KINTETSU RAIL PASS(近铁周游券)
中部国际机场 到名铁 名古屋 站下车即可看到近铁电车的服务窗口。
【价格】 KINTETSU RAIL PASS 5day(近铁周游券5日券)
国内购买、线上预定价格
成人 : 3,600日元 儿童: 1,800日元
日本 国内购买价格
成人 : 3,800日元 儿童: 1,900日元
儿童:6岁~12岁以下、6岁以下免费
【有效期间】KINTETSU RAIL PASS(近铁周游券) 有多种周游券,1day(1日券)、 2day(2日券)、5day(5日券),Plus(5日Plus)等,每种周游券的有效时间和可乘坐线路有所不同。这次我用的是 名古屋 -三重- 大阪 之间可无限制乘坐电车的5day (5日周游券)。

可使用期限,自开始搭乘当天起五天內有效。
可以享受:近铁电车,伊贺铁道 5天内自由乘坐
观光设施等优惠
话不多说,我知道直接放上购买链接才是最正确的~

如果来不及提前买,在 日本 国内也可以买,从 中部国际机场 的国际到达 出口出来后就有服务台。服务台很显眼,认准这张照片就行!

【车票可使用的区间】
除了周游券之外,还会得到一个小册子,里面写有店铺优惠以及对观光地的介绍。

Pass卡的票面设计地很可爱,每站都有它对应的代表性标志 。

【行程与交通】

三重县位于 日本 本州 岛中部,是 日本 三大都市圈之一 名古屋 都市圈的组成部分,南北狭长,但不大,自然公园就占了三分之一的面积。在这片听起来跟国际搭不上边的地方,却有一家宝藏酒店,是曾经举办过G7峰会的地方——志摩观光酒店。

近铁贤岛站与志摩观光酒店之间有免费接送巴士,即使不乘坐接着巴士,走到酒店也只有5分钟左右。
志摩观光酒店分为经典馆、湾景套房和俱乐部三个馆,每个馆都有不同的设施,所有酒店的住客,都可以利用 。刚一到达,我就能猜到这家酒店的景致肯定是一绝了。酒店被郁郁葱葱的树木包围起来,独成一片天地。

套房里除了最基本的干净整洁之外,空间也是度假酒店级别的大,浴室里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开阔的景致,不用走近便是满目的绿,让人舒畅。

虽说秀色可餐,但光看美景确实也没办法饱腹,稍作休整就开始在酒店里觅食。奔波了一天,肯定不能在晚餐上亏待自己,不如就在酒店的法式餐厅「La Mer THE CLASSIC」小小地精致一下吧。

法餐本来就是精巧的代名词,遇上细致和匠心的 日本 人,这精致便要更上一层楼了。从摆盘到味道,无一不体现了餐厅的用心,更何况在餐厅能眺望到英虞湾,纵使不配一杯酒,这美景 和美 食,也足够醉人了。 日本 女主厨为G7伊势志摩峰会提供的料理,在此也能品尝。

这里的法餐是结合了本地特色的融合菜式,独创的鲍鱼排让人惊艳,牛肉的品质也毫不逊色。大鱼大肉之后再来一盘甜点,回归精致,真有点来约会的怦然心动呢~

酒店很大,很适合饭后走走,各种设施都一应俱全,休息室里的装修也极具格调,不得不说 日本 人还是很注重精神生活的,饭后拿一本书看看,再稍微喝上两口小酒,眺望随时间变化而变幻莫测的海景 ,难得有时间像这样静下来,去享受独处的时光。

【实用信息】
志摩观光酒店
中文主页: https://www.cn.miyakohotel.com/shima/cn/index.html
地址:三重县志摩市阿儿町神明731(贤岛)(伊势志摩)
入住时间 (经典馆 14:00)(海湾套房 15:00)
退房时间 (经典馆 11:00)(海湾套房 12:00)

每一天都是从出发开始,坐上贤岛去往 宇治 山田站的电车,短短的一会儿时间,却足够让我梳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安排,也可以看看窗外,安静的车厢,没有了赶路的匆忙和拥挤,只剩下沿路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