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去北海涠洲岛,许一个长长的夏天去北海涠洲岛,许一个长长的夏天

前言

我为北海代言

我是广西人,很爱自己的家乡广西,但是有更多的情绪,就是恨铁不成钢。

广西好山好水好无聊,自然赋予这片土地无限的潜能,但是广西的许多宝地没有被挖掘,更为人熟知。

我喜欢海,看过了很多地方的海,但是广西的北海,让我有非常强烈的归属感、安全感。

这个夏天去到了北海和涠洲岛。说来也尴尬,我知道涠洲岛竟然是因为湖南台那年的《变形计》,在那边录制。我看了节目,惊呼:广西的海岛这么美?

北海在北回归线以南,严格来说,是热带地区,这里的夏天很长很长很长,可能11月祖国大部分地方都穿起了棉袄,但是那里,也许还是夏天~

涠洲岛还没有开发到人尽皆知爆满的状态。

我希望它能更为人熟知,但也不希望太多人知道它,能保留它的一分安静,给能懂它的人去看看。

简单的行程

此行非常简单,北海市区玩了一天,涠洲岛玩了一天~第三天早上台风大暴雨下个不停,下午雨停后马上离岛回到北海市区。建议台风季节谨慎出行~

北海和涠洲岛非常适合短途旅行,如果是长途旅行可以搭配广西其他城市游玩~性价比很高很高!

DAY 1 北海,乍见之欢

小时候来过一次北海,但是记忆已经完全丢失了。

长大了,带着最爱的朋友,重回故地。

北海老街应该是搜索“北海景点”首屈一指的选择,我也不落俗套地来了。本来想象的应该是像一些大的旅游城市会有的古镇古街一样,商业化,热闹非凡。

但是来了之后还是蛮意外的,可以说相当地冷清。有三三两两的店铺,可以尝尝北海最有特色的虾饼。(我们觉得天气太热还是不吃了,毕竟是油炸的)

非常真实的烟火气息,居民们在路边打牌聊天。

合理利用路边一切可能的物品进行摆拍。

橙子吃的是炸丸子之类的?我们还去吃了冰沙(照片太丑忽略不计~

基本上就简单逛了一下,不到一个小时就悻悻离去啦。北海适合慢节奏地逛,不需要太多繁华,这是它独特的味道。

不出意外,银滩就是人山人海,仿佛海是一个大锅,密密麻麻的人就像下饺子一样一头扎进水里。放肆,欢笑。

我们来这边就是为了等落日的。我很喜欢海,也喜欢落日,落日只有在海边看,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