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加德满都:一个流动的剧场

博达哈大佛塔
关于信宿命这件事呢,褒贬不一。但我想,事事都有其规律,还要以平常心看待。
我们要做的是,努力过好每一天,快乐就享受它,有缺憾也不难过。因为无论何样的人生,都是悲喜交加。

🏠斯瓦扬布纳寺
猴庙
猴庙,本名斯瓦扬布纳寺,是 尼泊尔 最为悠久、且为佛教与 印度 教并存的寺庙,因野生猴子众多而被称为猴庙。
据说,文殊 菩萨 在这里剃去了三千烦恼丝,头发变为树木,头上的虱子则化为了猴子。因此,这里的猴子被视为“圣猴”,由僧侣和信徒供养。
如果不去惹它,拍几张照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猴庙
在猴庙里,有藏传佛教寺庙,也有 印度 教神庙,建筑群的中央,是一座金顶大佛塔,被众多的小佛塔所环绕。

猴庙
我们爬上山坡,在高处去看阳光下的城市,灰尘飘散弥漫成霾,让这多彩的城市若隐若现。
因为缺少运动,我气喘吁吁,从斜坡上下来,小心翼翼,上山容易下山难。

🏠巴德岗
巴德岗皇宫
天气很好,艳 阳高 照,暖风熏的路人醉。
我们花掉了一整天的时间在 巴德岗

巴德岗 太大了,从一个广场到另一个广场需要穿越一些村落,我们一度迷了路,穿梭于大街小巷,在尘土飞扬的泥巴路上乱窜。

巴德岗
老人们在门槛上享受着阳光的抚摸,同时用那充满岁月的眼神打量着路过的我们。
而我们透过镜头框柱心里的巴克塔普尔。

巴德岗杜巴广场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啊,杜巴广场上拍结婚照的新人笑靥如花,妈妈心心念念的要与他们合影。

路过好几户正在举办婚礼的人家。
村落里的庙宇挤满了熙熙攘攘的宾客,女人们身穿纱丽,头戴鲜花或金饰,男人们载歌载舞。
有时候,传统而质朴的生活才是生动真实且久远的。

人像
加德满都 ,这是个流动的剧场。
在同一个星球,有人是这样生活的。
人有时候不知道自身的强悍,不知道自己的珍贵,也不知道自己的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