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新藏线,断断续续的高反,最美的风景最虐的环境(二)

原文:新藏线,从我心里走过作者:大海的花瓣

整理发布:Lily yang、管管

内容为【逍遥客户外探险】转载自2018.5.27号新藏线队员游记,已经经本人许可。

新藏线,也许是骨子里隐藏的野性,让我狂热于挑战(一)

5月29日7点多看领队醒了后我赶紧起床,其实一晚上几乎没睡,5000+的海拔连领队都头疼,我赶紧让他吸了一会氧气,随后简单洗漱早餐,大本营早餐每人20元管吃饱,有青菜粥、鸡蛋、榨菜,在这前半夜靠发电,下半夜靠等天亮的地方能有粥喝很不错了。
今天珠峰天气不好,我们8点半就走了,过绒布寺后,领队带我们走了一条四年前他走过很多次的土路,可以直达岗嘎镇。这条土路是无人区,非常原始,几乎没有车轱辘印,时不时还会有野生小动物出来跟你打个招呼,告诉我们打扰到“它们”了。行驶在这荒野中,享受视觉的盛宴,感受纯越野带来了刺激,这种快乐和震撼不是能用语言表达清楚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刺激的运动让我们暂时忘却了高反,但路上横七竖八的小尖石头,让人担心轮胎受损,还好50多公里的便道,只有刺激的尖叫。11点我们到达门布乡,只能在这里中餐,错过沿途就没有了,不然就要饿到萨嘎。
中餐后我们三辆车继续出发,伙伴们都略显疲惫,不过很快中国境内最高的希夏邦马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一下又兴奋起来了,随后的佩枯错更是美的一发不可收拾,各种各样的摆拍姿势,仿佛进了摄影棚一样。最主要是三个司机兼领队都比较年轻,精力充沛还特别会玩,不是把车开到湖对面,就是开到湖边,让我们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
下图过绒布寺以后的土路

下图路边小湖边照的希夏邦马峰倒影

下图佩枯错

约四点到达萨嘎县入住民族商务宾馆。
5月30日早9点萨嘎出发前往神山圣湖,途中经过一片不知名的沙漠,我们停车一起嗨,中午依旧在帕羊一家四川人开的面馆中餐。5点到达玛旁雍错,不过这次我们没有买门票,又是走了一条纯越野的路直达湖边,风景大美,话不多说,赏图。需要强调的是塔钦原来只是一个小村子,因为神山圣湖的原因,虽然已经开发的很好了,但住宿依然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