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飞跃洱海 宣传片

19年和朵朵在洱海边滑板上的旅行,一年一次的长距离亲子探险式旅行已然成为了我们家庭文化的一部分。

《飞跃洱海》海报——不一样的暑假

和大家一样,第一次为人父母的我们,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感到既激动又有那么一点小恐惧,生怕哪一点或哪一个阶段没能处理好,影响孩子的成长。套用一句老话就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飞跃洱海》海报——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她身边

作为老父亲的我,是特别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的,然后自己总是偷偷瞄着别人家的女孩子多大就不会再和爸爸一起玩了,然后自己就会给自己默默的倒计时

《飞跃洱海》剧照

其实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特别迷茫,不知道要不要继续把纪录片拍下去,因为长途旅行是一个层级,带娃长途旅行是一个层级,而带娃长途旅行还要记录下来并制作成纪录片就是另一个层级了。或许是命运安排,或许是上天的眷顾,让我在19年的这段时间有意无意的和三位朋友在无主题的聊天中,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肯定和鼓励。在这特别感谢他们:一位大学同学,一位品牌商,一位视频工作室的合作伙伴。这种朋友间的鼓励对我这种性格的人特别重要,和家人的支持不一样,朋友的评价会更加客观,不掺杂琐碎的事情和情感。

《飞跃洱海》剧照 友情提示未成年滑行滑板需要在成年人指导下在安全区域内进行

洱海环路,有一条专门提供给非机动车的环海路,中间有明显的黄实线进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总体来说200多km适合包括自行车、电动车、跑步、滑板等一系列人力旅行环游洱海,而且洱海周边有大理/喜洲/桃源/双廊/挖色等特色小镇和一些镇外的民宿,吃住补给都不成问题。

《飞跃洱海》正片还处在一年左右周期的各电影节投片阶段,所以只能请大家宣传片先睹为快

《飞跃洱海》宣传片

朵朵这次用的板子是一块国产的体感电动板,回来以后很多人问我,统一给大家普及一下,朵朵那块是儿童版,锂电池一次充电大概可以跑20km,最快速度10km/h,据说还能更快,我们没试,这块板的电池可以直接飞机携带,售价大约是1700RMB.

我的那块板是成人板,根据体重不同有几种选择,主要是不同的电机功率带不同体重。速度/行驶距离/充电都差不多,售价都在3000以内。不同的是有的锂电池容量过大飞机上不去了,只能快递。这个东西快递只推荐德邦(《飞跃洱海》专用滑板车——踏路科技

客观的说,体感滑板这种新潮的大玩具我也是第一次接触,总体感觉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回来后我上班、买菜经常踩着它来代步,比起平衡车和带手把的滑板车,它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上地铁。(当然每个地区的地铁规则也不尽相同,我的经验是:你先口头问一下安检小哥,滑板能不能上,然后他一般会告诉你上述两种不能,一般的滑板可以,然后你转天再同一时间带去过那个小哥的安检,100%能过,再后面你就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案例可以举例给更多想拦住你的小哥哥们)

这两天天气不错,合计着找一天带朵朵去露个营,和朵朵说了她超级兴奋。作为交换条件,朵朵答应我,出去之前会把这个学期的语文课文配套的四本练习册都写完。

文字:朵爸

一审:朵妈

终审:朵朵(一年级朵朵的语文水平已经完全能够独立看懂这些文字了)

关注“爸爸和我”的亲子探险旅行,关注这个有意思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