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四川

大忙人的房车游记(332)浙江千岛湖梅峰岛

在千岛湖的最后一个景点梅峰岛,很期待啊,真的是坐船坐的想吐了。千岛湖的千岛贵在俯瞰,只有从上帝视觉去俯瞰这些因为建设新安江水库而沉于水面的群峰,才有不一样的体验。梅峰岛位于千岛湖景区内,是周遭最高的一座山峰,也是千岛湖中为数不多对外开发的景区之一。登高看远真是不错。

从脚下登顶梅峰,需要20多分钟,当然也是有览车可以坐的,我们是坐览车上去的,在梅峰顶上有两座观景台,风景最好的便是在西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千岛湖湖水碧绿,小岛星罗棋布,十分秀美。所以有"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的佳句。

根据导游的介绍,在梅峰岛上,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周边大概300多个岛屿。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今天天气特别的好。哎,说实在的,登上梅峰岛,才感觉来了千岛湖,看着眼前错落有致的小岛在湖水中,水雾的升起,才有这种江南水乡的烟雨朦胧之意,让人觉得特别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