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20.4.5骑行兰州什川百年梨园

一年四季景不同,春日里是骑行赏花的好时节,兰州什川百年梨园虽然多次骑行,但每回的乐趣不减。

兰州市区到什川的新公路,经过多年的努力,全线通车了,骑行的压力不大,往常翻山梁单程45公里2个半小时就能到,现在路上车辆多,但不用上山梁,能省1公里多的上山路,可少用10多分钟时间。早8:40出发,1小时到著名的中山桥,21公里,其中在滨河路上追了29分钟比赛车队,“行者”反馈成绩为第55名。出市区时,黄河边的游人明显多了,春光明媚。上到去什川公路,双向4车道,一处桥单幅通车,这一段桥1公里多,多处桥面连接处简单填充,有明显填充凹陷,但不会陷落,先保证通车再处理。到什川了,进镇子车辆多,慢慢排队,我贴边通行。从高处看小车过桥,快不了,黄河河面不宽,从上游不远处水电站下泄的水色较清澈。从高处看什川镇如明珠,虎啸林头梨花白,龙盘山腰水色清。进镇,看梨花,向阳的梨花展开笑颜,嫩白的花瓣娇怯怯,向天照满屏白光闪,近前看花蕊红点点。几处叶子也急急展绿裙子,迎春时不我待。

有的树干很高,有的枝桠伸墙外,有的几棵树紧靠肩。高空梨成熟采摘有高招,专用的高树干梯子。近处花,远处白,欣赏不断,穿镇子,路过中学门口,主街道100多米,店铺、饭馆均开业,各种农具、蔬菜苗均有。百年大溶树坚守生命,继续观赏梨花林,这一种高一些,树干直,这一种是矮一些的,树干弯曲,这一片成林。农家乐车辆多起来了,我顺着浇灌水渠绕行,穿过林后村子,树、墙、人家,再来一朵梨花。这几家农家乐正开张,红灯新、小道净、厅子齐整,招呼行人不得闲。

时间快14点了,得返程了,再看看“古梨园”,来年相约再看花。

2020.4.5骑行兰州什川百年梨园

早8:40出发,1小时到著名的中山桥,21公里。
2020.4.5骑行兰州什川百年梨园

出市区时,黄河边的游人明显多了,春光明媚。

上到去什川公路,双向4车道,一处桥单幅通车。

2020.4.5骑行兰州什川百年梨园

到什川了,进镇子车辆多,慢慢排队,我靠边通行。

从高处看小车过桥,快不了。

黄河河面不宽。
2020.4.5骑行兰州什川百年梨园

从上游不远处水电站下泄的水色较清澈,虎啸林头梨花白,龙盘山腰水色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