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新藏线,顺利凯旋(完结)

原文:新藏线,从我心里走过

作者:大海的花瓣

整理发布:Lily yang、管管

内容为【逍遥客户外探险】转载自2018.5.27号新藏线队员游记,已经经本人许可。

6月5号睡到自然醒,今天就我一个人了,我们行程结束,因出发前就定好9号的回程机票,剩下的时间刚好周边好好转转,早餐后又联系旅行社,定好6、7号去塔县,8号喀什再休整一天。
11点多我步行到吾斯塘博依百年老茶馆,没想到上到二楼又遇见我们的伙伴,他们是在我的推荐下来喝茶的,我到后一会,高潮来了,首先我发现去年喝茶时弹热瓦普的人今天也在,我让他看了去年的照片,我们都很开心,弹的弹唱的唱,游客也加入跳了起来,好热闹。一壶茶、一个囊你可以坐一天,享受悠闲惬意的生活。此刻的我们,品着茶,吃着烤包子,听着热瓦普,有一种时间静止的感觉,以至于同行的伙伴都不舍得走了。

其实旅行里最让人留下深刻印记的记忆往往发生在最无目的的时候和场所,如海拔4700米偶遇当兵的乡当,几勺乡土风味的揪面片,扎达县小小诊所风趣的大夫,班公湖藏民的馒头,喀什老城天真无邪又特别友善的孩子,茶馆里形形色色的维族男人,这些无意间得来的吉光片羽一定是日后反复咀嚼的旅行滋味。

因老城的夜市要到4点以后才开始,我就一直在茶馆喝茶等待夜市开张,这里的每一个小吃摊都很诱人,最便宜的还是各种肉,一个大的烤包子8元,吃一个就饱了,还要把里边的肉倒出来。牛蹄子45元一公斤,牛头肉60元一公斤,看着凉拌的牛头肉,厚厚的肉皮、诱人的颜色、香喷喷的味道,不大块朵颐都不行。以至于吃的撑的不行,坐公交回到宾馆后赶紧吃助消化的药。

6月6号早9点20分酒店出发前往塔县,这条路已经第三次走了,只不过前二次只到喀湖。喀什到卡拉库勒湖约200公里,卡湖到塔县约100公里,沿途限速走了9个半小时(含观景)。

塔县,既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简称,是新疆喀什地区下辖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三国接壤,是中国东联西出、西进东销的主要国际通道。境内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是世界上第二高峰,这里是一片千峰万壑相隔的洁净世界,著名的旅游圣地,是塔吉克民族的主要聚集地,还有柯尔克孜族及维族人。塔什库尔干意为“石头城”,因县城北侧的一座石头城遗址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