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中华龙脊

据记载距今1.2亿年某天,忽然天崩地裂,由黑色烟灰和白色蒸汽形成的巨大柱体,冲出海面,直冲云霄。炽热的岩浆持续从海底裂缝里喷涌而出,不断被海水冷却而凝固堆积形成了海拔高700米左右大大小小的连续山头,龙脊也就诞生于此。

众驴友上龙背,昂首挺胸,做飞升状,我欲乘龙上青天,奈何龙停不肯前。也许缺少道家的仙风道骨之故吧,只能笑逐颜开,爬下龙脊,享受我们俗世的快乐。

远望龙脊上的众人

沧海桑田,千百年来,这条巨龙就这样静静地盘旋在天地之间,亘古不变,这就是大罗山神奇的龙脊

下面几张照片是近看同行伙伴骆驼在龙脊背上爬行前进,许是虔诚,许是艰险……

大罗山的龙脊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很久以前,观音菩萨择六月十九在珞珈山开场讲经。菩萨掐指一算,得知那日恰逢台风来袭,便去找海龙王帮忙,龙王恐天命难违,亦顾及菩萨面子,承诺唯大罗山一处可风不吹雨不打,菩萨择其为场。龙王三太子得知讲经一事,要求前来听经学道,菩萨应许。开场是日,大罗山祥云和霭,泉流紫映,树林翡郁,香草柔软右旋布地,观音菩萨结伽跌坐,众路仙徒恭敬围绕,聆听宣説大慈悲法。菩萨法力无边,但凡是人听授菩萨讲经者皆可升天。盛会结束,三太子与众仙徒共驾祥云升天,躯体留在山中成为仙石,龙脊岩便是龙王三太子留下的躯壳。因龙脊岩深藏在山湾中,很难让人寻找,只有有心人才能发现。据传,游人如能看到龙脊都能得到仙气,保佑家中平安,万事如意。

从茶山红岩殿红枫古道步行上,可直接到石竹村;从茶山公路开车上去,经过香山寺后继续往上,4、5百米左右即可到达石竹村(村边有个小水库,有停车场)。从石竹停车场往村中走,穿过村往山上走,然后只管往小路向上,不必担心,只有一条小路,顺路上行即正确。此段山路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你再长的脖子也看不到龙脊在哪里。别泄气,继续上。根据下图红线指示,在离龙脊很近时是个小山脊,旁边有几级石阶往上的,不要往上去,此路是错误的,应该往左走,然后上去一小段山路,便能看到传说中龙脊

孟子78 发表于 2020-4-8 10:00

从高空往下看,大罗山脉呈不规则的椭圆形,如果说加上大罗山脉中那段著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