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风雪燕窝古道感受古道的魅力

徒步的历史与最早的人类同样的古老。放弃飞机,火车和汽车,迈开双腿,我们可以踩着自得其乐的步调看待这个世界。的确,有些地方的环境或许改变,但令人遐想的核心依然存在:你正在追寻昔日的士兵,拓荒者和朝圣者的足迹。无论走到哪儿,你都能挖掘出历史。留意悬崖的褶皱岩层,曾经强盛的城堡遗址,下一次出发的时候,仔细查看沟壑和小丘,崩塌的废墟,以及似乎不该出现的巨石,问问此刻自己所在的地方在千百年前曾经谁涉足。

上海 出差一个月,周末继续开启徒步模式,这次跟趣游网一起去 余姚 的燕窝古道,位于 余姚 市梨洲街道燕窝村,该古道始于紫龙庙终于梅家埭,全长2500米左右,徒步时间约2小时,周边环境幽美、空气清新。古道历史悠久,早在宋代就已建成,距今已有600多年。没想到在南方经历了一场大雪。

全程的青石板路是燕窝古道的标志,这也是一条网红路,踏着青石一步一步的向上走着,大腿肌肉在一次一次的拉伸,这种感觉爽歪歪,12月份是 江南 的秋冬交替,本来我是想看看燕窝古道最后的秋景,但是没想到天降大雪,爬山的路行走一半,我们一行40人有26因为安全的考虑退下山去,我一直相信人生处处有惊喜,爬山之路也会有很多惊喜的发现,更何况我本身 东北 人,从小在雪堆里长大,对雪不是很畏惧。所以我决定上山。

上山的路上的景色果真没有让我失望,山顶老房青瓦上面的白雪。

血红的桑葚上面覆盖着白雪,颜色对比度特别的明显,美的特别的惊奇,

踏着宋朝就有的古路,一步一步的走着,雪天爬山更要注意安全。

南方的雪景和 东北 的很不一样,让我这个 东北 人看着怪怪的, 东北 的冬天是纯白的,偶尔会有黑色的泥土裸漏出来,大风刮起的雪沙刮到脸上像刀割一样。 江南 的雪覆盖在绿色的大地上,只是稍加点缀,绿色的青菜像重雪里钻出来一样,显得更有生机! 东北 的雪像 东北 老爷们,南方的雪天更像一个阴柔的姑娘。

雪边下边化,同行的人问我,这个景色像不像你们 东北 的雾凇,外观看很像,但是细一看有很大区别, 东北 的雾凇(树挂)是早上才有的,中午时候太阳出来就化了,树枝上面结的小冰晶。但是这个是雪化行程的小冰柱。

一段旅途,不止有美丽的风景,也有可爱的人。旅行,要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只有同道才能体会个中乐趣。

marvin89 发表于 2020-4-9 11:56 漫步于一条条令人陶醉的古迹小道?有一种方式,只需要一双鞋子和开放的心态。

[s ...

顶帖支持
marvin89 发表于 2020-4-9 11:56 上山的路上的景色果真没有让我失望,山顶老房青瓦上面的白雪。

[fon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