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2020年四月九日野外穿越蔡家坡熊家岭交椅垴大山垴古牛堎风凌坡记—林海听涛

庚子四月九日全天野爬穿越线路:团校—方志敏烈士墓—蔡家—西绕城高速—蔡家坪—熊家岭-199号电塔—观音禅寺西—防火道—交椅垴70号电塔—芦坑—大山垴—69号电塔—古牛堎—65号电塔—阳灵古观—马公杨母坟—三甲—任家水库—风凌坡—地震台……下午一点零九分冲出包围圈,在大山垴东坡意外发现大片杜鹃林。喜出望外。下行一百米,有平砥石,很好坐。透汗,喝水,发短信。全程2.6万步,累计拔高1500米。吐出来的是炽热的火焰,抒发着革命者壮烈的豪情。幸福开怀的背后,隐藏着母亲充满辛酸的泪水。灿如云霞的旁边,处处是坎坷的山中小径,抑或为挂满棘刺的战衣。红军帽在***诗词山六盘山顶被狂风骤雨吹飞了,又买了一个。在荒山野径中掉落了,又重新拾起。上面粘了些碎片尘土荆刺,回家再洗洗晒晒吧!2瓶水不够用,节省着喝。一天的干粮,是2个菜包,中午吃了一个。留一个在特别饥饿时吃。今年的春节没有大魚大肉,没有走亲窜友,没有脖满肠肥,到处是防疫清毒百年未见的最艰苦最持久的战斗。伟人说:感谢蒋老总的围追堵截,感谢内外敌人的疯狂进攻。在重重包围艰难困苦之中,正考验了真正革命者的不屈意志光明磊落的宽阔襟怀。红都瑞金的杜鹃红了,井冈山的杜鹃艳了,怀玉山的杜鹃亮了,梅岭飞鸿山的红鹃紫鹃荆花灿烂如霞如火如海了,方将军挚爱的《可爱的中国》更加可爱了。烈士牺牲的那片沃土,奔放着,无限,幸福的,泪花。      《杜鹃颂—林海听涛》   我在深山,没有一丝杂尘,没有一毫疫毒,没有一条恶虫,没有一只蚊子,没有一个坏人,没有一件武器,没有一点余粮,没有一种贪念,没有满腔郁闷,…唯有:圣洁的花,清新的空气,飘忽的红丝带,翠翠的绿,灿烂的阳光,小鸟的欢鸣,婉转的溪水,遍地的黄叶,高高的60号、68号、199号十万伏柘西线高压线塔、无数的分岔口、突然轰鸣的飞机声、伸向山顶的防火道、浓荫蔽日的阔叶林……。美哉,中华,您那宽阔的胸怀足以包容我那一丁点躯体,不染疫毒,累了,睡在铺满落叶的土岗上。醉卧人生…….!精神支柱,精神粮食,精神动力,是取得重大胜利的基础,是取得革命和建设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是永葆生命青春的根本性因素,是锤炼自我改造自我的法宝。    痛苦时,到烈士墓前诉诉苦;快乐时,到烈士墓前分享幸福。沮丧时,到烈士墓前吸收点正能量,振作精神,在艰难困苦中看到胜利的曙光;取得一点小成绩,兴奋时,勿忘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克勤克俭,永葆青春活力,不忘前辈嘱托,继续前进。交椅垴后大山垴,鹃花如火炽滔滔。蔡家坡后风凌坡,龙泉寺又观音寺。阳灵观西金丘观,九九分塔六五塔。古牛堎东仰天螺,安丰尖下龙窝里。闪闪红星潘冬子,竹径土屋迎春晴。中盛山庄南昌院,大地无垠随意转。任家水库枫景村,芦竹坑南榨下村。梅树坑西法水院,九曲神村东洋房。十八岭前塔下村,熊家岭上防火道。龙泉水库龙泉桥,旷野青山任逍遥。《四月抗毒漫山跑—林海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