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蜕变——我的2019年

2019年已经成为过去。2019年于我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因为这年我换了一份工作,换了一个行业,一切重新开始。是的,我从传统媒体转而成为IT行业、云计算的从业人员。有不有很惊喜?是不是很意外?不用惊讶和意外,这个跨界连我自己都从来没有想过。
年中的时候,一个好朋友说我用黑白相片做头像不好,建议更换彩色头像。于是我就换成了现在的这个头像。一个懂易经的好友看到我的新头像后跟我说:“你今年应该会有一次大的变动,最迟不超明年春节。”嗯,朋友说真的真准,10月从 东欧 旅行回来,我直接更换赛道变身成为云计算从业人员。我从不怕折腾,折腾的人生才够丰满,才能一直充满激情。我希望自己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闪光点,每次回忆起来都能会心一笑。嗯,这就够了。

5月为期4天的劳动节假期,我再次来到 广东 省的 潮汕 地区,在这4天里走过的地方、遇到的 潮汕 人们,让我对这片神奇的大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第四次来 潮汕 ,这里所有的一切美好如初,还是我钟情的 潮汕 。是的,相信我与 潮汕 还会有更多的美好相见!

广东揭阳 德安

广东潮州 市八邑匠人制壶工作室

广东汕头 达濠古城

广东汕头 濠江区凤岗古村郑氏宗祠

广东潮州 市龙湖古寨

6 月,我走进 中亚 这片位于古 丝绸之路 上一片从古至今历史错综复杂的区域,千百年来乌孙人、大月氏人、突厥人、粟特人、波斯人、 土耳其 人、 蒙古 人等众多民族在这片土地上逐鹿;阿拉伯、马其顿、波斯、花刺子模、贴木儿等帝国曾统治这里;十月革命后 中亚 这片土地纳入了苏联的版图,苏联解体后独立成为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 5个国家。
千年的烽烟岁月给这片大地渡上了神秘诱人的色彩,让我着迷。每次看到家里墙上挂着的乌兹别克手工铜盘,都会勾起我去 中亚 五国旅行的执念。尤其在2014年,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三国联合申报“ 丝绸之路 -长安- 天山 廊道的路网”世界遗产 成功 后,我默默地把 中亚 五国列入了旅行清单。终于在2019年的6月,我在百花盛放、水果飘香的初夏来到了 中亚 ,用13天时间,6飞匆匆走过了 中亚塔吉克斯坦 、乌兹别斯坦、 哈萨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 首都 杜尚别 的夜景

塔吉克斯坦 的霍尔布克城堡,是 丝绸之路 上的一个有着3000年历史的重要驿站。

塔吉克斯坦 的努列克水库

塔吉克斯坦 可爱的人们

塔吉克斯坦 的鲜花

撒马尔罕 的雷吉斯坦广场

撒马尔罕 的hohi zinda谢赫静达陵是古代伊斯兰建筑群中的艺术精品

沙赫里萨布兹 是贴木儿大帝的出生地

乌兹别克斯坦 的手工铜盘

哈萨克斯坦 - 阿拉木图 的黄昏

哈萨克斯坦 - 阿拉木图 的麦迪奥山

哈萨克斯坦 - 阿拉木图 的叶斯克湖

哈萨克族的传统训鹰

9月,我从步下飞机、迈出 槟城 机场开始,就爱上了 槟城 这座慢节奏城市里的一切:香醇白咖啡的味道在舌尖上回甘;遇见30年没在国内出现的玻璃纸灯笼时惊喜;那个在姓氏桥与当地居民闲聊的午后;逛接地气的周末集市;在南桥机工纪念碑前的凭吊;与 槟城 人们一起狂欢的中秋之夜;还有那晚璀璨的漫天烟火。。。。。。

马来西亚 - 槟城 中秋晚会上的花灯

马来西亚 - 槟城 遇见30年没在国内见过的玻璃纸灯笼

马来西亚 - 槟城 中秋晚会的活动现场,气氛超级的好

马来西亚 - 槟城 中秋晚会上表演的 槟城 本土手歌

马来西亚 - 槟城 中秋晚会活动现场的游人

中秋夜 槟城 上空璀璨的烟花

马来西亚 - 槟城 艺术街区里的壁画

马来西亚 - 槟城 相机博物馆内的馆藏,一座值得所有摄影爱好者来的博物馆

马来西亚 - 槟城 升旗山麓的南桥机工纪念碑

马来西亚 槟城 美食:仙蕊

金秋十月,我又来到 东欧 ,再次来到巴尔干半岛,来看这片我喜欢的大地。记得那天的黄昏,站在 匈牙利 布达的渔人堡上看对岸 佩斯 的国会大厦,下山前太阳的最后光芒把 布达佩斯 慢慢染成黄金,然后是红色,最后是紫色。太 阳西 沉后,大地泛起深邃的蓝把整座城市包围了起来,城市里递次亮起的灯光努力地驱赶笼罩着的夜幕,天空中冷调的蓝与暖和的城市灯光相互追逐,又相互融合,光影之下的 布达佩斯 最是诱人。

匈牙利 - 布达佩斯 的黄昏

克罗地亚 ,一个用足球获得世界敬重的国家, 一个因为《权力的游戏》里的君 临城 而让国人熟悉再而成为红门旅行目的地。 克罗地亚 是一个高颜值的国家,绵长的海岸线,宏伟的古城,过目不忘的海上日落,还有那座成惊艳的海边 罗马 竞技场。在 克罗地亚 的每天、每段车程、每条海岸线、每个日落都是美好的、印象深刻的、不舍得的。

航拍黄昏时分的 克罗地亚 - 萨格勒布

航拍黄昏时分的 克罗地亚 - 普拉 罗马 竞技场

克罗地亚 -十六湖公园的秋色

航拍 克罗地亚 - 杜布罗夫尼克 古城

11月,我终于来到向往已经久、但因为天气原因一直去不到他身前的 梅里雪山 。梅里于我是素未谋面,却又思念牵挂多年的情人。好朋友白继开与廖哥发起的一个梅里徒步考察项目,让我如愿来飞来寺,并看到了 梅里雪山 的方方面面。 日照 金山 的太子十三峰、云雾飘渺的缅茨姆、徒步在山谷中偶遇小熊猫,在梅里徒步的日与夜都是美好的,都让人怀念。
攀登到缅茨姆东南坡对面山峰的平台上,腼腆地与缅茨姆女神面对面碰杯小酌的那杯青稞酒的味道还弥漫在口腔中,记忆里。
思念太长,遇见太短。遇见你,有点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