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四姑娘山穿越之旅

2019年的的9月份在和驴友国庆节讨论今年的活动目的地最后选择了四姑娘山 ,虽然其中有一名队员已经之前有去过了,但这个并不妨碍在众多的路线中还是选择了长穿毕的这个经典路线,因为景色的确是由于优美且丰富。于是最终确定了7名队友同行,2个男生,4个女生,而这就像一场大考,出发前大家讨论着如何挑选装备,秀自己的装备,当然功能是其次,主要是要好看,好看,好看!当然还有一个更为让人担心的就是天气了,每天都关心是否会下雨这个终极问题,这个问题好像有点玄学,今天说有小雨,明天说会阴天。

长话短说,眨眼间就到了十月一,我们杭州同行的小伙伴三个女生和我自己一同出发,是不是庆幸自己还是蛮幸福的,三朵金花作伴,但户外这个事情嘛基本都是革命友情,很难擦出个火花啥的。

10月2日:

大包小包到达了四川成都,二话不说先来顿串串火锅压压惊。

此处无图。

10月3日:

包车到四姑娘山镇,而此时的天气是朵云,路上瞬息而过的风景成了我们期待的远方。

• 往从
  • zhb001

而司机大叔的车技也是相当的666,早上7点左右出发,大约下午2点就到了,也算是提前熟悉高海拔环境吧,事实证明这个是必要的,因为接下来的高原反映随着天气暗淡下来会越加明显,而准备工作不到位的就是没有事前吃扛高反的药,这个被同行的 丽丽同学所诟病,你这啥还搞天天爬山户外的人呢。

居住的农家是一位藏族人家,女主人大婶很热情,粗壮有力的线条能看出来是能干重活的人,同时也很热情细腻,给我们烧了面条吃,问了我们的路线计划。家里的男人应该是出去领队登山了,还有个上小学的闺女,还有一位奶奶。还有能看到这边的房间基本是为驴友而准备的,四合院封闭式的,顶部是一个透明的顶棚,应该是为了采光,而窗户外面就是大山。我们就这个样吃完面条就开始发呆了

看似安静的下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直到高反头疼去床上才觉得,我这个是弱爆了。也让其他的小伙伴小吓了一跳,最主要的是我们明天出行的领队由于不能准时赶到也是让我们犯了难,让丽丽和小茹很晚才入睡。最后还是老板娘给我们找了其他的领队,如果你还没去过四姑娘山的小白,我想说准备工作还是充分点的好,否则连累的就不仅仅是自己,还会感到惭愧的对其他人。很早上床眯着,但直到半夜才能入睡,因为高反没法安心睡觉。就听院子里还有人说话,灯还亮着,直到睡着。

10月4日:

可能是昨晚丽丽的给了我一颗药起了作用,头基本不疼了。又是一个活脱脱的小鹿可以走了,真开心。我们就吃完早饭就出发了。还是挤着小的面包车,如果说昨天的司机技术好,那这个司机就像耍杂技般高超。

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户外路线,事实上四姑娘山的入口还是比我想象的大气的多,当然我还是第一次算长线的路程签订了生死状摁手印了,一开始也是小清新的路线走的木栈道,能看到远处的山,还只是不一会儿下雨了被迫穿上雨衣,此时的拍照基本也是渣渣,晴天说现在不要拍了,因为到后面都会觉得现在的照片都是渣渣。

书说简短,后面走的路有点难走,因为都是泥泞路,都是马帮走的还有马粪这个是有点酸爽。大约下午3点左右到达木骡子营地,而此刻还在下着小雨,还好营地旁边是有小木屋可以进去烧饭,就煮面吃还有小如同学带的梅干菜扣肉也是绝了。最重要的开水这个要多感谢同行游侠客的队伍给了一大水壶,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为了不能白白背着的帐篷必须自己住才能对得起自己,而事后也证明了这个是一个英明正确的决定。

可住人的小木屋,可以简单避雨和烧饭,睡觉还是算了吧!

我的帐篷

说起这个帐篷也是有缘分,源于认识的一个驴友自创新品牌叫wujie 虽然结构和大多数DOME圆顶差不多但配色颜值上还是比普通帐篷高出一大截,最主要的是搭建方式:面料和帐杆一体搭建很快捷,特别适合这种雨天或大风天气经常内帐被打湿又不易搭建的问题,一个人就能轻松搞定。感兴趣的童靴可以去万能的某宝搜索 破风快开帐篷,也算是支持国货。

天色逐渐暗下来了,两边的山就像两块黑色的大幕把我们围起来,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特别是晚上出来撒尿的时候差点没找到如果是没有头灯。晚上的高反也是有点明显就早早的睡了。

10月5日:

早上被帐篷外的说话声叫醒,看了下表7点的样子,和我们一样徒步穿越的人,他们大多数是跟团,背包不大需要自己背负的所以很轻松。我起来喊住在小木屋里的丽丽和小如,简单的吃了点早点就收拾一下出发了,而这次拖住我们脚步的不是泥泞,而是优美壮阔的景色被震撼到了,总是各种方式拍照和自拍,高反症状几乎也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