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西尔维娅•维达尔完成巴塔哥尼亚Cerro Chileno Grande山西壁33天首次独攀路线

[复制链接] 查看:19454 | 回复:1
从2020年2月7日到3月10日,在山壁上度过33天后,西尔维娅·维达尔(Silvia Vidal)在智利巴塔哥尼亚的Cerro Chileno Grande西壁上完成了新的大墙攀岩。Sincronia Magica(A3 + / 6a +,大约1200m)是该山西壁的第一条路线。

加泰罗尼亚登山家西尔维娅·维达尔凭借33天的单人首次攀登智力巴塔哥尼亚Cerro Chileno Grande山峰西壁的第一条路线Sincronia Magica从而巩固了她的声誉,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大墙攀岩者之一。

在没有任何通讯的情况下,维达尔在世界的遥远角落似乎完全隔离了一个多月,开辟了一条新的路线。路线全长大约1200米,难度为A3 +/ 6a +,并且在33天的长时间内以顽强意志攀登完成。巴塔哥尼亚到巴基斯坦,维达尔的攀登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因新冠肺炎,维达尔正好在智利封锁之前完成了最近的独自旅行,下面她披露了此次攀登的细节。

★★★
一个人,完全地与外界隔绝,在智利山谷中,没有携带收音机、电话、GPS和任何的通讯设备,长达一个半月。
修复了最初的180米后,从2月7日到3月10日,我在大墙上花了33天,建立了一条名为“ Sincronia Màgica”的路线。详细信息如下:攀爬了1180米,难度A3 +/ 6a +,然后用时30分钟到达最西边的针状顶部,但却发现不是主顶峰。
墙壁是巨大且垂直的。大约有330米的垂直地形植被繁茂,使我无法享受那里的攀爬,特别是我都不知道该如何突破。我将其分级为MT(Bush“ Matojo”Traction),为了攀爬这段到处都是植被的垂直裂缝,我还使用了冰爪冰镐!保护性很差。
路线的其余部分(其余850米)则有石板和裂缝。尽管宽阔的裂缝和“烟囱”一般都很干净,但石板上往往覆盖着苔藓,如果潮湿就很滑。
Cerro Chileno Grande的西面是一堵复杂的岩壁,事实证明,攀登非常困难,这不仅是由于攀登的技术难度,而且还因为这片多变的地形所需的绳索操纵次数。
我在岩壁上建立了3个营地,然后以胶囊式攀爬。绕绳整整花了4天,我必须先固定好绳距,然后才能用吊袋速降。
和往常一样,天气是决定性因素。考虑到山峰的位置,我感觉天气还算好的,虽然有一半的时间都在下雨,但是往常下雨的日子会更多。有两次暴雨伴着狂风,我是艰难地熬过来的。这种情况下在岩壁上是危险的。虽然经常下雨,但大风却并不多。
在岩壁上来回运送装备我总共花了16天。我在森林、冰原和整个冰川上采取了各种方法,每次携带25公斤的装备。特别感谢在该地区工作的Andrea、Marco和Manu,他们帮我分担了不少重量。我自己携带了所有其它装备,在150多公里的地形上穿梭来回。
以上这些使得这个地方听起来就像是地狱一般,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个地方令人惊叹、壮丽又让人心潮澎湃,而我的经验都可以用路线的名字Sincronia Màgica来总结。
尽管事情复杂而又困难重重,但是当事情得以发展并进行下去,并最终转变为你希望的一切时,整个体验就变得十分值得了。
从一个人孤独的探险中返回来,需要时间来适应城市文明,来适应变化。但是这次我回来,却感觉整个世界都变了。世界在改变,我们也在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