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徒步丙察察山南-六库出发(连载中)

前来顶贴
真正潇洒自由的驴行!楼主体能超强,一路见闻中美景不断涌现,大赞!谢谢分享!祝旅途平安顺利啊!
      4.27  秋那桶~龙布村,里程:32km,用时:7h

赶路不赶路都会早早醒来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但是今天不一样,那群春天里的小公鸡还不到6点就不知道打鸣儿多少遍了,这么高调,急着上桌咋滴。可不管怎么说吧,起码今儿早上他们的表演是有成效的,和尚煮完泡面出发也不过7点。

出发时村子周边的山腰上雾气萦绕,看得和尚的凡心似乎都少了几丝俗气,唔,不错的开头。从秋那桶原路返回两公里到达江边,由此向里65公里左右的峡谷段叫那恰洛峡谷,基本也就是到察瓦龙前后。沿着那恰洛一路向里,前方,西藏已经在召唤。

由丙中洛开始,峡谷开始收窄且两边崖壁多如刀劈斧削极具气势。然后因为修路开山炸石这些家伙立在路边更是张牙舞爪呲牙咧嘴,凭空给人一种压力。和尚今儿运气好,走着走着已是晴天,果如前面几天还是雨水不断,那就真的只能捂着小心脏一路狂奔了。更靠谱的是因为雨后初晴峡谷里云雾升起画面感极好,一路走着也就并不寂寞。那啥,和尚要是也懂寂寞的话。

老实和尚老实走路,三岔路口进来大概13公里多14公里不到终于看到了滇藏的界牌。要说分界点这玩意儿吧,真隔得远了也就不在意了,反而是越离得近了越心痒痒地想赶紧去看看,可着跨过去了吧心里也不会当回事儿,神马心态这是!和尚反正是心态不好,看到界牌还想着录一视频。这边正录着呢,那边却来了一帮兵哥哥,虽然中间有个兄弟是老乡,可这视频还是得重新来过。。。

界碑处折腾完往里100m可以见到最后一个路碑G6734,往里200m好路就暂时到头,再见察隅就在不远处喽。而踏上土石路,也就正式开始了滇藏新通道这一阶段。从0开始,K2到达检查站。问了下这里的兵哥哥,最近都没人徒步,好吧,和尚就该是独行僧。兵哥哥叮嘱记得多带点儿吃的哈,然后登记绿码测体温,接下来,就可以肆意沐浴藏地的阳光了。K5后因为没看到路碑,大概K6的位置约会在无数人的镜头里留下身影的悬岩老虎嘴。再往前100来米进入鸡爪子隧道,一个没有灯光没有吊顶保留着原始风光的老派隧道,黑乎乎。出隧道转个弯便可见前方K11处的松塔村,没住宿但有小卖部,肥宅快乐水可以走起。

和尚见到了柜台里的肥宅快乐水,可老板不在!这个实在让人不开心。虽说今天的路上车辆屈指可数的少,可每过一辆那个尘土都是劈头盖脸而来。和尚路上的压缩饼干配着灰尘嚼起来嘎巴作响,这好不容易想漱漱口,结果却只落得一看,岂有此理嘛。好在是龙布村离着松塔村也就5公里,不至于忍无可忍。

满脑子想着我的汽水啊冰镇的啊兴冲冲跑到龙布村,结果乡亲们田间耕作忙,客栈小卖部都只留了一把锁看门!这就像眼看你入洞房了,你媳妇却突然告诉你那啥不好意思啊再等两天。。。和尚无奈,在村里转悠着弄了瓶自来水跑到客栈院子里的台阶上一坐,继续把压缩饼干和尘土一起嚼得嘎巴作响。亏得是村里移动和电信有信号,冲服完饼干好歹有个消遣。想想上午在峡谷里三家运营商的四张卡全是叉叉,知足了。

一直玩了两个多小时手机到4:30客栈主人终于归来,和尚好歹是有个着落了。问题是这边刚进房间那边主人家又出门去了,门上一把继续大锁!和尚现在还在呆呆地隔栏望着外面。。。

龙布村,已经有藏式风情了。
骑单车酒肉和尚 发表于 2020-4-27 18:48 4.27  秋那桶~龙布村,里程:32km,用时:7h      赶路不赶路都会早早醒来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但 ... ...

进藏啦,继续围观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持续关注,欣赏大片!
关注,收藏,支持。
等等我大和尚,这路都不够你走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眼睛瞅着这碗吃的 跟着走呀
发自8264小程序
      4.28  龙布村~察瓦龙,里程:35.5km,用时:8h10min

关于网上对于大流沙各种玄乎其玄的传说,和尚虽然颇不以为然,但还是决定猥琐发育尽早通过。所以今儿早上照例煮完红烧牛肉面出发时也就6:40,真正的大早。

似乎到了西藏就总该有点儿区别,昨天上午路边还郁郁葱葱一片生机勃勃,短短几步路到了龙布村就仅仅剩了一些灌木丛。然而从龙布村出来,走着走着灌木丛都开始慢慢消失不见,最终只留下荒山光秃秃,恰如和尚每次推完头发的光头!

虽说看起来是缺了点儿姿色,和尚倒是倍感亲切,终于有了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味道。加上天气不错,登山鞋的步子迈在沙石路上咔擦咔擦甚至踩出了节奏,哪怕是慢节奏。

龙布村和察瓦龙其实只隔着几个弯。可着每个弯走过去都是好几公里一眼能望出好远好远。所以除了走路或者偶尔跟人唠上几句路上实在没啥额外期待。于是这一天的路便成了特别简单的流水账。K16从龙布村出发,将近K29到达怒江V字峡谷,怒江在这里用两个连续大转弯画了个妖娆的大S,蛮有看头的。往前两到三公里之间舍曲河和怒江交汇,路边有超市两家,其中一家墙壁上写着住宿,到底能不能住没有确认。和尚在此购肥宅快乐水一瓶,买水时旁边的藏族小哥招呼说进来坐啊,一会儿把你捎到察瓦龙。顺风车是不搭的,可是谢啦兄弟。

也就是从舍曲河旁边的村子开始,路边的大仙人掌开始多起来。和尚是个俗人,只有一个念头,这玩意儿炒鸡蛋应该不错。就着这个想法流了好远的口水,直到K38左右的位置小流沙的到来。不怪和尚说位置老是用大概,实在是这一路上时不时的就没了路碑,一点儿也不顾及工科男的强迫症!

小流沙相对善良,所以名声不咋外显,和尚甚至一路开着小音箱从下面溜达过来的。而过小流沙不远,相对不那么善良的大流沙正在K43处恭候。传说里大流沙不管冬夏春秋天晴下雨刮风与否只要兴致来了就总得滚俩石头玩玩。和尚不太信这个,见过很多落石坡都没有传言里的邪乎,这儿多半也起不了什么幺蛾子。不过话虽如此,却也并不打算招惹他,关了小音箱悄悄咪咪过去算了。

可似乎是撞点儿了还是怎么着,就在和尚即将靠近时,原本风平浪静的天儿居然起风了,还不太小!哎哟,过河的卒子还能往后退啊,吓唬人咋地?走你!但别说,真走在路上听着上面碎石滚动的声响,心里还是有一丢丢地紧张。好在这段路并不长,走过去也就个三五分钟,所以和尚最终也没觉得是多大个事儿。可似乎是要证明一下自己并非浪得虚名,就在和尚过去之后几分钟,那边动静大了,路上甚至腾起了烟雾,看得和尚一愣一愣的。得了得了,今天晚上势必得喝上几杯敬敬山神爷。

大流沙落石腾起的灰尘,小害怕!

小惊无险过完大流沙,前方六七公里处就到察瓦龙,这一天基本也就完事儿了。而到达察瓦龙,心里仿佛才有了个底儿,终于可以实打实进行下一阶段而不再是计划了。另外,察瓦龙这地儿算得四通八达,不仅可以去察隅还可以到左贡,此外还是梅里外转的一个点儿,枢纽之地。当然让和尚苦笑不得的是,住进青旅以后发现这里是有气罐卖的。如此,当初费劲心思寄了4个罐儿到六库再一路背上来到底为哪般,忧桑!

另外,过秋那桶以后路上的车虽然明显减少,打招呼的却慢慢多了起来,毕竟,自驾游的车占比大幅提升了。和尚得感谢一路上投水的汉子们和时不时说要捎兄弟一轱辘的爷们儿。虽说水背不动那许多,车也实在不用搭,但好意还是真正心领。不过上山以后大家可得小心,再不会有这么多未遂的帮助了,起码矿泉水会多收个两瓶。嗯,爱偷懒如和尚!

睡觉姿势如此销魂的小狗真是活久见!

PS:这几天要是出现断更那指定是路上没信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