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梦回新疆-穿越天山喀拉峻-库尔德宁

喀拉峻的天说变就变,半个多小时的冰雹让我们感受了一下六月天山的气候特征。

欣赏一下冰雹的颗粒,比黄豆大一点,打在头上都生疼。

在风雨中,为我们驮物资的马队。

晚上入住在塔里木庄园,这里有洗澡水、有网。行走了三天,第一次有这么流畅的网络,仿佛天外世界进入到了现实。

第四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恰西草原。

恰西牧场是一片处于天山山间峡谷的盆地,当地牧民则称这里为“阿吾利亚”,意思是为“天堂”。

一直伴随我们的雪山、云雾,还有雪岭云杉。

传说中的汗血宝马,在沙漠地带它们即使不喝水也可以连续奔跑,2000年前西域的汗血宝马让汉武帝非常着迷,赐名“天马”,伊犁马就是它的后裔。

这么好的美景,当然也是宝马的天然牧场。

温馨的画面,这里是你们的家,生于此,长于此,你们是幸运的。

晚上露营恰西营地,喝了牧民现挤的牛奶,安然入睡,一夜的雨也没醒。

第五天早晨雨停了,我们收拾好营帐,继续行走在充满绿色的天山深处,今天的目的地是莫乎尔营地。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湛蓝的天空下,群峰被白雪覆盖,薄雾缠绕着雪山在轻柔的随风流动,马儿在悠闲地吃着草,雪岭云杉郁郁葱葱。

牧民的小木屋在这一片大自然中,恰到好处的点缀其中。

天山让人陶醉的雪岭云杉

需要马匹的帮助

过河也是技术活

夜晚露营在莫乎尔营地,我真是佩服我们领队,居然找到了这么个具有诗情画意的地方,并且还有相对干净充沛的水源!

第六天,行走在库尔德宁的原始森林中。库尔德宁地处天山深处那拉提山的深处,河流密布,高山草甸众多,有着天山最美的雪岭云杉云海,被称为“天山翡翠”。

茂密的植被

纵横的河流,需要收队的帮助才能安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