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探访海王九岛 | 去寿龙岛海钓

16年端午,刚来到 大连 ,端午节接受了 庄河 的姐姐的邀请去姐姐家过节,姐姐一家人带着我去寿龙岛海钓。美爆了。之前去过国外 长滩岛马来西亚 沙巴 ,也去过 上海 周边的 东极岛 ,对北方的海岛充满神秘感。

寿龙岛在 长海 县大王家岛北部约4公里海域,因纵贯全岛的山脉弯曲,峰岭消瘦,得名“瘦龙”。后因“瘦”字不雅,改为“寿”。
南北走向,长2.3公里,宽0.41公里,海岸线6.7公里,陆地面积0.95平方公里。基岩多为片麻岩,呈不规则月牙状。岛上山脊瘠薄,植被稀疏,岩石裸露,宛若瘦龙。地势两端高,中间稍低缓,海拔118.2米。沿岸较为舒展,水清澈,适于水产养殖。湾澳不明显,海涂分布少。岛上有1个居民点,人口223人,以渔业为主。海产以虾类、海参、贻贝、牡蛎、海螺著称。在 西北 岸山麓海 边和 北岸上各有泉1眼,高潮泉水被淹,低潮干出。

早晨到 庄河 客运站坐车,做一个小时的车就到寿龙岛。船上插着 中国 的国旗,对于内陆的孩子来说,心情无比的激动。

到了我们的山庄,老板人超级好,海鲜很赞

小鲅鱼一直咬钩一直爽。。。。。

海岛上的海鲜真是一绝,店家给做的丰盛的海鲜,吃的一个爽。

海王九岛之一寿龙岛回来了,遗憾的是第一天在岛上起大雾,第二天清晨回程天气放晴了,草草打了几张照片,谢谢姐夫一家人的热情款待。有一个亲人在一个城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