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一半沙漠 一半海水 | 一本埃及自由行宝典 附红海潜水实录)(中篇)

帝王谷
《刺客信条 起源》中的图坦卡蒙墓室

较小的图坦卡蒙木乃伊

帝王谷

这尼玛小破车开在这样的街道里,有一种你不是在 卢克索 ,而是在巴格达的感觉...

整个帝王谷是怀着敬畏而压抑的心情参观完的,随后司机带我们去了个买石头的地方。
Tips:据我国外包车游的经历来看,几乎所有包车游的司机都会自说自话带你们去个离景点不远的“购物景点”。如果不是特别赶时间或者特别反感的话完全可以说不,如果也有意向的话那就顺便看看。

卢克索
司机带我们去的是卖 埃及 特产 雪花石(Alabaster Stone)的工艺品店,说是店不如说是自产自销的批发商。就像在 巴厘岛 的猫屎咖啡一样,当地套路都这样,显示一套流水线从原料加工到成品的纯手工过程,然后引导你消费。

对于当代工艺品没什么兴趣,淘了些古物。

招待我们的老板会送上饮料,一种当地人热衷的传统饮料,我尝试后特别喜欢。老板告诉我们叫 Hibiscus 当地话发言类似叫 karkadia,后来我发现其实就是国内的洛神花茶。

临近日落,尼罗河西岸之行结束后我们坐船回去。

尼罗河

夜访木乃伊博物馆
木乃伊博物馆
晚上安排的最后一个景点是木乃伊博物馆,没错,因为这个是唯一开的比较晚的景点,为了节省时间,就要晚上来...这个景点通常不是自由行,也没有团会带客人来...

木乃伊博物馆是1997年开放的,虽然博物馆不大,但是整体布局和展品规划特别好。大晚上的来参观,这昏暗的灯光配合肃静的气氛特别应景。强烈来 卢克索 旅行的游客在白天看完那些神庙后,晚上自由活动的时间过来一探究竟!

位置:Corniche El-Nil, Located opposite Mina Palace Hotel, Luxor, Egypt
用时参考:1~2小时
门票:外籍游客:40埃磅(学生半价)
开放时间:10月至4月 9:00-13:00 & 16:00-21:00,5月至9月 9:00-13:00 & 17:00-22:00

木乃伊博物馆
博物馆被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用取材于古代 埃及 浮雕和墙画内容创作的现代绘画作品来解释死者被制成木乃伊的过程及其通向天堂的旅程。

为使展览更完整,在一组这部分最后摆放着一具第二十一王朝木乃伊供游客观赏。

入门知识介绍完毕后,真正的艺术展开始了,制作木乃伊过程中使用的各种工具、盛放内脏的盒子、涂漆棺椁、成品等。

木乃伊博物馆
这四个罐头就不用多说了吧,前面的章节已经介绍过,复习下要考的!
* 人头罐为其子伊姆塞特,里面装的是肝,
* 狒狒头罐为其子哈毗,内装肺,
* 豺头罐为其子杜阿姆特夫,内装胃,
* 鹰头罐为其子凯贝克辛努夫,内装肠。

木乃伊博物馆
馆内也收藏了大量动物木乃伊, 比如 山羊👆

狒狒👆

鳄鱼👆

还有这只被我嘲讽为是烤鸡的鸡木乃伊👆

这是木乃伊头颅的剖面图,可以明显感受到大脑被掏空,只有少部分脑组织沉淀。

著名的生命之符

木乃伊博物馆
冥界之神 奥西里斯(Osiris)

圣甲虫也是木乃伊随身必备物品,一般会放在心脏处。

木棺内部

我确定我看到一只烤鸡了

尼罗河
参观完木乃伊后,肚子也免不了饿了。

Oum Hashim Restaurant
前往 卢克索 知名的Oum Hashim 饭店

自从喝过 Hibiscus 后就停不下来

一般来说,饭店总会送一盘色拉...黄瓜+番茄+胡萝卜+柠檬...真的不懂品尝

Oum Hashim Restaurant
当地菜说实话我已经放弃了,甭管什么菜都给你整点黄瓜加番茄。

然后Mixed Grilled 混合烤肉一般都算是主菜了,一般会有烤牛肉、羊肉、烤鸡什么的,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我搞不懂为什么要把烤肉糜要做成长条形?烤出来和大便真的很像哎。。。

最后的酸奶还可以

卢克索索菲特冬宫酒店
高效而充实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六章】底比斯
埃及
在公元前14世纪中叶的古 埃及 新王国时期,尼罗河中游,曾经雄踞着一座当时世界上无与伦比的都城。这就是被古 希腊 大诗人荷马称为“百门之都”的底比斯——也就是现在的 卢克索

卢克索
今天的景点主要就是尼罗河东岸的两座神庙,也是 卢克索 最重要的两座:
酒店 卡尔纳克神庙 卢克索 神庙 酒店

卢克索索菲特冬宫酒店
因为今天的行程并不怎么紧凑,所以早上在室外悠闲地享受一顿欧陆式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