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逃离寒冬一路向南,遨游在南海之滨

前言

这个季节,北方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三亚 却寒冬如春,只有山水相连,鸟语花香,歌醉舞美的地方,理想而神奇的乐土,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冬季的理想王国,在这座悠闲的海滨城市,能够感受的到心情无时无刻都是放松的,人们不必在寒冷的冬天里瑟瑟发抖, 三亚 可以森林和海滨可以温暖你想要的的一切。

椰林缀斜阳,晚风轻抚三亚湾

三亚湾 湾 长沙 细,岸上绿树如带,这里是 三亚 海滨美丽动人的风景线,不过 三亚湾 非常的大,从凤凰机场附近的海虹广场一直到鹿回头都算是 三亚湾 ,长距离的海岸线,这里是 三亚 最热闹的海滩,不仅是游人游玩的好去处,更多的是 三亚 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想要避开更多的人群,建议前往海虹广场附近的海滩,这里的游人相比于市区要少很多。

tips:

免费海滩,无门票,建议避开烈日,冬季最好的阳光是5点左右,光照充足温度适宜。

如果想去椰梦长廊一带,可以定位在“绿海田园小区”站下车

如果想去海虹广场,可以定位在“海虹广场”站下车,建议到海虹广场,人会比较少。

如果想去海月广场,可以定位在“海月广场”下车,海月广场是人最多,最靠近市区的,不是很推荐。

三亚湾 的海风微微吹拂着,在这明净的天空下,这里有你能想象到的一切风景,阳光普照下碧海蓝天,海浪轻抚着沙滩,温暖的海浪带来一阵舒适的暖意,这里的风景美如诗画。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海峡两岸隔绝了世俗尘嚣,形成了这亲近自然的人间仙境。

遥望夕阳一点一点下坠,就是太阳若即若离的时刻,它的模样给予了天空的颜色,落日和晚霞洒向海中的色彩更是别有风格情趣盎然。漫天的晚霞如艳丽的锦缎织绣在天幕,落日徐徐在海与天间徘徊,没多一会就消失的无影踪。

浩瀚的海面,在阳光热切的注视下,闪着粼粼波光。岸边的浪花,洁白无瑕地翻滚着,一波一波地涌上来,又迅速地退下去。海风吹拂着我的脸,似乎吹走了积压在心底的忧郁。我张开双臂,想将这份美丽拥在怀中,也想将自己投入这片广阔的怀抱之中。

喜欢走在海边,看着海浪缓缓的没过小脚丫轻轻的拍打在沙滩上,感受着大海的魅力,感慨着大海那宽广的胸怀。我站在沙滩上,张开双臂,呼唤着大海,美丽的大海,你是我永远的向往。

海风吹拂着秀发,也吹来一股海的味道,越过 千山 行遍万水,一直吹进我的心灵的深处。记得以前一位朋友和我说过有空的时候就去海边发发呆吧,看着无垠的大海,听着海浪一遍一遍的拍打在沙滩上,仿佛会有一种魔力,一种带走忧愁的魔力。

三亚 尽情的拥抱大海,太阳已缓缓落下,站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受温暖的海水,享受海风带走一丝忧愁,远眺海的尽头海天一色,分不清到底是海平面还是天际线,这种一眼望不到都的辽阔让心情更加的舒畅。

三亚 的热情是你一踏上土地便能感受到的,渴望拥抱自然,投身蔚蓝大海,穿梭在蔚蓝的海里,脚踩着 白沙 ,与大海完成一次亲密的缠绵,回归自然的怀抱。

将文艺进行到底·三亚最美书吧

三亚 这样的海滨城市除了碧海蓝天和大海的声音,总觉得这座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少了点儿什么。我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去那些漂亮的展览馆或者图书馆发发呆,无论是读书还是旅行,都是一种开阔视野,不断丰富自己的方法。当你面对这个世界,那些优美的词语,就在你的脑海里......好吧我编不下去了,我去图书馆根本就是对那些建筑空间设计感兴趣,对那些茫茫的书海还是像上学的时候一样,一碰立马进入梦乡。

tips:

地址:爱上书吧,育新路与师部农场路交汇处

开放时间 :9.00-17:30

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因为每天只接待50人!

爱上读书馆”只是积木岛文旅体验馆其中的一个项目,但却是最吸引人的亮点,圆筒形书架直通天花板,从楼顶向下俯视仿佛置身其中被书海包围,圆筒环型书架之间是旋转而上的楼梯,引领读者穿越书海,一路向上。

设计的魅力就是,充分考虑建筑与人的互动,在细节之处与读者们产生情感的共鸣,伏坐窗边等风来,在属于 海南 的湿润与满眼的绿意中,每个都能释怀人生的种种不快,收获内心的一种丰盈。

这里所有的图书不卖不借,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书店,在这里看书不需要任何的费用,当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因为每天只接待50人,是为了保持书店内有个书店的样子,所以才限流吧,这得图书很多是外界捐赠的,很单纯提供阅读的地方,来这里发呆或看书,真的是一种享受。

书籍一层一层的整齐排列,穿梭在其中或是坐在桌椅前,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书海,都是知识的力量。优雅的环境人又少,暖黄色的灯光灯光和书架让这样魔幻的阅读空间更加的惹人喜欢。

特色的旋转的楼梯很有特色,更像是人生的一场攀爬,拾级而上,每一阶都是一次升华。沿路博览群书,也有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每一间书架都像是用积木搭建而成,满满的书籍让人想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假装在国外·异域风情半山半岛

海边是 三亚 永恒不变的主题,但半山半岛这片欧式小镇风光照样可以凭借异域风情吸引很多的游人。虽然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已经是婚纱摄影基地,但这里人还不是很多。漫步在小镇中浪漫的法式教堂每个整点都会传出悠扬的钟声,还有 巴塞罗那 的建筑风格让人感觉置身于 欧洲 街头,里面非常闲适。

地址: 三亚 市鹿回头16号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门票:免费景点

附近是半山半岛帆船港,附近也有一些度假型的酒店,吉庆广场现在是婚纱拍摄的扎堆地,不过游客非常少,免费虽然地方不大,有很密集拍照的一些摆设,街道两边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非常适合拍照,在 三亚 也算是小众的拍摄地,只要不碰上成群结队拍婚纱照的,就不必排队了。

小小的电话亭和长板凳都是最简单的街景,但在这里却成为了简单而素雅的拍摄道具,街道两旁的建筑以欧式建筑为主,优雅的感觉。在浪漫的 三亚 ,置身异域风情的半山半岛,仿佛时间一下子变得慢了许多,更想要在这座海滨小城荒废时光。

冬季下午5点左右的光线比较好,既不晒也不热,漫步这个 欧洲 风情街的建筑风格让人感觉置身于 欧洲 街头,电话亭、巴士、小轿车、邮筒、异域建筑等,随处可以拍出称霸朋友圈的好照片~

登上一辆开往海滨的列车,想象着面对浩瀚的海面,就像面对着波澜不惊的人生,偶尔风平浪静,偶尔也会有惊涛骇浪,正是时光赋予的温柔。

教堂的正门永远都被一个又一个婚纱团队占领着,在 三亚 应该没有比吉庆广场更异域风情好的婚纱拍摄地,圣洁而纯白的教堂,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是那么的浪漫。

走出广场,像海边步行一会,这里便是 三亚 十分出名的半山半岛帆船港,在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岸边吹吹海风,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俨然成为了 三亚 海边一道是靓丽的风景线。

半山半岛有着阳光明媚的海滩,静谧旖旎的热带风光,曲径通幽的林间小路,还有半山半岛岸线边那清澈的海水和沁人心脾的海风,凡此种种,融汇、孕育出一处无比尊贵奢华的环境。

吹着清爽的海风,欣赏着蓝色海面穿梭的风帆,悠悠闲闲的日子,在海边散步,是一件美得无比的事,同样也是我向往的生活,夜是最简单的美好吧。

静静地漫步在海边的绿草地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好久没有感受这么宁静的傍晚了,听着海风在空气中凝结的声音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平静下来了,平时生活节奏太快,压力太大了,难得的放松与闲事,真想一直过如此的生活。

海风多情,她如少女般亲吻着田野、树林、亲吻着在岸边一睹她芳容男女老少。她吻过芸芸众生,人们就感到里里外外一片舒畅,心中一片滋润。